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宋L等 2023上海车展将上市电动车

2023年04月25日 00: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不知不觉,2023上海车展将上市重磅新车系列选题已经来到了第三期,本期我们主要为大家筛选新能源领域的纯电动车型,里面包含全新宝马iX1、比亚迪宋L、smart精灵#3、吉利银河L7、腾势N7等多款热门车型,如果您在年内准备增/换购一款电动车型,我想这些车型不容错过。废话不多说,咱们走进正文吧。

◆ 全新宝马iX1

上市时间:2023年年内

在2023上海车展上,全新宝马X1的纯电动版本iX1(U12 BEV)正式亮相。有消息称,加长后的iX1 xDrive30L车型有望在今年的7月正式投产,而接下来还会增加更加入门的iX1 eDrive25L车型,后者将会在2024年3月投产。

从设计来看,iX1与全新X1相差不大,在中网、保险杠处、侧裙增加了蓝色的装饰,突出新能源的身份。同时,新车的充电口,位于普通燃油车加油口的位置。尺寸方面,根据海外信息长宽高分别为4500mm、1845mm、1642mm,轴距也相比老款提升22mm,尺寸再次增长。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配备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与10.7英寸的中控多媒体显示屏相连接的双联屏设计,配备宝马最新的iDrive 8车机系统,在中控台下方有一个空间巨大的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和两个杯架,而功能控制区域与中央扶手形成了一个断崖式的设计,并配备了拨杆式的电子换挡机构。

动力上,全新宝马iX1将配备前后双电机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313马力,最大扭矩493牛・米,配合四驱系统,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7秒。新车配备64.7kWh的电池组,根据工况可提供410至435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另外,新车还配备了130kW的快充系统,可在半小时内从10%充电至80%。

◆ 编辑点评

自2009年初代宝马X1发布至今,宝马X1已历经两代车型(E84,F48/F49),为宝马打开紧凑型SUV市场立下汗马功劳,多次夺得同级别豪华品牌销量冠军。新近发布的第三代宝马X1正式引入纯电动版车型,同时配备第九代(BMW)操作系统,更多本土化的应用以及功能均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相信会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 smart精灵#3

上市时间:2023年年中

smart精灵#3刚刚在上海车展完成首发,将继续推出普通版和高性能的BRABUS版车型,预计在年中上市,售价或超21万元,计划于2024年投放欧洲市场。此外,官方表示,smart在2022-2024年将每年推出一款全新纯电车型。

smart精灵#3延续了smart动感灵动的设计风格,大面积采用圆滑流动的曲线,前脸用贯穿式灯组配合梯形前格栅设计,形成smart家族式前脸。而BRABUS版车型会在前脸增加更多运动化元素,比如车前的smart标识进行了黑化处理,机舱盖上增添了类似通风口的元素,下保险杠处也有模拟导流口的设计以及车辆四周底部包围也做了夸张化处理,突出运动氛围。

  车身侧面能看新车将smart圆形标识设计在了前翼子板处,提升整体辨识度,此外隐藏式门把手、空气动力学轮圈造型都是既保证整车和谐风格又能降低车辆风阻的设计。此外smart精灵#3还设计了一个溜背的造型,使得新车更像是一个轿跑型SUV,灵感之环的撞色车顶也会以选装套件出现在新车上。

smart精灵#3拥有一个宽厚的尾部,贯穿式的尾灯拉伸了尾部的视觉效果,灯组内部为LED光源,电亮后有仿佛星空一样璀璨夺目,具有一定的精致感。BRABUS版车型依旧会在车标、车铭牌位置采用黑色涂装。此外,新车还从浩瀚宇宙汲取色彩灵感,车身颜色有月瓷白、星尘蓝、光子橙可选。

新车内部的设计依旧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进行打造,T字中控台布局和悬浮式大屏都没有缺席,中控台下方空调出风口设计成了圆形,与smart精灵#1椭圆形的设计有着明显的区别。新车中控屏幕达到了12.8英寸,搭载“灵感星球”smart OS全场景数字生态车机系统,芯片来自高通骁龙8155。smart精灵#3还带来了全新Avatar语音精灵助手――猎豹,40个形象动作和6个专属动作,车内交互更有温度。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00/1844/1556mm,轴距为2785mm。智能驾驶层面,该车还有多达23个高精度感知硬件,将拥有众多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例如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它可支持智能泊车辅助、自适应巡航、领航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紧急制动等安全辅助功能。动力部分,普通版车型将搭载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BRABUS版车型则将会搭载双电机,最大功率为315kW。

◆ 编辑点评

截至3月31日,smart今年第一季度在华共交付12697台,累计交付达21909台,可见smart精灵#1自去年上市以来,在销量和口碑上都获得了市场的肯定。“超大杯”smart精灵#3的到来,将重点着力于年轻家庭用户,适合关注生活品质、个人品味的年轻消费群体。21万的售价能否在同平台极氪X面前扳回一局呢?我们拭目以待。

◆ 北京奔驰EQE SUV

上市时间:2023年年内

北京奔驰EQE SUV本月初已经在北京工厂正式下线,上市时间为今年年内。该车是一款中大型SUV,基于EVA平台打造。北京奔驰EQE SUV前脸与EQE十分相近,采用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相比EQE轿车增加了横贯车头的LED灯带和发光LOGO。

车身侧面增加了踏板展现其SUV的身份,轮胎采用了255/40 R20的尺寸,搭载来自普利司通的泰然者系列轮胎。尾部造型跟奔驰EQS SUV类似,都采用了贯穿式的3D螺旋尾灯,内部单边四个螺旋是“E级”电动车的标识,而五个螺旋则属于EQS系列。另外新车将提供两种造型的20英寸轮圈,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80/2032/1679mm,轴距为3030mm。

内饰部分,北京奔驰EQE SUV同样采用奔驰最新的数字化风格设计,跟EQE的内饰基本相同,标配是12.8英寸的中控屏,可选装宽度达1.41米的MBUX超联屏,还针对中国市场增加10项专属配置,包含后排电动调节前排乘客座椅、舒适型后排头枕等,并采用前排双侧车窗静音玻璃、整车声学包等NVH优化措施。主动式环境氛围灯和多款个性化模拟声浪,可动态匹配不同驾驶风格。

动力方面,北京奔驰EQE SUV全系标配双电机,最大功率300千瓦,0-100km/h加速仅为5.1秒。切换至越野模式,车辆动力输出及底盘调校均针对非铺装路面进行优化,实时越野路面影像功能可将道路画面投射于中控屏上。新EQE纯电SUV提供L2级驾驶辅组件增强版、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等诸多完备的主、被动安全科技。

全新EQE纯电SUV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凭借最大容量96.1千瓦时的电池,带来CLTC工况下613公里的最大续航表现。此外,新车还搭载有梅赛德斯-奔驰自主研发、支持OTA远程在线升级的电池管理系统,配备可达10度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

◆ 编辑点评

自从造车新势力在纯电动车市场按下快进键之后,传统豪华品牌的追赶脚步逐渐开始吃力,其中不乏奔驰EQ品牌。曾有海外媒体报道,奔驰将在2024年逐步弱化EQ品牌,或以全新战略投入电动车市场竞争。虽然暂时无法验证此说法的真实性,但奔驰EQ一位发言人表示,奔驰努力实现全电动化的目标,将调整车辆定位,从而使品牌使用与时代同频,但目前这方面细节公布还为时过早。由此来看,当您手持50万预算时,会考虑蔚来ES8、理想L9还是奔驰EQE SUV呢?欢迎在评论区与我们讨论。

◆ 埃安昊铂Hyper GT

上市时间:2023年6月

4月16日,广汽埃安旗下昊铂Hyper GT车型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21.99-33.99万元,同时该车也在上海车展上登台亮相。据了解,新车将会在6月份内上市,并将于年内交付。

该车定位为纯电动中大型车,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封闭式的前脸设计,前大灯组造型采用了异形设计,内部光源的布局也较为复杂,带来更强烈的科技属性。此外,新车前包围中央配备了可电动开启的通风盖板,在一定车速下进行开合操作,降低车辆的风阻。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溜背式的轿跑风格设计,车身腰线贯穿至尾部,隐藏式的门把手搭配较为平整的车门,让新车的整体造型看上去干净利落。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五辐式的轮圈,并搭配了亮色的制动卡钳。车尾部,新车采用狭长的灯组设计,后包围则搭配了尾部扩散器装饰,进一步提升运动属性。

内饰部分,新车使用了一个超薄全液晶仪表盘,并搭配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中央配备了一个悬浮式设计的多媒体触控屏,中控台采用了极简设计,并取消了所有的物理按键,配合三组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使得新车整体设计更具未来感。

动力方面,新车基于AEP3.0平台和星灵电子电气架构打造,后驱单电机版本最高输出功率340马力(250kW),最大扭矩434牛・米,0-100km/h加速4.9秒,未来新车还将有双电机版本。

◆ 编辑点评

时值广汽设计大赛在意大利米兰启动,广汽设计的国际化进程也在持续加速中,设计美学的软实力引领,不仅是广汽最重要的价值观之一,也是锁定客户关键的决策因素。作为广汽设计团队最新落地作品,昊铂Hyper GT在上海车展正式开启预售,其价格能否触动年轻人崇尚小众、个性的神经呢?欢迎在评论区与我们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