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睿智行携自研4D毫米波雷达亮相,探索自动驾驶新方案

2023年04月25日 15:22: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此次第二十届上海国际车展,复睿智行携旗下最新产品“哥伦布”、“毕加索”、“伽利略”全系列4D毫米波雷达首次亮相,同时基于4D毫米波雷达与摄像头的前融合感知算法,重点展示了自主研发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以及高度国产化方案的行泊一体域控制器、生命体征监测雷达等产品。

复睿智行是复星集团旗下智能驾驶公司,是复星集团汽车产业链的重要一环。成立短短不到两年时间,复睿智行已经构建起一支全球化的研发技术团队,在伦敦、慕尼黑、上海、南京等多地设立研发中心,并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多特蒙德应用科技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伯明翰大学、吉林大学等多所知名院校开展研究合作。

此次亮相上海车展的全系列4D毫米波雷达产品,最早公开于去年底的复睿智行产品发布会。相对传统毫米波雷达的水平坐标信息,这几款完全自主研发的4D毫米波雷达增加了垂直信息感知能力,拥有更高的水平角分辨率、更好的垂直角分辨率、更广的探测范围与视野。其中,哥伦布4发4收4D雷达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实现量产,并已经获得主机厂商订单,毕加索4D成像雷达计划于2024年二季度量产商用。

车展现场,复睿智行董事长王立普受邀出席第七届国际汽车关键技术论坛,并在采访中表示:“自动驾驶最大的障碍是感知,在自动驾驶中我们要解决三个问题:感知、决策和执行。目前我认为决策和执行已经没有问题,但是在感知这一领域依然有极大的障碍,所以我们就选择了4D毫米波雷达作为感知系统的整个起爆点。另外,感知融合不仅仅是自动驾驶的先决条件,也是未来整个智慧城市的先决条件,而感知融合能够为打开智慧城市的下一个突破口扫清障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