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刘继升用“硬核”破合资内卷,江铃福特科技将“带用户去玩”

2023年04月26日 15:06:03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今年一季度,国内车市格局发生明显变化。面对消费者智能化、个性化新需求,调整迅速的自主头部品牌,一季度销量高歌猛进,而转型相对较慢的合资车企,则销量出现明显下滑。

车企一季度销量差异“分水岭”的背后,体现出车企对市场预判和掌控的功力。在合资车企中,去年11月份刚刚换帅的江铃福特科技,今年第一季度国内外销量达到21955辆,同比逆势增长72%,成为合资车企中最大的“黑马”。

作为在福特江铃均拥有多年工作经验的“老将”,“新任掌门”刘继升在出任江铃福特科技总裁以后,公司在产业新四化浪潮与消费年轻化趋势面前,根据车型特点,找准定位以及新的“打法”,赢得更多消费者关注和认可。在这位“新任掌门”的主导下,江铃福特科技也在产品和体系力两端的构建上,展现出了全新面貌。

因此,在2023年上海车展,江铃福特科技就通过展现“硬核”新品,带来福特品牌全新标志性中型皮卡福特Ranger,以及传奇硬核SUV Ford Bronco,希望通过更具个性化的车型,与用户玩到一起。而在车展上,“汽扯扒谈”也通过对江铃福特科技总裁刘继升的专访,发现了江铃福特科技开始勾勒的全新发展篇章。

“去玩”矩阵初步成型

目前在终端市场,江铃福特科技形成了由福特新领裕、福特领睿、福特途睿欧等组成的“标杆化”产品阵容。特别是在SUV布局方面,形成完整家族体系,凭借着高品质和更具竞争力价格,形成在SUV市场差异化竞争实力。

显然,面对SUV市场红海,江铃福特科技在引进新车型的类型上,也根据消费者需求,明确新思路。在刘继升看来,“带用户去玩”,就是江铃福特科技在竞争激烈的中国车市中,最有把握的一条发展之路。对此,江铃福特科技就希望通过福特产品谱系中最好、最出众的产品,打透细分市场,在用户心目中形成鲜明的定位。

福特众多产品中,江铃福特科技相继引入的福特Ranger和Ford Bronco,这些车型不仅是北美市场中的畅销车型,也具备着刘继升所倡导的产品鲜明“去玩”属性。

例如Ford Bronco,其车顶、车门都可实现自由拆卸。而拆下车门后,并不影响外后视镜的使用。这样设计的初衷就是未来给用户带来更好的“玩乐”体验。目前,通过Ford F-150猛禽、福特Ranger到Ford Bronco就将为江铃福特科技构成一整套“去玩”的产品矩阵。

在目前车市中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大环境下,江铃福特科技已经利用自身优势,在细分市场中找到了全新的“蓝海”市场。

“如果我们动作够快,能把这件事情做得够好,相对其他竞争对手来说,就建立了一个比较长期的蓝海。这个蓝海能确保在竞争很残酷的时候,仍有用户愿意跟我们交朋友。”刘继升表示。“若希望用户真正地记住,需要让他体验,带他去玩一次。”

打造独有生态夯实基盘

在刘继升看来,让用户“去玩”,不应只注重产品本身的属性,还要在生态系统方面进行多元布局。

在此前担任江铃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期间,刘继升推动江铃商用车营销数字化转型,并在业内率先推出轻客全时服务,保持江铃汽车在轻客市场的领军地位。在品牌营销、销售、经销商网络管理,客户体验和财务管理等全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曾任职林肯的履历,为江铃福特科技体系化转型带来新动力!

目前,江铃福特科技旗下的福特新领裕和福特领睿,就已经建立了专属社群,为用户带来更加全面的服务保障。同时,刘继升也认为,目前在市场中,单一的口号已经很难占据用户的“记忆点”,想要真正被用户记住,就必须通过亲身体验来实现。

据了解,在今年三季度,江铃福特科技就将正式公布品牌的新规划,来展示旗下所有产品如何形成一个“去玩”矩阵。在未来,江铃福特科技所有产品,包括更新换代的产品,也都将向着“去玩”的方向在前进,从而使这一理念变成江铃福特科技独有的名片。

体系力与营销双向升级

如果只有产品而没有体系,也很难在市场方面取得突破。此前,江铃福特科技在销售渠道方面就打造出了Family Space 家空间·福特体验店,迅速搭建起了“待客如亲”的一站式服务体验,并通过全新客户体验计划“Always-on”以数字化升级,颠覆客户期待的体验流程,直击客户购车痛点。

而在新产品逐步到位后,刘继升所一直关注的渠道方面变革,也随之建立起来。江铃福特科技将进一步升级销售体系,将文化氛围进一步突出。从过去的传统销售理念,向更加符合用户出行场景的理念进行转变,从而让用户能够清晰了解什么样的产品更适合自己。

未来,江铃福特科技硬派越野的优势基因深刻地植入到用户心中,成为具有显著差异化优势的品牌印记。因此在产品端,江铃福特科技将蜕变为越野产品制造专家,并打造一个全场景越野平台,和一个专业的越野圈儿的“米其林指南”。

此外在营销方面,江铃福特科技也将通过新的手段来迎合用户的需求。例如江铃福特科技的抖音账号目前已拥有70万粉丝,相比以往,品牌与用户间的互动也变得更加密切。“过去大家更多地关注粉丝数量。但现在我们要强调互动性。”刘继升认为,真正地跟用户玩起来,远比单纯的粉丝数量更加重要。

其实通过观察不难发现,如今的车市中,合资品牌能都取得成功,基本都要归结与战略驱动或产品驱动。但对于江铃福特科技来说,“新掌门”刘继升上任后进行的一系列调整,所带来市场持续高光表现,不仅赢得福特更多资源导入支持,并看好“去玩”产品矩阵市场前景,也确立江铃福特科技更鲜明的品牌属性,以及福特品牌在国内新的发展方向。

可以预见的是,刘继升对于江铃福特科技从产品到体系的布局效果正在逐步显现,今年江铃福特科技也将通过一系列新产品和新举措,在早已“内卷”严重的市场中,对竞品车型构成新的“降维打击”局面,在助推企业发展的基础上,向外界展现出更强大的驱动潜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