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仅1691辆,北汽福田高端皮卡对标长城炮,有胜算吗?

2023年04月25日 20:0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皮卡市场,长城汽车是绝对的顶流,除了长城汽车以外,好像其它汽车品牌都属于陪跑。但任何一个汽车市场,一家独大都不是正常现象,百花齐放才是真正的市场繁荣。

近日,2023年3月中国市场皮卡销量出炉,长城汽车以1.99万辆的成绩稳居第一,也只有它的销量突破万辆。其它汽车品牌的市场表现都比较一般,江铃汽车第二,郑州日产第三,江淮汽车第四,江西五十铃第五,上汽大通第六,长安第七,北汽福田第八。

虽然销量上有差异,但其实大部分皮卡品牌也都有属于自己的特色,比如说长城皮卡是最全面的,涵盖中高端。

江铃汽车排名第二,实力也不容小觑,因为江铃与福特合资,因此江铃皮卡也可以搭载福特同款发动机,这让江铃皮卡也具备了不错的实力。

郑州日产,江西五十铃同样都属于合资品牌,他们的产品主要卖点就是有合资的身份背书,而且产品皮实耐用。

上汽大通走的是国际化路线,由于上汽集团现在是中国出口最多的汽车品牌,上汽大通在国际市场有较高的知名度。

而至于长安汽车,由于长安集团的整体实力很强,皮卡虽然不是长安的主营业务,但是凭借长安的品质,以及在乘用车市场的丰富经验,长安在乘用皮卡领域也走的很扎实。

所以说,皮卡市场,虽然长城汽车目前优势比较明显,但其实各个汽车品牌也都有属于自己的方式。

而在众多的皮卡品牌中,北汽福田无疑是非常尴尬的一个。虽然背靠北汽集团,是中国有实力的国有品牌,但是销量上却远远不及其它的皮卡品牌。

在上海国际车展,福田展台上,新一代全尺寸硬派火星皮卡正式完成全球首发,并开启预售,此次开启预售的有火星7,火星9两款车型。其中火星7标配48V柴油混合动力,分为6MT和8AT版本,分乐享型、精英型、豪华型三个版本,预售价在11.88-16.88万。要知道这个价格区间已经到了长城炮皮卡的主要售价区间。

这已经不是北汽福田第一次试水高端皮卡,福田大将军就在福田火星皮卡之前发布的一款高端皮卡,其价格也达到了10万以上,最顶配的车型也达到了16.58万元。也是对标长城炮皮卡,价格不算便宜。但是大将军皮卡最终也以失败告终,月销仅有几百辆。作为国内商用车市场的知名品牌之一,福田丰富的车型,让人眼花缭乱。但目前尚未出现一款月均销量过千的车型,还是有点遗憾。

如今福田皮卡再次出发,发布高端车型,对标长城皮卡,有多大胜算呢?我认为胜算也不是很大。一方面是因为福田皮卡目前市场地位偏低,别说跟长城比,就是跟江铃,大通,江淮比也未必有胜算。二是福田皮卡还不具备独特的卖点,它们的产品,在市场上同质化严重,同样的价格内,有更多其它品牌的车型用户可以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