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博科技&极简纯粹?与日产的一次电动化未来之旅

2023年04月25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印象中,2013款的Nissan Altima是首次提出“零重力”概念的车型。因此,在看到Max-Out这款双门电动敞篷概念车上奇幻的“浮力座椅”设计后,我心中涌起了莫名的激动。

肉眼看过去并没有椅面,只有座舱内的地台和作为椅背和头枕的两块薄片,除了地台上类似经纬线的装饰和薄片中间霓虹色彩的线性灯带营造的赛博效果,座椅和人的交互性也带有更多的未来色彩。

人在上车后座椅会自动上升,椅背和头枕这两块薄片会根据对人身高、重量等有效信息的检测进行相应的调整,使得椅背的曲线与人体更加贴合,以及头枕的位置更合适。另外,副驾没有人时,座椅可以放倒与地台完全融合,连座椅数量都支持自定义,这可真的太酷了!

而除了Max-Out这款车在外观内饰上融入了赛博朋克的理念以外,Arizon这辆概念车也成为“赛博时代”的标签化产品。

并且这辆电动SUV是日产专为国内消费者们量身定制的,由日产中国设计中心主导设计,包含了外观内饰的CMF(CMF-Color-Material-Finishing的缩写,指的是颜色材质以及工艺)、HMI交互设计以及相关数据模型的制作等。

外观上,我们可以看到具有雕塑感的曲面处理,融入切削感的肌肉线条,加上造型独特的无缝头灯和与车顶融为一体的行李架让Arizon具有更加简约完整的一体化型面和更强的力量感。

另外基于国内消费者想要更大空间的需求,车辆中后部设计成了方正的造型,Arizon整体从外观上的视觉感受就能带给用户足够的安全感。

而内饰方面则融入了对于上海这座城市的设计考量,比如内饰颜色的月光白,融入带有科技感的暗调,与此同时深邃静谧的靛蓝色采自于国内“扎染”的传统手工艺。

比如从中控面板32寸屏幕一直延伸到后门门板的氛围灯造型设计,灵感来源于流经上海滩的黄浦江,俯视看过去形态既自然又动感。

再比如在车机的交互界面上,设计师将上海夜晚随处可见的霓虹灯纳入其中。利用极具都市代表性的霓虹元素与虚拟3D动画效果结合,赋之予波浪型的舞动效果从而让车机界面显得更加赛博朋克。

人坐进车内环顾座舱,就能够感受到著名且璀璨的魔都之夜。

在智能化方面,与整体简洁化的内饰风格相同,设计师除了做造型整合和打造更丰富的关联互动性以外,车内减少了很多物理按键,利用触摸设计让用户与科技、未来更近一步。

另外,有了浮力座椅、环绕式氛围灯以及动态界面交互效果的加持,能为用户带来包裹感更强的“赛博科技”座舱感受。

这两辆概念车是日产设计勇敢迈向电动化时代的一次大胆尝试,它们的设计语言将会沿用到后续发布的车型中。作为一位“赛博朋克”深度爱好者,我非常期待日产的下一辆纯电车型。

我知道你在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