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8中保研测试,一项碰撞结果“一般”,李想:没必要“作弊”

2023年04月25日 12:53:01
分享到:

中保研,在国内汽车领域,可以说是一个标志性的存在。自中保研出现并启动碰撞测试,很多表面安全的车型被拆穿,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国内汽车产品整体安全性的强制“进化”。所以最近一两年,国内很多车型的安全性,相比于之前几年,整体有了大幅度的增长,虽然中保研服务于保险行业,但是不得不说,中保研为国内汽车整车安全性的提升,做出了很大贡献。

4月末,中保研再次发布碰撞测试结果公告,ID.6 CROZZ、福特电马、蔚来ET5、零跑C11、理想L8 Pro、极氪001、比亚迪护卫舰07等多款车型通过碰撞测试,整体表现都比较好,部分项目在细节方面有所差异。

在此次碰撞测试中,小编比较关心的是理想L8 Pro的碰撞测试结果,因为小编作为理想L8车主,在购买这款车时,也是充分参考了理想L9之前碰撞测试的表现,如果理想L8的碰撞测试结果和理想L8出入很大,那就表明,在几乎一样的外观之下,价格低一些的理想L8,在事关安全性的核心配置方面被减配掉了。

不过,中保研给出的结果,依然表明了理想L8具备和L9一样的安全性表现。理想L8在中保研碰撞测试的车内乘员安全评价、车外行人安全评价、车辆辅助安全评价中,均得到“G”,也就是优秀评价,可以说理想L8得到了“全优”评价。之前我们也说过,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结果中,“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和安全性是无关的,它只代表低速碰撞后的修车花费高低。

当然更加值得理想汽车骄傲的是,理想L8在难度最大的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不管是驾驶员侧25%偏置碰撞,还是乘员侧25%偏置碰撞测试,均以“零缺陷”获得了G(优秀)的最高评价,这种表现就相当优秀了,可以说理想L8在同等价位车型中,安全性表现也是相当硬核。

关于理想L8在中保研碰撞测试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项目,仅得到M,也就是“一般”,其实大家也都懂,像理想L8这种前后布满了各种传感器、摄像头的车型,发生低速碰撞,一旦造成损伤,整体的花费必然低不了,这和一些智能化比较低的车型,是完全没法比的,所以其实理想L8得到M(一般)评价,只是证明了前后杠的维修成本确实高,与安全性没有任何关系。

但是李想在社交平台再次揭示了行业“潜规则”,李想表示,想要在维修费用上获得A(良好)评价的方法是,在这个期间把碰撞对应的零部件价格下调,因为中保研碰撞测试的时间是公开的,理想团队行业有过类似建议,但是均被李想否掉,李想认为,实事求是就可以,没有必要“作弊”,得到M评价没问题。

所以,其实通过理想L9、L8等车型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优秀的表现,以及李想对“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仅得到M(一般)评价的态度,实际上可以窥见理想汽车,如今为何能成为造车新势力中生存状态最好,销量表现优秀,并且对竞争对手频繁攻击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了。做好产品的同时,不“作恶”,迎合消费者和车主的需求,才是这个品牌立足的根本。#头号新车##中保研2022第二批测试车型碰撞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