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度、Polo宣布“下岗”,比亚迪海鸥上市,7.38万起代步太省钱了

2023年04月26日 20:04:01
分享到:

最近两年,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持续发展,各个级别的国产新能源汽车对合资品牌燃油车形成了“围剿”之势,虽然总体渗透率依然不是特别高,但是在一些细分市场,新能源汽车形成的冲击力还是非常大,比如在更加倾向买菜车、代步车的小型车市场,国产纯电车型,对于合资品牌燃油车,几乎就形成了全面碾压之势。

4月26日,比亚迪海鸥上市,这是一款售价7.38—8.98万元,续航305公里、405公里的小型纯电产品。在我们看来,这款兼有小型纯电车优势,又有比亚迪品牌优势加持的小型车上,将很快抢占飞度、Polo等合资品牌小型燃油轿车的市场份额,这些在细分市场纵横多年的燃油车型,很有可能就此“下岗”。

说回海鸥,海鸥的外观设计符合大多数国内消费者对于两厢小型车的基本预期。这款车依然基于比亚迪海洋网车型的“海洋美学”设计打造,整车采用了俯冲式一体车身,整体线条舒展,看上去非常灵动。同时“破冰之眼”“海鸥之翼”“掠风之翼”以及“冰晶凝霜”等视觉符号,强化了这款小车名为“海鸥”的设计属性,看上去灵动、自然,颇有赛博朋克的视觉观感。

内饰方面,比亚迪海鸥延续了海洋网车型的核心设计思维,同时在一些细节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处理。车辆前排引入了尺寸小巧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同时车辆换挡机构等才采用了转轴拨杆式的设计,看起来非常紧凑,同时前排也支持无线充电功能。

在座椅方面,比亚迪海鸥采用一体式运动座椅,材质柔软舒适,人机工程学表现优秀,包裹性和支撑性都比较到位,驾乘感受值得肯定。同时受制于横向空间,比亚迪海鸥后排采用了专属两人座的设计,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后座乘客的横向空间。

虽然是小型车,但是海鸥的后备箱,还是可以放下两个24寸的行李箱,将后排座椅放倒,能够形成930升的装载空间,应付一般出行和装载,也是没有问题的。

配置层面,比亚迪海鸥搭载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能够实现智能语音交互,并且通过云服务,也能实现手机的远程控制,并且具备手机蓝牙钥匙、NFC钥匙等多种功能,出门不带车钥匙,完全没问题。当然作为一款电车,海鸥也搭载了3.3kW的外放电功能,可以化身移动电站,在野外露营或者需要紧急用电的时候,还是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安全配置方面,海鸥全系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及前后排贯穿式侧气帘,前通风盘、后盘式制动,ESP电子车辆稳定系统和EPB电子驻车制动,特别是专为新能源车适配的智能动力制动系统,不仅具有更快的制动响应,还可以提供十余项主动安全功能,兼顾安全、舒适和高效能量回收的多重需求。

比亚迪海鸥有两种续航版本,分别为305km和405km,并且配备了30kW和40kW快充,虽然快充功率不高,但也能在在30分钟内从 30%充电至80%。当然,如果有家用充电桩的话,配合峰谷电价,充电产生的费用会更低,对于日常通勤而言,成本可以说相当低了。

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购买一款价格便宜、驾驶便利、花费少的小型两厢车,本质上家用和通勤的属性就非常强,而比亚迪海鸥等一众国产纯电小型车,充分迎合了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一段时间,作为e平台3.0的产物,海鸥这款性价比颇高的小车,很可能产生非常亮眼的销量数据,当然,也将对传统燃油小型车形成更大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