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可商务迎宾,下可居家带娃,上海车展不可错过的4款热门MPV

2023年04月24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出行需求也在朝多样化和高端化方向发展,“上可商务迎宾,下可居家带娃”的中高端MPV因此也越来越受宠,许多车企也开始推出中高端MPV。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就有多款MPV新车亮相,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那么,纵观本届车展,有哪些MPV值得一看呢?

这4款MPV,就不容错过!

奔腾M9

一句话点评:全新FMA-B卓越驾控平台出品,首搭一汽2.0T高功率版发动机

定位中大型MPV,全新FMA-B卓越驾控平台出品的奔腾M9,在本届上海车展正式上市,起售价22.98万元。作为一汽奔腾最新力作,奔腾M9也备受关注。

采用了全新家族设计语言的奔腾M9,前脸处的分体式前灯组设计,配合内嵌9根横向镀铬装饰条的“山容海纳”前格栅,气势拉满。

车身尺寸方面方面,奔腾M9的长/宽/高分别为5280/2005/1945mm,轴距达到了3200mm,对比竞品车型具有一定优势。而且这款新车全系标配全三排皮质包覆座椅,并搭载了三温区空调,三档通风、三档加热、三档按摩等功能,一定程度上确保了满载情况下,前后三排乘客都有良好的舒适性。

再加上奔腾M9的二排座椅滑动距离较大,全车拥有24处储物空间,以及最大可以拓展至1675L的后备箱,使得这款新车具备较强的改造潜质,你可以将它改造成床车、房车、接待车等专用车辆。

动力部分,奔腾M9搭载了一汽2.0T高功率版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输出功率185kW,峰值扭矩380N·m,WLTC综合油耗8.8L/100km。

奔腾M9这样的参数表现,在同级车型中属于领先水平,还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新车配备了雪地模式,对生活在北方的消费者来说,比较友好。

别克GL8

一句话点评:经典中高端MPV,老牌王者依然不容小觑

今年3月份,经典中高端MPV别克GL8凭借1.19万台的销量,拿下了MPV市场的销售冠军宝座,彰显了老牌王者的实力。而这款热门经典MPV车型,自然是本届车展的明星车型之一。

作为MPV市场上的常青树,从1999年进入国内市场后,GL8一路过关斩将,积累了深厚的产品基础和经验,拥有高品质乘坐体验的同时,也能在细节处表现出较高的水准和贴心的设计。

比如,GL8的第二排座椅,采用了非全包围式豪华贵宾座椅,舒适度可圈可点的同时,也能方便儿童座椅的安装和老人上下车的便利性。

GL8的第三排座位,也不是“鸡肋”,全尺寸座椅配合渐高剧院式座椅布局,让第三排座位也拥有不错的视野和良好的乘坐体验。

而且在智能化浪潮下,GL8还配备了eConnect智能互联技术和eCurise Pro高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智能化表现不比新能源车型逊色。

可以说,别克GL8从商务到家用,从中高端到高端,实现了全面覆盖;那么,这款经典车型能否持续保持高光表现呢?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魏牌高山DHT-PHEV

一句话点评:全新平台打造,魏牌旗下首款MPV

众所周知,这段时间,长城高端品牌魏牌的日子不太好过:魏牌新产品未打开局面,品牌影响力和市场销量都不断在下滑。

在这样的背景下,魏牌高山DHT-PHEV在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了,很明显,作为魏牌旗下首款MPV,这款新车被长城寄予了厚望。

外观上,魏牌高山采用了现有魏牌车型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大尺寸直瀑式进气格栅,配合锐利有神的大灯组,气势较强。

而且出于家用定位的考虑,高山DHT-PHEV的尺寸表现不算夸张,长/宽/高分别为5045/1960/1900mm,轴距为3085mm。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新车基于专为MPV车型定制的全新平台打造而来,能在一定程度上保障车内空间的合理规划和地台全平,这就使得车内滑轨长度可观,让用户能够尽可能地利用车内纵向空间,从而满足多样化的用车需求。

至于智能驾驶辅助方面,高山DHT-PHEV将搭载L2级智能驾辅功能。

另外,动力部分,高山DHT-PHEV将搭载1.5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的综合最大输出功率或将超过300kW,而这样的性能输出,在同级别车型里有一定优势。

广汽传祺E9

一句话点评:基于传祺M8宗师打造而来,传祺智电混动首款产品

基于广汽传祺M8宗师打造而来的传祺E9,无疑也是本届上海车展的焦点车型之一。

采用了“鲲鹏展翼”设计主题的传祺E9,前脸处的羽翼式大灯加上大面积格栅,确实有大鹏展翅的气势,而且车尾处的“时空之门”尾灯组很有特点。

内饰部分,传祺E9采用了端庄大气的设计风格,内饰做工精湛,用料考究,并且12.3英寸组合驾控仪表+14.6英寸超大悬浮式中控屏+12.3英寸副驾娱乐屏的大屏组合,一下子能抓住人们的眼睛。

在最重要的第二排座位,传祺E9也安排了15.6英寸独立影音系统,座椅还采用了半苯胺高级真皮面料,再配合丰富的电动调节、“一键SPA”模式以及头枕音响等功能配置,舒适性确实没得说。

此外,传祺E9是传祺智电混动的首款落地产品,搭载了广汽自研的2.0TM混动专用发动机+GMC 400混合动力专用变速箱+25kW·h电池包组成的混动系统。

其中,这套发动机的最高热效率达到了40.23%,而且两档DHT可以比较好地兼顾动力和油耗的平衡,使得这套系统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在8.8秒,WLTC馈电百公里油耗为6.05L,算是不错的水准。

结束语

不得不说,上述4款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亮相的MPV,各具特点,各有千秋,每款车型都不是“等闲之辈”。别克GL8虽然现在仍是MPV界“一哥”,但魏牌高山DHT-PHEV、广汽传祺E9以及奔腾M9等的关注度也在逐步攀升,相信会对它造成一定的冲击。那么问题来了,现在买MPV,你还会非GL8不选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