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丨四款百万越野SUV盘点!国产就占三席,还在鼓吹合资?

2023年04月25日 13:00: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上海车展已经接近尾声,本届车展作为近年来最为重磅的一届车型,各大品牌带来了许多新车型,尤其是一众新能源车型的出现,代表了我国汽车市场正在全面转型新能源领域,而且今年的上海车展也发布了许多创纪录的车型,并且在硬派越野市场也有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型加入战局,今天我们就盘点一下四款本届车展中超百万元的新能源硬派越野。

国产硬派越野天花板——仰望U8

仰望U8自从被曝光的那一天开始,在互联网上就是顶流的存在,一台售价超百万元的硬派国产新能源越野相当有看点。易四方四轮边机电+原地掉头+应急浮水+云辇P智能液压悬挂+全新混动系统+激光雷达辅助驾驶+硬派结构,这些技术组合在一起就让人不得不对它仰望而看了。作为一台5.3米的大型插混硬派越野车,仰望U8无论在硬件、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都是目前国产车的天花板,而109.8万元的价格同样是国产硬派越野的天花板。

对标悍马EV的国产越野——东风猛士917

东风猛士一直是国内军车的代表之一,如今猛士也开创了民用技术路线,基于M TECH猛士智能越野架构打造民用猛士917,猛士917是东风猛士旗下全新的新能源硬派越野车,采用纯电或增程技术,售价在70-160万元之间,是标准的百万级硬派越野车,再加上猛士最早有悍马血统的历史关系,所以这款车诞生之时人们就将它与悍马EV对标。猛士917采用了全新机甲风格外观,整体造型霸气科幻,犹如装甲军车,车身尺寸接近5米,同样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并且还将配备L3级的辅助驾驶功能,内饰风格同样硬派十足,三块大尺寸屏幕科技感强,融合了军车造型的同时还加入了不少军事元素,而精髓所在就是换挡、底盘升降、越野模式调节三合一的操纵杆,造型霸气而且多功能合一,妥妥的军事美学设计。动力方面提供了纯电四电机版本以及增程三电机版本,动力迅猛且续航够用。

豪华纯电硬派越野——奔驰EQG

纯电大G终于来了!上海车展奔驰发布了EQG概念车,奔驰EQG定位纯电动豪华硬派越野,虽然奔驰本次发布的是概念车,但基本上已经接近量产阶段,作为欧洲车企的奔驰,电动化同样很重要,所以纯电大G势在必行,再加上如今新能源浪潮的推进,越来越多的经典车型开始了向新能源领域发力。外观上EQG基本上延续了燃油车型的设计思路,但是增加了许多新能源元素,比如全新的封闭式星空中网等。内饰方面延续了燃油车的设计思路,依然是比较硬派的造型,采用了双联屏设计,动力方面采用四轮独立电机可实现原地掉头,并且还会搭载全新开发的硅阳极电池,使电池能量密度提升20%-40%。

中国人自己的6x6皮卡——超境CYBERP!CKUP

在皮卡细分市场,最为豪华的车型可能莫过于奔驰G 6x6,一直以来都是最强皮卡的存在,但是本届上海车展长城也带来了自家的 6x6皮卡,这台基于山海炮打造的6x6皮卡是超境汽车继坦克300赛博朋克与长城另一款合作车型,作为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三轴皮卡,它的出现代表国产皮卡天花板的到来。外观上沿用了山海炮的造型,但整体风格更加科幻,是典型的赛博朋克风格,但是相比山海炮增加了一个驱动轴,但是尺寸控制在了6米内,C2驾照也能驾驶,不过带来了更加魁梧霸气的车身。动力方面基于原有的3.0T汽油动力升级为了3.0T插混系统,动力更强劲而且四驱系统也更加厉害,实现了三轴、五锁、六驱。

(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