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重新诠释“在中国,为中国”?大众汽车交出新答卷

2023年04月25日 22:4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之激烈,正让大众汽车集团必须重新设定这艘“巨轮”在华的前进速度。

“与‘中国速度’同频共振是我们努力实现的目标。”上海车展开幕当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瑞德在媒体沟通会上强调。

除了对ID.家族第一款纯电动轿车ID.7进行了全球首秀,大众的ID. NEXT概念车也首次出现在中国消费者的面前。对于“生而电动”这个口号,大众汽车无疑是认真。

“ID.7这款车型对于中国市场意义重大。我们借此进入了纯电轿车的细分市场。”贝瑞德表示,这款全新的纯电轿车不仅继承了大众汽车的传统优势,又充满着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创新,这是大众汽车“在中国,为中国”的最新体现。

事实上,大众汽车也意识到公司如今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有所疲软,尤其在新能源汽车赛道上,大众希望通过加速新产品的投放,来迎头赶上。

“加速产品上市十分重要。”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奥博穆指出,大众汽车接下来要建立一家新公司100%TechCo,全面拓展在华的开发实力,从概念阶段到采购、研发等都要深度介入。

据贝瑞德介绍,这家100%TechCo科技公司将能让研发周期缩短约30%。

可以预见,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充满信心的同时,大众汽车更坚定能重现公司在燃油车时代的辉煌。

那么,在新能源时代大众汽车又将如何重新诠释“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同时,大众汽车将与在华的合作伙伴产生怎样的新“化学效应”?

(1)提速!提速!再提速!

对于“在中国,为中国”这一经常被合资品牌反复强调的口号,如今大众汽车将要赋予其全新的内涵。

除了要以更大的自主性加速向“中国速度”迈进,大众汽车还将以“在中国,为中国”战略显著提升研发能力,提高科技创新、技术本地化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步速。

贝瑞德对功夫汽车指出,在中国,发展速度至关重要。因此,在制定大众汽车集团未来战略时,有着从客户、研发到管理决策的三大考量因素。

“首先,一切以客户为中心;“其次,为了加速发展,我们必须思考进一步本土化。我们要思考,哪些事情可以在中国本土进行,而我们又能从过去数十年在华发展经验中获得哪些收获。”贝瑞德说道。

众所周知,在燃油车时代,开发一款新车往往需要3至5年;然而在智能汽车时代,产品的开发和迭代速度越来越快,能否和时间赛跑决定了企业在市场中的命运。

“在智能汽车时代,我们必须让我们的车辆以更快的速度迭代发展。因此,我们决定在中国设立这家科技公司。我们希望通过100%TechCo让研发周期缩短约30%。”贝瑞德称。

据悉,这家投资高达10亿欧元的新公司将落户合肥,并重点聚焦智能网联电动汽车的研发、创新与采购。

贝瑞德也表示,100%TechCo不仅将把CARIAD的软件实力汇集并引入车型产品,而且本土供应商将能够参与到产品开发的早期流程中,将先进的技术及应用方案融入新产品。

与此同时,通过新公司,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大众安徽等集团在华合资企业的研发项目将实现更为紧密的协同。

除了上述二点之外,中国区被赋予更多的决策自主权也是大众“在中国,为中国”的深刻体现。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中专门负责中国市场董事的贝瑞德,同时也是中国业务的管理者,可以直接做出很多决策,并加速相关流程,协调流程的复杂性会大大降低。

“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还有更多的项目正在推进当中。”贝瑞德还透露,大众中国正在与沃尔夫斯堡和因戈尔施塔特的同事们一起制定大众的2030计划。而他们也都参与到了集团中国战略的制定过程。

(2)油电并行满足更多元需求

在本届上海车展,大众带来了包括ID.家族全新纯电旗舰ID.7 VIZZION以及新途岳在内的共计25款新车,全面展示其丰富多元的燃油和纯电产品矩阵。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我们在这里看到了积极而又激烈的竞争。这不仅能够驱使我们进一步提升创新发展,更重要的是,消费者也能从中受益。”贝瑞德表示,中国市场正在释放巨大的创新潜力,而大众将继续以油电并重的战略持续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其中,进行了全球首秀的一汽-大众全新纯电旗舰ID.7 VIZZION对大众来说可谓意义非凡。

贝瑞德表示,新车不仅将ID.家族拓展至B级纯电轿车细分市场,而还包含了众多为中国客户专门打造的功能。

“首先是ID.Mate智能管家,这是一个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功能。此外,车辆的交互界面也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制。车辆的智能天幕也是一个独特卖点。因此,我对ID.7的全球首发感到非常高兴。”贝瑞德兴奋地说到。

这款很快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的车型,可以说体现了大众汽车品牌百分之百聚焦用户的精神——SkyView智能光感天幕、Smart Air隐藏式智能空调和15英寸智能2K悬浮屏等科技配置极大提升了驾乘舒适性和便利性。

同时,新车还沿袭大众汽车品牌的安全基因,配备变道辅助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等先进科技。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ID. NEXT概念车,大众汽车品牌更全面展示了将于2024年发布的ID.家族全新成员的雏形。

可以看到,通过坚定推行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并重的战略,大众汽车品牌如今仍处于中国市场中的领先地位。对于仍有着不错增长的中国市场,大众汽车必须要更深入地参与到各个方面中。

(3)功夫拍案

大众不断深化中国战略,并持续加大投资,频频扩张在华朋友圈的举措来看,大众仍坚定地看好中国汽车市场未来的发展。

而毫无疑问的是,大众品牌ID.系列,将是推动大众在华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增长的关键。大众方面亦表示,接下来的2年将会让中国消费者看到大众汽车的全新面貌。

在功夫汽车看来,这2年也或将是大众汽车要在新能源汽车时代重夺王者地位的“倒计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