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最新测试成绩公布,14款车型中别克世纪的安全性最差?

2023年04月26日 15:05: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3年4月24日,最新的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测评结果正式发布。这次测评包括了14款不同的车型,分别是大众ID.6 CROZZ、福特电马、蔚来ET5、日产轩逸、零跑C11、大众凌渡L、福特蒙迪欧、理想L8、极氪001、奥迪A4L、比亚迪护卫舰、别克世纪、荣威RX5、北京魔方。

到2023年,如今的汽车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下的整体表现都非常不错,你已经很难找出一个成绩特别差的车型了。特别的车内乘员安全,以及驾驶辅助安全这两个最重要的方面,几乎所有的车都是很好的成绩。

只是耐撞与维修经济性和车外行人安全这两个指标上,有些车型表现一般。特别是耐撞与维修经济性上。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普遍表现一般。

大众ID.6 CROZZ(长续航PURE+版/长续航PRO版)

大众ID.6 CROZZ表现相当不错,耐撞与维修经济性也能获得良好的成绩,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来说很不容易了。

2021款福特mach-e(跃世后驱版标准续航/无疆后驱豪华版长续航)

2021款福特mach-E,耐撞与维修经济性为M,比大众ID.6 CROZZ稍微差一些。

2022款蔚来ET5(75kWh)

蔚来ET5的成绩与大众ID.6 CROZZ几乎就是一样的。

2022款日产轩逸(1.6XL悦享版CVT/1.6XL智享版CVT)

日产轩逸作为一款燃油车来说,在耐撞与维修经济性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

2022款零跑C11(豪华版)

零跑C11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一款车型,当然价格便宜了,在其它方面就要有所取舍,车外行人安全和耐撞与维修经济性,这两个方面表现都一般。

大众凌渡L(280TSI DSG酷辣版/280TSI热辣版/280TSI DSG超辣旗舰版)

大众凌渡L的整体表现也不错,特别是耐撞与维修经济性方面。

2022款福特蒙迪欧(EcoBoost245至尊型/时尚型/ST-Line)

作为一款汽油车,福特蒙迪欧在耐撞与维修经济性方面的表现不好。

2023款理想L8(Pro)

理想L8作为一款增程混动汽车,耐撞与维修经济性方面能获得M的成绩其实已经不错了。

2022款极氪001(超长续航单电机WE版)

极氪001的表现跟大众ID.6的表现也非常接近。

2022款奥迪A4L(40TFSI豪华动感型/时尚动感型/quattro臻选动感型)

奥迪A4的整体表现也不错,大家发现没有,汽油车的整体表现,比新能源汽车更好。特别是耐撞与维修经济性方面。

2023款比亚迪护卫舰(100km旗舰型/100km豪华型/175km四驱旗舰型)

比亚迪护卫舰在耐撞与维修经济性方面表现一般。

2023款别克世纪(六座蕴世版)

别克世纪与零跑C11一样,在两个领域没有获得好成绩,在车外行人安全和耐撞与维修经济性方面都不好,特别是耐撞与维修经济性为P,还不如零跑。

2023款荣威RX5(滑移好屏幕版/超感豪华版/超感旗舰版)

荣威RX5的整体表现也不错,耐撞与维修经济性获得M。

2022款北京魔方(黄金版/钻石版)

北京魔方是唯一的一个车内乘员安全上获得A的,其它车型都是G优秀。但整体而言,它的表现也比别克世纪要好。

很多人看到这份榜单之后或许有疑问,什么是耐撞与维修经济性?为什么在这个项目上表现都一般呢?

耐撞性是对于低速(15km/h)行驶下车辆本身抵御碰撞变形的能力,这主要分为正面碰撞和尾部碰撞;而维修经济性是指车辆结构变形后的维修费用。由于新能源汽车的成本普遍更高,因此当出现了事故之后,维修成本自然也更高了,所以这也是新能源汽车耐撞与维修经济性普遍不好的原因。

为什么这14款车型里,价格不菲的别克世纪,表现一般呢?这是因为MPV的整体结构原因,因为车身大,而且由于MPV的造型原因,碰撞溃缩区域也更小,注定使得其难以像轿车或SUV那样取得更高安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