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发布3年,这名国家队代表攒满黑科技集中爆发

2023年04月26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迩言

编辑 | Juice

上海车展太热闹了!沉寂三年的车市被全球首个A级车展按下重启键。

经历三年疫情和年初车市价格战后,正在进行的上海车展出现了人头攒动的空前盛况,新车好多、场馆好热、热门车型要排队好久成为了上海车展时时能够听到的感叹。

而随着车展开幕,一场声势浩大的交班仪式也随之到来,传统燃油车已经让出展台C位,新能源车上位,众多车企纷纷亮相旗下新能源产品,以及扔出多项重磅黑科技镇场,新能源车型面前人气爆棚。

作为国民车企代表之一,岚图汽车的展台就十分火热,在现场岚图汽车正式宣布岚图追光上市,售价32万起,新车在众多中大型豪华轿车阵营中具有价格优势,岚图还给与车主多项优惠服务。而岚图新车背后的多项技术核弹也逐渐露面,基于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打造的开发者平台、氢燃料电池、轮毂电机等技术彰显了国民品牌岚图汽车的硬实力。

岚图汽车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可谓是亮出了看家本领,而去年凭借专利增速在全国实现领先,那么品牌发布仅3年的岚图汽车是怎样做到的呢?在同岚图汽车的CEO卢放的深入交流中,我们找到了答案。

一、 展台动作频频:新车、让利、炫技

上海车展场馆里岚图“很忙”,其展台也可谓是热火朝天。

岚图汽车先是宣布对品牌色彩、品牌标识及应用系统进行了焕新升级,发布了新的品牌视觉体系,随后在车展正式上市了首款轿车追光,首发了智能科技中式设计概念车i-Cozy,亮相了升级官方内饰套件的岚图梦想家,还带来了搭载百度apollo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新款岚图FREE。

如何让汽车成为移动音乐厅?BOSE推出三大技术创新

▲岚图概念车i-Cozy

在岚图晒出的车型阵容中,正式上市的岚图追光吸引了众多观众打卡。

▲岚图追光

岚图追光是继岚图FREE、岚图梦想家之后的岚图的第三款车型,定位中式豪华电动轿车,基于ESSA+SOA智能仿生体架构打造,售价区间为32.29万~43.29万元。

更重要的是,本次车展,岚图还在展台现场展示了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并介绍了基于该架构打造的开发者平台。重磅黑科技镇场,可见岚图汽车在不断修炼内功,打造技术硬实力。

二、多项黑科技亮相 提升体系能力和效率

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真正的竞争不只是靠价格的竞争,真正的竞争是整个体系能力和效率的竞争。

如何让汽车成为移动音乐厅?BOSE推出三大技术创新

▲岚图汽车CEO卢放

为此,岚图在车展亮相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架构,该架构在岚图追光上实现首次上车,兼顾了机械硬件架构和软件架构的统一。

一方面,岚图ESSA原生电动智能架构作为机械硬件架构,是岚图自主正向开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原生电动架构,在驾控、底盘、安全等方面具有性能优势。

另一方面,岚图自研的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作为“软件定义汽车”的架构,实现了四域合一,将车辆控制、动力、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四个域合而为一,能够保证岚图高效衍生新品和迭代现有的产品。

如何让汽车成为移动音乐厅?BOSE推出三大技术创新

▲岚图自研的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

此外,岚图凭借该架构不仅可以通过OTA持续开发和升级车辆功能,也可以让用户去参与功能的设计,对功能重新排列和组合,适用于不同的场景,实现定制化开发。

基于SOA架构,岚图还打造出了开发者平台,并设计出了车载3D神经交互手环,驾驶员可以通过微手势来控制车辆,手势不限于车内车外,也不限制位置,提高了人机交互效率。而岚图开发者平台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线。

三、研发销售多方发力 文化自信融入科技

掌握这么多黑科技,岚图汽车是如何练好内功的呢?

可以看到,无论是在研发端、制造端,还是销售端,岚图通过多重手段,加快提升在现在市场和未来的竞争力。

在研发端,岚图拥有完善的技术研发体系和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背靠东风具备强大实力、核心技术基本全栈自研、拥有一只高水平研发队伍。

此外,全球汽车专利大数据平台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汽车专利公开量创新主体中,岚图的专利公开量排名25,超过300%的增速在中国车企中处于领先地位。

如何让汽车成为移动音乐厅?BOSE推出三大技术创新

▲2022年中国汽车专利公开量创新主体前25名(图源全球汽车专利大数据平台)

未来,岚图还将持续深耕固态电池等技术,落地800V快充,不断扩展新能源汽车的性能。

在制造端,依靠东风在新能源产业链布局方面的完整布局,岚图提升了资源调配的能力和效率。同时,岚图汽车还在对其产线进行升级,并打造5G全连接工厂。如今,岚图工厂内网络时延降低至微秒级,设备故障处理周期减少到30分钟内、0EE设备综合效率提升至92%。

在销售端,岚图汽车保持较高的增长力,在3月份交付新车3027辆,环比增长173%,同比增长116%。

如何让汽车成为移动音乐厅?BOSE推出三大技术创新

▲岚图汽车3月份交付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研发、销售等方面持续发力,岚图还十分注重产品定义。

在近日上海车展的岚图展台上,岚图还带来水墨丹青元素构成的展台、灵感源自“鲲鹏”的全新LOGO、从传统色彩衍生的全新色系,一系列极具中国古典韵味的视觉元素打造出了岚图的中式优雅风格。

如何让汽车成为移动音乐厅?BOSE推出三大技术创新

▲岚图全新色系

岚图的汽车产品由此也被赋予了更深的文化底色,真正从实力自信走到文化自信并实现了对外传播,现代汽车工业产品的内涵也实现了创新性发展。

此外,岚图CEO卢放表示,岚图内部十分重视体制机制的优化,既学习优秀民营企业,也在向地方国企、其他行业优秀企业学习。由此可见作为国家队代表,岚图汽车还是保持了一个比较谦虚进取的态度。

综合来看,岚图汽车其实是一个始终坚持长期主义的车企,它的每一个脚印都踩得很实。

结语:上海车展舞台中国车企崛起

岚图在上海车展上展现出了自身实力,对内通过性能转型、制造升级,进入了民族车企摩拳擦掌的内卷战场,对外也在推动着民族汽车品牌向上。岚图汽车正在不断练好内功,等待厚积薄发。

而从整个大环境看,据上海车展官方公布数据,上海车展中国新能源车型占全球新能源车型68%以上,而上海车展能有如此惊艳的国产车规模,正是中国新能源车企崛起的证明。

新能源舞台吸引了越来越多海外目光,中国新能源车已经成为了全球风向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