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人、德国人、美国人看完上海车展之后的感慨,结论惊人的一致

2023年04月26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上海车展说是最近几年最火爆的车展一点儿也不为过。

此次车展最大的看点无疑是新能源车,百花齐放的场面真的令人震惊:原来世界变得如此之快,即使是各大车企全新的燃油车型,都似乎被安排在了角落。

不仅是国人,海外媒体见到此情此景都不禁惊呼过瘾。老外是如何看待此次上海车展的?

日本:必须有谦虚学习的姿态

当日本媒体来到上海车展,满脸吃惊写在脸上,原来,在新能源领域,自己已经被远远甩在了身后。

日本媒体提到:中国去年的纯电动销量已经比日本所有燃油车数量还要多。

他们没想到的是,在中国,新能源车型的热度这么高,从比亚迪展台被围得水泄不通就知道了。

他们也意识到了,成熟的技术才能打造出高质量且低成本的车型。

例如当日本媒体看到海鸥这款电动车,他们认为:放在日本起码300万日元到400万日元,但这边只需160万日元,真惊掉了他们的大牙。

同时,日本媒体也提到:中国汽车工业不仅是纯电动,在数字智能化也进行了大幅跨越。

此前,日本由于坚持传统混动技术而落后于中国,全球第一大车企丰田更是直言要谦虚地向中国学习。

果不其然,在红旗展台就惊现了日本皮尺部,对着红旗HQ9一阵测量,看来,日本人这下是真的急了。

德国:真是压力山大

老牌汽车强国的德国媒体参观完上海车展后,更是倍感压力,回去做了大篇幅报道。

并且,德媒直言:德国车企不能没有中国市场,但大众、BBA在新能源这块的推进以及在中国的销量结果远远不如自主品牌,特别是在智能网联方面,他们应该感到已经相当紧迫,

此次车展,德媒对领克以及蔚来印象深刻。

基于沃尔沃XC60而来的领克08到领克06 Remix插电混动,从颜值到性能,从交互到实用,都已经做到了很高的水准。

此外,蔚来ET7的动力系统也已经能够对标保时捷Taycan,从德国市场的销量来看,今年一季度,蔚来ET5的销量为3619台,已经将奔驰C级(1739台)和宝马3系(1546台)甩在了身后。

看来,中国新能源车企已经开始慢慢侵蚀德国本土品牌的市场份额了。

美国:简直实在太卷了

最后,我们再去看看美国人对于车展是什么反应。

这位美国小伙对于BBA纯电进程的感觉是稳步前进的话,然而,当他看到自主新能源后便直呼:这实在是太卷了。

ET7竟然已经配置上了电吸门?

功能绝对到位!

这台极氪009太帅了!

14万的零跑质感这么不一样?性价比真的高!

美国人看得目瞪口呆,还是那句话:太卷了你们!

而他最关心的就是比亚迪的仰望,因为,他想见识一下这款可以像螃蟹一样横着走的SUV。

显然,他是有备而来。

当看到仰望展台水泄不通、望眼欲穿,你就知道这款车在国内有多火爆。

很明显,美国小伙被中国纯电动车型的发展速度超越了海外品牌这个事实所惊叹到了。

结束语

可以说,2023年的上海国际车展是中国新能源爆发的一年。

新车上市、产品热度上,纯电车型首次完全压制了燃油车。

也正是这种蓬勃的态势,让海外媒体感受到了自己本土品牌在这个领域的差距。

而从目前的趋势来看,中国汽车产业的弯道超车,真的不只是嘴上说说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