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降价或成定局!市值腰斩股东痛批,降价或成马斯克救命稻草

2023年04月25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星舰一声巨响炸碎了马斯克的航天梦,在特斯拉利润大跌、星舰试飞失败、推特经营不善的多方因素影响下,马斯克身价在一夜之间蒸发了数百亿美元,让这位世界上第二富有的人压力倍增。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特斯拉这几年凭借新能源汽车赚的盆满钵满,甚至也带动了全球汽车新能源化的发展,而且在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特斯拉同样表现优秀。

然而就是在这个背景下,特斯拉的股价却因为马斯克的骚操作接连下跌,而导致股价下跌的原因就是因为马斯克盲目自信多线操作,盲目发展不同业务导致的,甚至连特斯拉的17位大股东也坐不住了,近日17名特斯拉的机构股东近日联合向特斯拉董事会发出公开信,表示越来越关注特斯拉的治理和领导问题,并称董事会未能充分代表特斯拉股东的利益。从侧面对马斯克表示不信任,股东们认为马斯克在关键策略方面存在决策失误,导致企业股价下跌,总结出一句话就是马斯克没有好好造车。

确实特斯拉的新能源汽车业务一直是特斯拉的利润奶牛,相比距离商用还遥不可及的星舰项目以及被TIKTOK打压推特都不是赚钱的活,所以特斯拉的股东希望马斯克专注于汽车市场,认认真真的卖车,为股东们赚取更多的利润。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特斯拉要挽回股价估计只有一条路要走,那就是——降价!虽然国内的特斯拉已经经历了年初的一波大降价并且引起了国内汽车市场的价格动荡,但是从目前特斯拉的反应来看,在星舰爆炸前已经提前为之前股价损失而降价促销了,上周北美市场Model3\Y就已经完成降价,并且当时传出中国市场也将同步下调价格,但是很快就被特斯拉中国大区辟谣。

不过这一次星舰爆炸以及股东责难双重压力下,特斯拉中国降价也将是势在必行,毕竟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如果想让股价上涨,则只有放弃部分利润,降低车价提升销量,毕竟股票市场还是要看远期发展,只有销量与订单量上涨市占率提升,才能让股价提升。再加上目前特斯拉大量使用压铸工艺并且在控制成本方面进一步提升,所以特斯拉还是有不小的降价空间。

从目前的特斯拉的售价来看,未来Model 3将至20万区间,Model Y将至24万区间是完全有可能的,因为除了特斯拉自身生产成本的降低外,新能源汽车车价最大占比的动力电池组近段时间来价格也是持续降低,动力电池组原材料碳酸锂价格持续走低,已经快接近2年前的水平,如果算上电池成本的下降,特斯拉的降价空间还真不小。

总结:在资本的裹挟下,特斯拉加价或许势在必行,股价腰斩马斯克必须祭出杀手锏才能挽回局面,而马斯克手上最大的优势莫过于全直营状态下的特斯拉价格体系,只要它原因降价换市场就能立竿见影,毕竟20万的特斯拉吸引力还是相当大的,到时候人们真的就是不是嘴上支持了,要我我也会买。

(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