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康松林:拒绝电子燃料,奔驰加速电动化转型

2023年04月26日 13:41: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自外网获悉,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松林(OlaKällenius)在公开媒体表示,电动汽车将是梅赛德斯-奔驰的未来发展方向。尽管之前保时捷法拉利等厂商提出的电子燃料方案赢得了欧盟委员会关于《2035年欧洲新售燃油轿车和小货车零排放协议》修订,但德国相关环境保护部门依旧对此颇有看法。

康松林说:“电动汽车是梅赛德斯-奔驰的未来发展方向。该领域正在快速地革新、电动汽车行驶的静谧性和智能化的用户体验,结合豪华的调性使梅赛德斯-奔驰较燃油时代给用户带来了更好的体验。”

他强调,从 2025 年开始,梅赛德斯-奔驰将专门针对电力驱动调整所有新车架构。尽管电子燃料可能对现有的内燃机汽车车主有用,但长期来看淘汰内燃机是梅赛德斯-奔驰未来的必经之路。

从结构层面看,电动机确实不产生直接排放,这是电子燃料无法比拟的。康松林预言,未来不管是巴黎还是伦敦,这些城市无论其燃料如何将完全禁止燃油车辆在道路上通行,电动汽车虽然现在还处在发展的前期阶段,但假以时日电动汽车将全面超越内燃机汽车,而这个时间可能会在本世纪末。

康松林还透露,豪华车领域的电动化转变速度将快于其他车型,另外,梅赛德斯-奔驰将会在未来大力推广绿色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

(图/文 网通社 董靖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