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五一高速免费换电;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已量产交付

2023年04月25日 20:31: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蔚来五一高速免费换电

4月25日,蔚来发布消息称,蔚来所有车主五一期间高速免费换电。具体来看:

4月28日至5月4日,所有蔚来车主可享受不限次高速免费换电服务,运营车辆除外,其中高速服务区换电站将24小时提供服务。

目前,蔚来在中国市场已累计建成换电站1369座(其中高速公路换电站362座)、充电站2,512座(充电桩14903根),接入第三方充电桩超69万根,累计为用户提供了超2000万次换电服务。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已量产交付

4月24日,宁德时代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麒麟电池已量产交付极氪,并宣布4C麒麟电池将在理想首个纯电动平台搭载。

据宁德时代此前宣布,麒麟电池全球量产首发车型极氪009ME版已正式交付。

此外,公司表示,正致力推进钠离子电池在2023年实现产业化,将首发奇瑞车型。

恒大汽车暂停生产恒驰5

4月24日晚间,恒大发布了公告称旗下恒大汽车在交付900辆之后,因资金不足,天津工厂暂缓生产恒驰5。

此前恒大汽车就暂停了其他工厂,集中资源在天津工厂搞生产。此次天津工厂暂缓生产,意味着恒驰宣布停产了。

不过官方称,计划于 2023年5月恢复生产。

曹德旺炮轰特斯拉涨薪系谣言

近日,网上有传言称,福耀玻璃创始人曹德旺公开炮轰特斯拉,称其“恶意”涨薪,破坏劳动力市场平衡,相关话题一度冲上热搜。

网络传言称,曹德旺认为特斯拉的工资待遇太高,远远超过国内同行的薪资待遇,这是在破坏正常的行业竞争。并称“宁愿捐出100亿,也不会给员工涨工资,因为高工资会让年轻人失去奋斗的动力”。

对此,福耀玻璃日前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严正声明》进行了辟谣,并表示,近期网络上出现“曹德旺炮轰特斯拉涨薪”“宁愿捐款也不涨薪”等谣言,这些内容完全是凭空捏造,曹德旺先生从未发表过关于特斯拉薪酬的任何言论,各平台上传播的此类内容均为虛假信息。

现代汽车一季度净利润翻倍

4月25日,现代汽车宣布中长期股东回报政策,将支付至少25%的合并净收利润(不包括少数股东权益)作为股息;从第二季度末开始每季度支付股息;未来三年内,每年将注销1%的现有库存股票。

同日,现代汽车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销售额37.78万亿韩元,同比增长25%;净利润3.31万亿韩元,上年同期1.58万亿韩元;营业利润3.59万亿韩元,同比增长86%。此外,其中国市场零售销量同比下降7.9%。

一季度免征新能源车购置税212亿

日前,据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共有125.7万辆新能源汽车享受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优惠,同比增长17.5%;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212.4亿元,同比增长36%。

从价格区间看,享受免征政策的新能源车中,10万—20万元(含)车型占比达48.5%,较去年同期提高14.2个百分点;20万—50万元(含)车型占比为31.3%,较去年同期提高6.1个百分点,呈现较为明显的消费升级趋势。

从购买对象看,居民购买的新能源汽车数量同比增长15.5%,占全部新能源汽车销量的82.7%;企业购买的新能源汽车数量同比增长28.7%,占比为17.3%,其中汽车租赁、出租车客运和公共客运等行业购进新能源汽车数量居前,特别是汽车租赁、出租车客运购车数量同比分别增长68.1%和10.9%,公共领域用车电动化增长速度加快。

创维汽车今年目标4万辆

日前,有消息称,继去年累计销量突破2万辆后,创维汽车将今年的销量目标瞄准在4万辆。

“创维汽车在去年单车亏损同比减少50%,是国内新造车企业中亏损最少的两家企业之一。”在上海国际车展期间,创维创始人黄宏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明年销售10万辆并实现盈亏平衡。”

数据显示,2022年,创维汽车累计销量约为2.19万辆,未能达成预期的3万辆销售目标。

欧拉回应用户在男模T恤涂鸦

近日,在2023上海车展上,一段关于欧拉展台一堆男模打拳做操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

从网络曝光的视频可以看到,欧拉展台请了一群身穿白色背心的“肌肉男”来打拳做运动,随后还邀请女嘉宾上台互动,让她们戴上手套蘸取颜料后,在男模身上的T恤涂鸦,还可以一起和男模合影。

针对此事,网友评论褒贬不一。有网友评论表示:车模可以看,活动可以搞,但是这类身体接触的噱头还是不要做为好,还有网友表示:先表演打拳,然后零距离创作,不得不说目标群体抓得很牢了,你们在帮他们一宣传,效果就有了。

对此,欧拉客服回应称,这次欧拉是为了展示科技做的美学共创活动,每天有健身男模10位,为了跟用户更好的互动共创,会邀请现场的用户与欧拉潮男团近距离接触,用手印涂鸦T恤留下彩色的手印,对于用户摸男模胸肌是否会有误导传递的理念,会进行核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