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偏贵?7.38万起,比亚迪海鸥比五菱缤果便宜,还更安全

2023年04月26日 20:01: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比亚迪海鸥作为目前比亚迪入门的新能源车型,其价格从对手五菱缤果上市就备受关注,当预售价发布的时候,部分网友直呼:贵了。但从网传的消息来看,预售仅24小时,海鸥的订单便破万了,热度并不低,可见自有其过人之处。今天(4月26日),海鸥正式上市了,售价区间为7.38-8.98万,也就是说,比预售价格有了很大的诚意。

单看价格,海鸥比起尺寸更大的缤果,并没有占到什么优势,但从配置及品质来讲,比亚迪把压力丢回给了缤果。再对比此前8.48万起售的微型车欧拉黑猫,海鸥各方面更有优势,反而入门价还更低,说同级偏贵,真冤枉它了,一起看看所谓“贵”的点。

第一,标配快充,最大续航更长。别看五菱缤果5.98万起售,要想得到快充,你还是需要从7.38万起步,而且快充时间需要0.58个小时,比海鸥0.5个小时要慢一点点。CLTC纯电续航,海鸥提供了305km和405km,缤果是203km和333km,出行半径相对更远,虽然当年的黑猫NEDC纯电续航的版本更丰富,最长续航也是405km,但价格更贵,要9.98万了。

第二,最高车速更高,跑得带劲。海鸥最高车速可以到130km/h,缤果是100km/h,黑猫是102km/h,当在限速120km/h的高速行驶时,只有海鸥不会被后车嫌弃。

第三,小巧精悍,后备厢容积更大。尺寸上海鸥明显要优于黑猫,但比缤果要紧凑一点。好的是,这样短小精悍的车型都好停好开,以我们在车展上体验到的海鸥的内部空间,细微的差异并不能影响车内的空间表现,反而在后备厢的容积上,海鸥能到930L,比缤果的790L和黑猫的872L要更胜一筹。

第四,配置厚道,安全性更高。我们以带快充的入门版车型来对比,海鸥选择2023款活力版,缤果2023款333km快享版,以及黑猫2022款301km基础型。海鸥是唯一有电子驻车的,另外两个都是传统的手刹,而且后制动还是盘式而非鼓式。

安全气囊方面,缤果是真敢省,包括安全带提醒,缤果也展现出来对副驾驶的不友好,海鸥不仅提供了主副驾驾驶座安全气囊,还提供了主副驾头部气囊,是最厚道的。其他安全方面,包括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控制等,也只有海鸥配备了。

驾驶模式方面,海鸥还提供了雪地模式,考虑到了冬季驾驶环境比较具体的北方城市。另外,提供上坡辅助,也考虑到了多山多陡坡的西南城市。同样的价格,海鸥多提供到了定速巡航,蓝牙钥匙、NFC钥匙、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10.1英寸的中控大屏、语音控制、导航、车联网、OTA升级、WiFi热点、后视镜加热、副驾化妆镜、车载PM2.5过滤等等。可以说,花同样的钱海鸥的价值更高,如此,你还会觉得海鸥贵了吗?

不过呢,海鸥还有一个小争议点,同样作为小型纯电代步车,这次没有像海豚一样给到圆润柔和的外观设计,而是给到了线条相对凌厉,有些精致运动的设计,对于小姐姐而言,少了一份可爱感,不知道会不会成为一个纠结的因素。

对于价格,的确没想到比亚迪能卷得这么狠,虽然造型设计有点争议,但整体却有爆款潜质,也很有希望成为新一代主流代步之选,买了缤果的小姐姐们,是不是有点后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