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与宝钢联手了20年,为什么还是没解决启辰生锈问题?

2023年04月24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3上海国际车展上,宝钢汽车板SMARTeX&东风日产启辰绿色伙伴“和”计划启动。会上,宝钢股份和东风日产共同解读了未来的合作战略,积极探索汽车产业低碳转型路径,携手打造绿色高品质新能源产品。

这并不是宝钢股份第一次与启辰展开合作,宝钢股份与东风日产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源远流长,自2002年至今共同携手走过20余年。也就是说宝钢很早就是启辰的零部件供应商了。

宝钢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也是全球碳钢品种最为齐全的钢铁企业之一,包括汽车板在内的多款产品产量排名全球第一,拥有着强大的产品实力。而就是与宝钢的合作,却没有解决启辰的生锈问题,实在令人不解。

汽车工业已经发展了100多年了,从油车到电车,从有人驾驶到无人驾驶,无论汽车的形态和动力系统如何变化。汽车作为代步工具的本质是没有变化的,那汽车作为代步工具的本质就是给用户提供耐用的产品,最起码,汽车作为一个铁壳子,做到车身不生锈,这是一辆汽车最后的底线。

为了实现不生锈,汽车在发展的过程中,先后使用了防锈漆,空腔注蜡,激光焊接。或者干脆就不用金属,使用复合材料,彻底避免生锈。

但是号称与宝钢有深度合作的启辰,却始终面临着产品生锈的问题,在车质网等互联网投诉平台上,有不少用户反馈,前摆臂生锈以及前悬挂各连接部位生锈,羊角生锈,前摆臂尤为严重。而4S店却说,这是正常现象。

启辰汽车生锈,宝钢要不要承担责任呢?我认为宝钢是很冤枉的。因为宝钢股份包括汽车板在内的多款产品产量排名全球第一,不仅启辰品牌,很多汽车品牌都在使用宝钢提供的原材料。他们都没有出现生锈,唯独启辰生锈了,所以我认为启辰首先要反思自己。

作为东风日产旗下的品牌,启辰品牌自从发布之初就一直标榜自己的“日产”身份,很多用户也是因为日产才了解,知道了启辰品牌。

但实际情况却是,日产就是日产,启辰就是启辰,名字不一样,品质也不一样。启辰并没有延续日产的品质。生锈是一辆汽车最后的底线,希望今后启辰能先坚守住这个底线,再去研究如何更好的在动力,配置方面造好一辆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