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带车模,带劳模,神龙汽车在上海车展这波操作,爆赞

2023年04月25日 02:15: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1000多家国内外汽车厂商,1500多辆集体亮相,150多台新车发布,相关的新闻发布会超150场……

作为3年疫情之后,中国首个A级车展,本届上海车展可谓“热闹非凡”。为了在“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每家车企可谓花样百出,在各自展台上使出了浑身解数。除了常规的车模驻场外,送咖啡、送奶茶、送冰淇淋的车企也不在少数。

不过,有一家车企,却“不带车模,带劳模”,将自己的“工匠天团”带到了自己的展台上,向消费者解读自己车型的品质。这家走心的车企,就是神龙公司。

在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展台,神龙汽车的6位“劳模”通过对自己工作中的细致分享,带大家全方位感受“良心车 神龙造”的匠心制造魅力。

(1)“看得见的用心做,看不见的也用心做”

一直以来,神龙汽车都将“良心车 神龙造”,作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事实上,神龙也确实在产品品质上有着严苛技术标准的。用神龙汽车钣金技师杨祉刚的一句话来总结就是,“不管是看得见看不见,都要认真的做好。”

以钣金为例,由于车辆的生产过程中难免磕碰,所以在矫正时难免会用到焊机来进行修复,但神龙汽车对此的解决方案却是以手工挑钩,将白车身的钢板损害降到最低。

杨祉刚谈到:“在面对磕碰与瑕疵时,我们尽量以最小的范围来进行修复,减少对镀锌层的损害,同时,钣金变形修复矫正完以后要达到原始状态,神龙汽车是不允许用原子灰的,从而保证后续油漆的附着力不受影响。”

除了对钣金的高要求之外,神龙在产品检验、质量分析以及动态性能等等方面几乎都秉承着这种近乎执念的工匠精神。对此,神龙汽车电气自动化主管王雄认为:“十万分之一小概率的缺陷,我们也不会放过。”

他还讲述了一个故事来说明,曾经有一次在整车试验过程中,有一台车不能制冷了,为此,神龙技术技术人员从产品、工艺、维修等领域去分析,最终发现是生产设备在非常苛刻的极端条件下导致的缺陷,最后花费了数月时间终于解决了这个消费者在日常用车时几乎不可能遭遇的问题。

“坚持精益求精严谨的态度,坚决不把有缺陷的车流向给客户,这是我们对‘良心车 神龙造’的理解。”王雄总结道。

当然,在安全,用料上,神龙也丝毫没有大意。据了解,神龙汽车旗下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的主销产品,高强度钢板占比最高达80%以上;六横六纵太空舱结构。同时从内到外全面使用绿色环保材料,3000种以上材料成分全方位监控环保。

“在安全环保驾乘上毫不妥协。”神龙汽车质量分析工程师叶林表示。

可以说,神龙汽车“良心车、安全车、放心车”的口碑就是靠这样严苛的标准下积攒起来的。

(2)品质知音,真正的润物细无声

众所周知,今年2月份,神龙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用户品牌“知音”。 神龙汽车聚焦于客户价值,客户带来“品质知音(良心车 神龙造)、服务知音(五心守护行动)、生活知音(品味生活)”三大价值。

其中,品质知音锚定“良心车 神龙造”。在神龙汽车内部,“良心车 神龙造”不仅只是一句口号,更是在车辆安全、环保、驾乘等方面的精益求精。

在现场,也分别有东风雪铁龙与东风标致的用户,讲述了他们的用车感受以及对品质知音的理解。

其中,来自湖北的陈新表示,他选择东风雪铁龙是源自于对品牌以及产品的深度认识,“从短视频平台了解整个凡尔赛C5 X的用料还有成本,其采用的1.6T+8AT的动力组合,比同级更优越,个人住在苏州,上班在上海,每天来回通勤都是85公里左右,经历的路况比较复杂,而凡尔赛C5 X让我感受到了身轻如燕。所以,选择凡尔赛C5 X“良心车 神龙造”这个理念来讲非常符合我购车的需求。”

另一位远道而来的车主大雄则表示,是“良心车 神龙造”的态度深深打动了他,“我不是测评人,我就是一份热爱,我把我们法系车以及真正的汽车文化传递出去,所以我只要跑长途就开直播,我让人家感受咱们法系车跑在路上的隔音和降噪,我用我的微薄之力传递良心品牌。”

从神龙与车主的共鸣不难看出,产品品质是一个汽车企业的基础。而神龙汽车能够以升级的质量,在润物细无声中,让用户中感知了解、认同品质知音,这是一种对于用户在新时代中消费升级的满足,也是面对未来汽车产品的制造态度。

(3)功夫拍案

百年品牌,质量为先,是神龙汽车造车“良心”所在,不惜成本、不论得失。无论行业如何变幻,用一颗“匠心”做好每一辆车才可称为“良心车”。神龙汽车发展至今,每一辆良心车就是通过这些“工匠天团”的手,得以让品质更加出色。

秉承“良心车、神龙造”造车理念,神龙汽车正凭借这样的“品质知音”,不断获得行业与以及客户的更多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