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绝对偏心斯柯达,海量新车预告,一辆比一辆强

2023年04月26日 20:1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斯柯达原厂于近日举办记者会,宣布品牌接下来的新车产品规划,2023 年底前将带来 Kamiq 与 Scala 的车型更新,并推出新世代柯迪亚克及速派车系,2024 年将迎来明锐车系更新、全新纯电SUV「Elroq」,2025 年至 2026 年将接续推出包含 SUV、轿跑SUV、旅行车、跨界车型等 5 款新世代纯电产品。

斯柯达表示,至 2027 年大众集团将投入达 56 亿欧元作为电动化发展,同时也希望能在未来 10 年内,达成电动车销量占总年度销量 70%的目标。

斯柯达多款燃油车型将迎来产品更新、改朝换代

在全球车坛、品牌大方向朝向电动化发展的同时,斯柯达现阶段尚未完全放弃传统燃油车型开发、更新,除了旗下热销车款 Kamiq、Scala、明锐将相继进行产品更新之外,中大型SUV柯迪亚克与旗舰轿车速派预计将于 2023 年秋季迎来改朝换代,据官方说法,除了产品调整之外,两款车型将搭载品牌「最先进」的汽油、柴油动力单元,同时也将提供 PHEV 插电式油电动力版本。

柯珞克纯电版后继车款「Elroq」预计 2024 年现身

斯柯达投身纯电时代的新世代车款「Elroq」预计将于 2024 年现身,原厂在产品布局上,将其视为现行中小型SUV柯珞克的纯电后继车款,以车身尺码来看,现行柯珞克的车长落在 4.3 米至 4.4 米范围区间,而「Elroq」的车长则约莫落在 4.5 米左右,整体身形稍稍放大,而原厂定义其为适合都会、户外生活的理想型纯电家庭用车,符合当今消费者对于中小型SUV的期待。

Enyaq 车系预计 2025 年推改款车型,导入新世代设计语汇

海外市场现行贩售的 Enyaq iV 车系诞生于 2022 年 9 月,为品牌首款采用集团 MEB 纯电平台打造的斯柯达纯电动量产车,随上市后迎来部分市场热烈反应,原厂更于 2022 年 2 月推出跑旅版本的 Enyaq Coupé iV。

本次公布的新车计划中可以看到,Enyaq 与 Enyaq Coupé 将于 2025 年进行改款,原厂强调双车型将导入「Modern Solid」新世代设计语汇,透过简约风格、结合空气力学设计,旨在于达成节能增加可行驶里程的目标,同时提供宽敞、实用兼具功能性的车辆概念,双车型的投产地点将回归斯柯达位于捷克 Mladá Boleslav 的工厂。

代号「Small」中小型纯电SUV较 Kamiq 更紧凑

2025 年除了 Enyaq 与 Enyaq Coupé之外,斯柯达也将推出开发阶段称为「Small」的中小型纯电SUV,售价预估将会定在 25,000 欧元左右,车身尺码部分,车长约莫落在 4.1 米左右,较现行 Kamiq 更为紧凑,原厂表示,其后厢空间将提供与旗下中型掀背 Scala 相仿的容积。

「 Combi」魂不灭,纯电中型旅行车 2026 年登场

时间推演至 2026 年,斯柯达将承袭全球消费者对于旗下旅行车款的喜爱,规划推出开发阶段称为「 Combi」的中型纯电旅行车款,车身尺码部分,车长约莫落在 4.7 米左右,相当接近现行明锐Combi,原厂将其定位于同时适用家庭、企业的产品,原厂是否有意让全新纯电旅行车款接续明锐车系的地位,有待未来车型发表后说分明。

Vision 7S 概念车量产化,7 人乘坐/车长达 4.9 米

本次斯柯达大举宣布新车计划的最后一款产品,便是原厂于开发阶段称为「Space」的大型纯电SUV车款,设计理念将源自 2022 年 8 月全球首演的 Vision 7S 概念车,车长预计将达到约 4.9 米左右,原厂表示这款车将会是「Modern Solid」新世代设计语汇的巅峰之作,同时提供灵活性运用、内部空间极大化等特点,具备搭载 7 位乘员的能力,现阶段规划预计于 2026 年正式投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