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度赶超保时捷卡宴!路特斯Eletre上海车展被围观

2023年04月26日 15:06:04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路特斯是一个有着75年发展历史的超豪华品牌, 不久前刚举办了“品牌75周年暨赛道嘉年华”的活动,20位路特斯经典车型车主跟随英国F1世界冠军简森·巴顿先生一起巡游,共襄盛举,充分展现了品牌与生俱来的赛道基因,和“Forthe drivers” (一切,为了驾驭者)的品牌精神“。

路特斯Eletre与你相约在上海车展

75年的赛道基因,成就了路特斯在驾控领域的技术储备。刚在75年周年庆典上开启首批交付,路特斯全新纯电超跑SUV路特斯Eletre又紧接着在第二十届上海国际车展上展出。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这款车有着超高的关注度,8.1号场馆的路特斯展台更是人群拥挤。作为英国超豪华品牌车型的代表,路特斯Eletre的到来,将成为百万级SUV的全新选择,势必会与保时捷卡宴这样注重操控的SUV一较高下。

外观设计超前,路特斯Eletre不一般

外观方面,路特斯Eletre相比保时捷卡宴,有着更多的硬朗线条,展现极强的力量感,同时也让整车有着更饱满的视觉冲击效果。其中车头采用当下流行的分体式进气格栅,上方为LED日间行车灯,而真正的大灯被很好的隐藏在大嘴式中网两侧的位置,给人一种很强的视觉攻击性。

而保时捷卡宴的造型则继续沿用家族式设计,识别度很高,但在创新与科技方面则全面被路特斯Eletre赶超,在年轻消费者面前除了品牌溢价之外实质上并无太大优势。

另外,路特斯Eletre的前机盖位置还有夸张的空气动力学套件,能够将穿过车头的空气,从机盖位置划过,为车头提供更好的下压力,保证整体稳稳的贴在路面,这样的孔隙设计在超跑上很常见,但在SUV上还是首次出现。

车身侧面,路特斯Eletre展现了超前的设计理念,因为是纯电动SUV,所以前后轴的位置更加靠近前后端,这样的设计,也就意味着有更出色的乘员舱空间,超大尺寸的轮毂,配合大尺寸的红色刹车卡钳,展现了性能车该有的质感,根据参数配置,该车的前后轮毂尺寸均达到了22英寸,超过了很多超跑的尺寸。

车尾部分,路特斯Eletre并没有过于夸张的视觉效果,整体线条柔和且展现出多层次的效果,贯穿式的LED尾灯,配合镀铬饰条等设计元素,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和豪华感。

值得一提的是,车顶后方的分体式扰流板,能够让划过车顶的气流更加稳定,以远离车尾,避免车尾乱流造成尾部的不稳定。另外,由于溜背式的造型,在后风挡与尾门连接处,还加入了电动尾翼,具备多种角度调整,最大可以提供90kg的净下压力。

整车尺寸远超保时捷卡宴

车身尺寸方面,路特斯Eletre的长宽高分别为5103/2019/1630mm,轴距超过了3米,达到了3019mm,整车尺寸远超保时捷卡宴,这也意味着其车内空间比卡宴更有优势。卡宴虽然从外观上让人感觉车身十分宽大,而真实坐入车内后,实际的驾乘空间则观感远不如外观。

作为一台百万级SUV,路特斯Eletre还可以选装10活塞碳陶瓷制动系统,这样的配置,已经达到了超跑配置,为的就是能够满足年轻用户对于这台车极限的挑战。

内饰有乾坤,运动科技智能样样都行

车内部分,路特斯Eletre要比保时捷更懂当下用户对于一台车的使用需求。它不仅仅是一台代步工具,同时也是享受驾驶乐趣的过程,更是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性的过程。如果说保时捷是豪华运动型SUV的开创者,那么路特斯Eletre则是开创超豪华智能运动SUV的新生代产品。

中期改款的保时捷卡宴采用12.6英寸仪表、12.3英寸中控和10.9英寸副驾驶娱乐屏幕的组合,这样的设计迎合了自主品牌新势力的设计,以此来讨好中国的消费者。

值得一提的是,新卡宴采用了Taycan同款的10.9英寸副驾驶娱乐屏设计,但这块屏幕需要花钱选装,价格昂贵不说显示效果也一般,也没有突出的交互性。

而路特斯Eletre则是以中心为起点,15.1英寸的中控屏幕,展现了极具未来感的科技座舱,而该车的仪表和副驾驶娱乐屏幕尺寸均为12.6英寸,不过采用细长的造型,嵌入到仪表台内。双高通8155旗舰级车机芯片、Hyper OS车机系统也都出现在新车上。有意思的是,该车的中控屏幕可实现翻转,翻转过后形成无中控屏幕的效果,带来简约的视觉效果,同时也更具科技感。

智能驾驶更高级

值得一提的是,车内大面积的Alcantara材质,让路特斯Eletre的内饰更有质感,无论是激烈驾驶还是日常代步,都有着极强的舒适性。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该车相比保时捷卡宴的初级水平,显然级别更高。

路特斯Eletre在ACC自适应巡航、变道辅助、交叉路口辅助等功能基础上,还配备了双OrinX智驾顶级芯片和可折叠的激光雷达,可以实现更高级别的辅助驾驶,能够带来更惬意的驾驶享受。这样的驾驶感受是在卡宴身上享受不到的。

动力堪比超跑,操控才是王道

动力方面,保时捷卡宴一直是百万级SUV中的标杆产品,堪比超跑的性能,也让很多人青睐它,但保时捷卡宴即便是最强的TurboGT,最大功率也只有471kw,零百加速3.3秒。而4.0升V8发动机在电气化纵横的当今车市,也不具有任何创新技术,在环保理念被日益看重的当下,这款发动机也多少显得与时代格格不入。

而路特斯ELetre的R+车型有着零百2.95秒的加速性能,同时制动距离小于33米,让这台车的极限性更高,这样的动力显然比卡宴更优更强。

写在最后:

保时捷卡宴目前还是以燃油版为主,即便是传统的“油改电”思路的插电版,相对于路特斯Eletre而言,在平台先进性上也落后很多。据悉纯电版卡宴推出最快在2026年,相对于路特斯Eletre来说,可以说晚了好几个八拍。

路特斯Eletre作为一台百万级纯电超跑SUV,拥有个性简约的设计观感与高档用料,包括超跑SUV设计、孔隙车身构造、英国瑰宝级KEF音响、业内首次使用的液态金属材料等等,档次感瞬间拉满。

75年来,路特斯一直秉承“For the drivers”的品牌精神,为了驾驭者不断进阶,从极致的空气动力学,到极致的超跑产品序列,路特斯一直追求超越。刚刚举办完“路特斯品牌75周年暨赛道嘉年华”活动的路特斯,更演绎了别样的豪华理念。

作为一款新世代的产物,路特斯Eletre在面对BBA以及保时捷等豪华品牌的产品,与之差异的豪华理念,也为路特斯Eletre带来了更极致的操控体验和豪华表现。路特斯Eletre的豪华设计美感、豪华智能科技表现、豪华性能驾控,将会被更多新生代年轻消费者所喜欢。相比街车保时捷卡宴,也许一台路特斯Eletre才是彰显时尚豪华和个性的标签吧。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冬雅,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