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换4680电池,特斯拉还不降价?

2023年04月25日 22:2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特斯拉在 2023 年第一季度财务会议上针对 4680 电池生产状况指出,新设计有望将电池成本降低,并且有望比以前以更快速度制造 4680 电池,截至 3 月为止,4680 电池每周产量已达 100 万,延宕多年的 Cybertruck 电动货卡预计今年年底正式亮相,特斯拉长期致力于提高 4680 电池产量, 以因应 Cybertruck 的推出以及搭载 4680 电池版本 Model Y。

特斯拉长期致力提高 4680 电池产量,德州 4680 电池厂支出将比过去低 70%

在 3 月时外媒路透社报导指出,有消息来源透露,特斯拉为提高 4680 电池产量,寻求与宁波容百新能源和苏州东山精密制造合作,协助提高能量密度、降低材料成本。关于 4680 电池能量密度方面,有外媒消息表示,特斯拉计划在新一代 4680 电池中使用镍含量超过 90%的阴极,并且与韩国 L&F Co 签署协议合作,供应特斯拉高镍正极材料,有望能提高 4680 电池能量密度。

Model Y AWD 车型已上架,Cybertruck 预计年底正式亮相

此次财务会议中特斯拉工程部分资深副总 Drew Baglino 指出,针对美国德州 4680 电池厂,其未来每 GW 的成本支出将比过去低 70%,而美国内华达州 4680 电池厂扩建中,并进一步寻求精密化。在 4680 电池设计部分,原厂在德州生产了第 2 个可制造版本,其在正极材料再进行改进。而德州产量方面,特斯拉在本季度实现将销货成本(COGS)降低了 25%。

特斯拉先前宣布其 4680 电池年产量目标为 500 GWh,于美国内华达州新建 4680 电池厂年产能为 100 GWh,美国官网已正式上架全新 Model Y AWD 车型,应是搭载 4680 电池版本,未来 Cybertruck 也会搭载这款新世代 4680 电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