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之光照亮北京现代,转型向新点燃上海秀场|2023上海车展

2023年04月25日 16:24:02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作者 | 龚宸芫

编辑 | 李国政

和升温的天气一起,北京现代踏上回暖之路。

自去年下半年,北京现代业绩开始恢复,市场份额连续7个月增长。今年一季度,即便市场刮起空前促销潮、竞争更为激烈,北京现代仍然在燃油车领域跑赢大盘。

这是其股东双方友好合作、自我调整、2025向新计划相继落地带来的成果。2022年以来,北京现代采取一系列措施自我变革,11月发布2025向新计划,旨在打造更高品质产品,全面推动企业转型。

持续上升的销量,证实了上述措施的可行性。于北京现代而言,2023年是转型发展的一年,国家政策引导、市场竞争环境及自身转型进展等多方面因素,赋予向新战略新的内涵。

4月18日,在2023上海车展上,北京现代明确了2023年转型向新计划路径,提出战略转新、品牌向新、服务创新及渠道赋新。

该计划首款落地产品——MUFASA,也在此届车展亮相。作为首款“智能·家居SUV”,MUFASA为紧凑级SUV市场带来“轮上智能两室一厅”概念,充分显示出北京现代的技术优势,以及对中国消费者的用心。

此届车展上,北京现代韩方股东——现代汽车亦以N品牌入华计划,掀开进入中国高性能车市场的新篇章。

北京现代正在打造合资车企中国式发展新版本。当有些车企被市场非理性竞争打乱阵脚时,北京现代以战略定力,坚守用户第一线,深耕细分市场,走出一条差异化转型路线。

随着消费复苏、经济升温,以2023上海车展为起点,北京现代将为汽车消费带来新的增长点。

01.

逾越冬天的勇气

对于北京现代而言,没有失望的冬天,只有希望的春天。

过去20年,不管是在高光时刻还是在低谷时期,北京现代始终冷静思考,坚持为用户打造更高品质的产品,坚持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和技术进步。

这首先源于中韩股东双方及时给予资金与信念支持。2022年3月18日,北汽投及现代汽车联合,向北京现代增资约9.42亿美元(约60亿元人民币),用于其运营资金和新产品导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扩大出口等业务。

同时,中韩股东双方达成一系列共识,在经营层面展开一系列紧密合作,将北京现代推向更快的发展轨道。

此后一年来,双方全力推动北京现代管理变革和组织焕新,朝着打造自驱型、服务型、用户思维型高效运营企业的目标,在创新求变中赢得发展主动权。

新一届高管团队迅速到位,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强化组织管控、整合营销体系、提升用户服务……一系列管理创新,让北京现代焕发出蓬勃生机。

面对风云变幻的汽车市场,新的管理团队勇于变革,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找准发力点,通过产品优化、高效运营、营销整合、用户喜悦等系列措施,让产品矩阵焕发新的活力。

去年下半年,北京现代整体销量环比上半年劲增66%;今年一季度,其销量跑赢燃油车市场大盘。

“我们通过自身营销调整,保留了20年来用户认可的产品本质,更聚焦核心的主力车型和用户体验价值,让用户真正感受到变化。”北京现代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一系列新战略指引下,2022年,北京现代成功稳住用户、经销商以及团队,发出了积极的信号;2023年,以稳为基础,转型找到新的突破点,其核心即上海车展发布的2023年转型向新计划。

在该计划中,首个重点是产品战略转新,即通过全系产品新能源化,包括引入全新的电动化品牌和产品、燃油车全面混动化,同步开启出口战略,确保2025年达成50万辆以上产销目标,其中出口10万辆以上。

面对新能源汽车时代,北京现代不激进、不冒进,采取更适合自身的节奏来转型发展,体现了一个成熟品牌应有的素养。

以产品为延伸,北京现代将在服务和渠道上创新,不仅构建温暖、真诚、喜悦的服务新体系,还将通过推出2.0版GDSI新标准,构建数字智能化展厅和零售模式,赋能渠道向新。

与此同时,通过赋予产品上下游的创新,北京现代倾力打造年轻、科技、温暖的品牌标签,融合现代汽车全球技术与本土智能化技术,让年轻消费者感受“科技现代”带来的温暖。

在此方面,北京现代有扎实的科技实力作支撑,堪称合资车企技术实力代表——其背后,现代汽车和北汽集团提供充足的技术储备。

一方面,现代汽车具有全球TOP3的领先技术实力,氢燃料电池、电动化产品、自动驾驶、出行机器人等未来出行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在今年上海车展北京现代展台上,人们看到的纯电动E-GMP平台、氢燃料电池系统、氢燃料发动机、HTWO沙盘等,都是现代汽车技术实力的体现。

另一方面,北汽集团历经10年大力发展新能源产品,在三电系统、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方面,建立了多项行业技术标准,还实现了新能源技术出口。

股东双方在技术领域的丰富积累,让北京现代面对新能源汽车时代,拥有全方位转型的勇气和信心。

在智能网联领域,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北京现代新上市的所有产品将都搭载OTA技术,2025年实现全系OTA。其还将与国内顶尖ICT(信息与通信技术)企业深度合作,满足中国消费者对新智能技术的需求。

一个崭新的合资企业中国式发展新版本,正在北京现代上徐徐铺陈开来。

02.

走向夏天的动力

当下,汽车市场促销潮热度不降,行业转型加速,绝大部分细分市场已被挖掘,各赛道竞争空前激烈。

国信证券研报分析认为,汽车市场竞争进入耐力赛阶段。同时,供应链环境趋于稳定,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等发力追赶,行业格局仍存在变数。

要想在这场耐力赛中脱颖而出,车企必须紧跟用户,满足市场多样化出行需求,推出更有韧性的产品。

北京现代的MUFASA应运而生。它专为Z世代而来。这些年轻人正在成为汽车消费主力军,决定着汽车产业新的消费格局。

与上一代消费主力军相比,Z世代年轻人更注重潮流、新时代美学和小众文化,也注重实用主义,即对车型的空间、舒适度都有要求。

在向新战略指引下,北京现代每款新车型都更注重用户和市场。在产品定义研发阶段,不仅听取年轻设计师的意见,大量应用年轻消费者颇感兴趣的智能技术,还吸纳年轻消费者的建议,将他们关注的造型、智能、激情元素应用于产品。

MUFASA主打智能和家居,全方位融入了北京现代对新时代消费者需求的洞察和思考,专为拒绝中庸、个性鲜活,同时重视家庭生活的新生代年轻家庭用户打造。

在个性化设计方面,MUFASA融入现代汽车在设计美学方面的最新成果,将其独有的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和参数化设计主题,巧妙融入到每处细节,既提供充裕空间,也塑造出强悍硬朗又不失精致优雅的整车气质。

新时代年轻人注重车内不同区域的体验,这就需要车型在设计之初,不仅考虑驾驶者,还要照顾副驾和后排乘坐者的感受。

MUFASA对驾驶席、副驾席以及后排空间都进行了差异化设计,打造出Multi Fun Zone三分区内饰布局,照顾到每位家庭成员的不同需求,由此造就“轮上智能两室一厅”的概念——在MUFASA上,每位乘员都能感受到一种自然的舒适感,每个分区都进行了个性化设置,确保乘坐惬意。

在消费者关注的智能化方面,MUFASA亦能带来科技、便捷的用车生活。其搭载第四代智能网联系统,集成语音助手双语音识别、代驾模式、后排静音模式、车家互控、OTA升级等多项前沿应用,在同级合资产品中打造更高水准的智能便捷配置,着重强调轻松生活。

今年7月,市场将迎来MUFASA这款新品上市,届时,北京现代SUV家族产品序列随之进一步完善,为北京现代带来强劲的韧性,也为紧凑级SUV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对年轻元素,北京现代不只是应用于产品,还渗透进各种品牌活动中。在年轻人极为关注的吃喝玩乐领域,北京现代打造一系列诸如马拉松、足球、球类、电玩等活动,将其与自身科技和产品结合,在年轻人群体中塑造北京现代更青春的形象。

由北京现代打头阵,现代汽车也将为中国年轻消费者带来多元化的产品体验。在此届上海车展上,现代汽车与其共同参展,并发布N品牌入华计划,官宣布局中国高性能车细分市场。

其中,代表N品牌燃油高性能车技术的全新Elantra N将率先引入中国,今年下半年开启交付。未来,现代汽车还将持续在中国市场推出N品牌高性能电动车,助推中国高性能汽车文化繁荣发展。

跨越冬天,迎来春晖。在向新战略和全新产品助力下,北京现代将走向灿烂的夏天,走进科技与产品双双展翅高飞的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