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万元电动怎么选?小牛SQi和九号机械师对比

2023年04月26日 15:07:03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对于小牛SQi都市版和九号机械师MMAX110P两款接近万元的新国标电自,以下总结了几点,如有不足欢迎家人们在评论区补充。

配色:对于8000-10000元的高端电动车来说,外观自然是骑友们选择它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小牛SQ i有黑金、黑橘、雷蛇限量版黑绿三款配色,都是以黑色为主色调,辅以局部的彩色,更让这款造型独特的车平添了一丝神秘感。而九号机械师110P的配色则略显单调,仅有黑银配色一款,在满足骑手对外观多样化的需求方面可能稍逊一筹。

造型外观:小牛SQi的镁合金一体成型车架显得极具美感,如果不是明确知道它的车型,你第一眼一定不会相信,这样一款像摩托一样的跨骑车竟然是一辆无需驾照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骑行姿态更符合人体工学,材质更加轻量化,车架即车身,造型富有科技感。

而同为万元车的九号机械师则依旧保持了电动车普遍的踏板车造型,在造型上没有小牛SQI那么新颖吸睛。在它的车身中间设计了3个圆形排列灯组,整体运用LED光源,两侧采用远光,中间采用近光的灯光搭配也和小牛SQi的镂空悬浮天使眼大灯截然不同。总体来说,从造型外观来说,几乎可以说只有小牛SQi和其它。

电池容量:小牛SQi配备睿电AI动力锂电池系统,9.6kg的电池重量在能够稳定车身重心的同时也占据了轻量化车身的大比例重量。虽然在电池容量上,小牛SQi以48v24ah略逊于九号机械师的48v30ah,但在充电速度方面,小牛SQi仅需6小时,远快于九号的8.5小时。

刹车系统:小牛SQi和九号机械师都是前后双碟刹。

智能化系统:小牛电动SQi所打造的车机智慧互联上已经实现智能语音控制,五维链接,任性掌控,可以Siri语音控制,全生态无缝链接iPhone 系统,配合手机app、微信小程序、蓝牙遥控、nfc等多种方式,实现多维互联场景的无缝切换,“OkGo”一步进入骑行状态,同时配备三模卫星定位和车辆异动报警,锁车更安全。而九号除配备了和小牛同样的三模卫星定位外,也同样搭载NFC卡等多种智能解锁装置。

综上来看,小牛SQi和九号机械师110P的性能和智能服务等方面较为接近,但从外观来看小牛SQi是远超九号的,毕竟是被成为“过去和未来之间”的全新车型,其外观的确独树一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