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亲子车历经发展四部曲,亲子出行的尽头或许就是极狐汽车考拉

2023年04月25日 15:50:04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4月18日,上海车展开幕,4.1馆极狐汽车展台,场面火爆。许多女性围在一台车前,仔细端详又问这问那,当得知眼前的极狐汽车考拉是“全球首款智能亲子车”时,大家的喜爱之情更显露无遗。笔者也是一位职场女性,同时也是生活中的“孩儿他妈”,我太了解“她时代”新主见妈妈的想法了,早就该有一台这样的车!

然而,市面上有一些对冲的观点:亲子当然安全健康最重要,这方面首推业界标杆沃尔沃;全家出行,爸爸开车妈妈后排看娃,主打家庭概念的理想也合适;如果手头预算不受限,那就一步到位直接上顶级“保姆车”埃尔法。要我说,这些观点都没错,这些车也都很赞。如果从传统妈妈的角度思考,我的确会优先选择这三款车。但是当我在上海车展,看到极狐汽车考拉那一刻,就改变了这种传统的想法,对亲子出行痛点全场景、系统化的解决,正是我想要。

安全健康:沃尔沃是标杆,极狐汽车考拉有些“超标”

在所有妈妈的心里,宝宝安全健康成长是最重要的,那就先看沃尔沃。

笼式安全车身设计,高强度硼钢在全车的高占比应用;安全气囊系统、SipS侧撞保护系统和whipS头颈保护系统等全面的保护系统;内饰材质都须经过有害或过敏物质及排放测试,要求达到婴儿皮肤可直接接触级别;采用的水溶性阻尼垫片等苯、甲苯、乙醛、丙烯醛等有害物质含量近乎于0……“安全即豪华”在沃尔沃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对待安全健康,极狐汽车考拉也有过之而无不及,甚至有点“超标”。为啥这么说呢?就在前不久,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发布了《母婴友好型汽车》团体标准,填补了行业空白。极狐汽车考拉不仅是行业内首个参与该标准认证的车型,而且以更高、更严苛的标准落地。

安全方面,为防止婴幼儿误触导致夹伤,团体标准要求母婴友好型汽车应具备对车内婴幼儿的监控系统,并能智能锁止车窗车门,考拉不仅在左后位设置儿童专属监测摄像头,更有后排生命体征安全监测毫米波雷达,多种方式预警或提示;对左侧门进行了结构加强,配合缓冲空间足够大的独有后排结构,全方位包裹精准侧防,层层宣泄冲击力,车门防撞梁强度达到1500Mpa,为亲子出行带来更安全的防护。

健康方面,团体标准对车内11种醛类苯类物质有严格的限定数值,极狐汽车考拉给自己定下了接近0醛0苯的目标,新开发胶黏剂、发泡、塑化剂等,从根源上降低醛类、苯类物质含量及挥发量,让宝宝在车内自在呼吸。极狐汽车考拉打造“奶嘴座舱”,实现“牙胶级”水准,在行业内首次以欧盟玩具指令为标准,约束禁限用物质多达111种,为亲子出行保驾护航。

考虑到宝宝的健康安全,我们可以选择沃尔沃,更可以选择极狐汽车考拉。带娃出行,我们妈妈会更加关心车内空间,能否为宝宝提供舒适的空间。这时肯定有人会说,能带着全家出行的,理想就挺合适。那么,咱们就需要接着唠,看一看理想和极狐汽车考拉谁更合适。

舒适便利:极狐汽车考拉和理想“大”有不同

提起理想,那是有名的“奶爸车”。以理想L8为例,SUV,6座,长轴距,外形大,膛也大,足以保证全家乘坐的宽裕空间。此外,理想L8还有许多影音娱乐配置加持,让奶爸尤其喜欢,这样出行才不枯燥啊。

理想是新势力的典范,有许多地方值得其他品牌借鉴。但我想说的是,对“大且舒适”的理解其实并无一定之规。不同于理想L8很直观的“大”,极狐汽车考拉的“大”在内秀。

带娃需要带的东西本身就多,而且很多都需要随手取用,不能都码放到后备箱;途中宝宝渴了饿了,妈妈需要哺乳、温奶、热餐,那阵仗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宝宝拉了尿了,得立即收拾,既要处理掉秽物,也要快速给宝宝换上干爽的尿布或衣裳;宝宝累了睡了,宝妈最需要的是抓紧时间休息,养足精神好继续“作战”……这些痛点都需要空间打配合解决。

极狐汽车考拉以亲子出行场景化为驱动,给予宝宝和宝妈舒适便利,空间成为必须的考虑因素。极狐汽车考拉第二排不仅有宝宝专座,更有妈妈专席,而且二排到前排靠背的距离,就算是和很多以空间见长的MPV里,也不落下风,甚至可用宽奢来形容。

极狐汽车考拉搭载四挡温度可选的智能冷暖箱,冷藏、温奶、热食,快捷又方便,根本不用找停车找服务区;智能冷暖箱上方是魔方茶几,小桌板展开可以放置餐具和食物,后排秒变移动小餐厅;智能冷暖箱不用时还可通过滑轨行至第一排,成为司机和副驾的扶手箱,一物多用。

极狐汽车考拉副驾座椅可以一键向前折叠放平,变身宝宝尿布台,而且前后排联动形成独一无二的“沙滩躺椅”,能够满足宝妈的多样需求。

极狐汽车考拉车内健康安全有保障,活动空间还充裕。如此一来,沃尔沃和理想都成为新主见妈妈心中的“备选”,那么顶级“保姆车”埃尔法就应该无懈可击了吧。如果你是这么想,那就又错了。

更有温度:极狐汽车考拉和埃尔法的区别或许就是妈妈和保姆的区别

在大家印象里,埃尔法是顶级“保姆车”的存在,如果手头充裕,选择TA肯定没错,出行有排面,尊贵还舒适。和埃尔法比,极狐汽车考拉似乎长度没他长,宽度没他宽,高度没他高,但后者有态度,更有温度。

极狐汽车考拉对宝宝的照顾,并非“保姆式”的,而是“妈妈式”。极狐汽车考拉搭载了与“好孩子”联合打造的全球首款全电控智能儿童安全座椅,靠背是仿生护脊结构,匹配儿童脊柱承托,让婴儿如同在妈妈怀抱中;儿童安全座椅头部首创异形侧气帘,大幅降低意外事故的伤害性,再加上U型加厚头枕、头盔级吸能、LSP侧碰保护系统等,进一步给孩子周全的保护;左后儿童位专属监测摄像头可以实时掌握孩子动态,通过算法可以判断孩子状态,联动车内功能,宝宝睡着后,儿童座椅角度、空调风量、车内灯光亮度、音响音量等均能自动调整到合适档位。

不仅如此,为了让妈妈在出行中能更好的休息,极狐汽车考拉的前、后排联动可以形成“沙滩躺椅”,为背、臀、腿、脚均匀分担身体重力,让妈妈们快速“回血”。同时,极狐考拉还给妈妈专属设计了放置高跟鞋的私密空间,8厘米的细高跟让妈妈职场自信从容绽放。

说了这么多,其实极狐汽车考拉并不是拿他们作竞品,因为TA开辟了全新汽车品类,根本没有竞品。极狐汽车考拉是新的生活价值观念和生活方式选择,与其说TA作为一台车引爆上海车展,不如说TA给新主见妈妈的温暖输出引发了群体共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