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访哪吒汽车李岷雪:年轻人的跑车梦,哪吒GT来实现

2023年04月24日 19:38:03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导读:中国新能源汽车先锋媒体联盟2023上海车展,专访哪吒汽车营销公司副总裁李岷雪,开启跑车新纪元,哪吒GT按下哪吒起飞的加速键。

众所周知,2019年的新能源行业在全球趋势内都处于大的低谷期,市场成熟度不高,用户认知也不足。对于一名在行业深耕多年的“汽车老兵”而言,从传统燃油豪华汽车品牌跳槽到新势力品牌哪吒汽车是需要极大的勇气。

2020年,李岷雪在第二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上表示:2020年对合众汽车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大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还不够,所以说需要好的媒体和企业,包括政府更多地去传播体验和认知。

再见李岷雪还是那个李岷雪,哪吒早已不是当初的哪吒,再次见面,是在2023年的第二十届上海国际车展上。时任哪吒汽车营销公司副总裁兼商贸公司副总裁的李岷雪接受了中国新能源先锋媒体联盟的现场采访。和以往一样,李岷雪还是一如既往的知性和艺术,美术气息一直在她身上未褪去。

在笔者眼里,李岷雪算得上是长相出众的车企女高管之一,多年前初次见时没有丝毫距离感,给人感觉文艺范十足,说话做事十分干练。从长安集团到肩负雪铁龙DS再到如今的哪吒汽车,可谓“梅花香自苦寒来”。正因为经受住了重重实战考验和历练之后,李岷雪的才干才体现得淋漓尽致。

数据显示:2020全年累计销量15091辆;而在2022年,哪吒汽车成为首个年销量突破15万辆的新势力品牌,稳站新势力第一梯队并成为领跑者。

哪吒GT,圆年轻人真正的跑车梦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车展上,定位“新一代GT科技电跑”的哪吒GT迎来正式上市,官方指导售价仅为17.88-22.68万元。20万就能入手真正的超跑,犹如做梦一般。

当新能源汽车先锋媒体联盟对话李岷雪时,经历了车展劳顿的她顿时来了精神:“哪吒GT就是来实现年轻人真正的跑车梦的,先看看我们的哪吒GT,这不是概念车,而是真正的量产车。”说话的同时,她把手兴奋地指向了身后展台上那台熠熠发光的哪吒GT,当时还有不少媒体对着新车拍摄。

说起哪吒GT,李岷雪的精神一直处于亢奋中,虽然知性的她没有把那种心底的亢奋溢于言表,但笔者能从对话中深刻的了解到。李岷雪对于哪吒GT的评价和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 张勇如出一辙:“不到20万就能入手的哪吒GT,可以说是为用户圆了百万跑车梦。”

以哪吒GT为契机,开启跑车新纪元

李岷雪顿了顿,接着和我们聊:从2018年哪吒汽车成立到今天,仅仅5年时间,即便追溯到母公司合众汽车(2014年成立),也不到10年。世界汽车工业发展了百年,属于中国汽车工业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哪吒汽车就以哪吒GT为契机,开启跑车新纪元。”

曾几何时,主打高端豪华的跑车只是少数有钱人的大玩具,对于普通用户而言,跑车梦也许真的只能在梦里,中国汽车市场一直都没有出现让普通消费者觉得能近身的跑车产品,距离并没有产生美。随着汽车消费人群年轻化,越来越多的用户对性能、操控更加重视,也就再次燃起了心中的跑车梦。

随着进入新能源汽车时代,电气架构与软件架构成为了新的竞技场,在这些领域长袖善舞的造车新势力们,才得以一展实力,而哪吒汽车无疑是最能代表造车新势力的其中之一。

上海车展上发布上市的哪吒GT,是依托于山海平台的技术优势打造而来,虽然17.88万元的起售价,但却有着百万级的产品实力,也很好的定义了电动时代下一台更好玩的GT跑车该有的样子,真正做到了以科技平权,终结跑车特权,成为了“200万以内最好的跑车”。这也满足了Z世代年轻人对跑车的需求:外观够炫酷,“内外兼备”都有度,更快、更舒适、更好玩。

哪吒GT空间够大动力够强,成本更低

说到哪吒GT,李岷雪可以说是滔滔不绝,虽然她知性的声音在嘈杂的车展现场显得柔弱了些,但这毫不影响她兴奋的表达。“哪吒GT的设计我不多说,车子摆在这儿,大家都可以看到。至于智能化、科技等等,想体验可以随时找机会去零距离体验和试驾,体验到和开起来时,它会给你更大的惊喜。”

她指着展台上那台哪吒GT继续说道:“这台车子空间够大,动力够强,成本更低”。4715*1979*1415mm的车身尺寸搭配1.4m的66°最大开门角度的无框车门,你说它有多大?”

“年轻人想要强悍动力带来的“速度与激情”,哪吒GT能给你,它搭载的兼具安全与高效的天工电池和电控系统,加上出色的调校,让这台车最大功率达到了340kW,峰值扭矩620N·m,零百加速更达到了3.7s。搭载首创的驭电蓄能一键弹射模式,启动弹射模式后,加上声光电配合,让用户3秒即可体验澎湃的推背感,说它是一台性能猛兽也不为过吧。”“虽然猛但更安全,32m的百零制动距离,媲美百万级跑车没问题吧,关键时刻稳刹停,真正做到了开得快、刹得住。”

李岷雪接着说:“至于用车成本,我想开电车的人也许更有发言权,你们有开电车的吧,大家来说说这个用车成本问题。”现场还和新能源汽车先锋联盟的成员互动了起来,联盟成员中有开电车的人也和李岷雪算了一笔账:同级车型对比,以在充电站充电费用参考,单次30-40元不等,充电低谷时间更便宜些,如果家用桩的话肯定会低更多。对比同级燃油车,加一次油的费用就可以让你有几个月的充电成本。

写在最后

千帆竞过百舸争流,2023上海国际车展开幕之际,《中国新能源汽车先锋媒体联盟》正式成立。由全国15家主流一线城市汽车新媒体联合发起的这个联盟,将秉承“有锐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媒体理念,持续地对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进行深度观察与思考。联盟成立当天,15家媒体随即在上海车展对多家汽车品牌进行了联合专访。我们看到在联合专访的现场,每一次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都传达着行业笃定向前的坚定信念,彰显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着舍我其谁的中国力量。

我们通过与李岷雪的对话,看到了哪吒GT对于哪吒汽车来说的重要性和品牌战略意义,也看到了哪吒汽车内部本身对哪吒GT这款车寄予了多大期望。

截至目前,通过哪吒V+哪吒U+哪吒S所构建的产品矩阵,哪吒汽车目前已稳居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而随着哪吒GT的到来,这款极具个性、运动气质的科技电跑,不仅会成为年轻消费者圆跑车梦的首选,同时还将进一步丰富哪吒汽车现有的产品矩阵,助力品牌在声量与销量上的全面升维。

“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不管是对于知性的李岷雪,还是对于时下势头正盛的哪吒汽车来说,都同样适用。在李岷雪看来:“人生的精彩恰恰在于勇敢拥抱这瞬息万变的时代。”她看到了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起势,也看到了将会在新能源大潮中激流勇进的哪吒汽车,更看到了参与其中的自己。

(图/文:中国新能源汽车先锋媒体联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