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观察①:昊铂Hyper GT生猛,飞凡F7卷出新高度

2023年04月26日 22:5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在上海车展上,沃尔沃中华区销售总裁钦培吉说了这样一句话,“新势力会的,我们三年就学会了;我们会的,新势力十年都学不会”。

过去几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新势力们无疑唱着主角。但从2023年的上海车展开始,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已经开始觉醒。尤其是几家代表性的国企,它们早已不止是“试水”,而是开始成长为新能源“人气王”。

它们会对市场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埃安生猛,昊铂可怕

在上海车展开幕的第一天,广汽集团就举行了名为“新时代 e起来”的新闻发布会,并发布了发布全新的“NEXT”计划。所谓“NEXT”,就是New EV+XEV Transition的缩写,意为广汽会坚持“EV+ICV”(电动化+智能化)“XEV+ICV”(混动化+智能化)双路线行走,全盘新能源化的决心可见一斑。

再具体一点,埃安保持在纯电领域的领先,传祺则向混动领域发力。

埃安并不是新能源领域的“初哥”,它在2020年就成为了独立品牌。2021年5月Aion S完成第10万辆整车下线,最近更是月销量突破了4万辆,顺利成长为新势力销冠。

但在上海车展上,埃安开始透露出一些不一样的信号,它亮相了全新的轿跑车型昊铂Hyper GT。新车拥有极具颠覆性的设计,引入了超酷的旋翼门和三段式尾翼,风阻系数达到历史级别的0.197 Cd,单电机就可以实现4.9秒的百公里加速。与此同时新车还拥有4886*1885*1449mm的车身,算是典型的B+级轿车,拥有极为出色的实用性。

在传统的三电领域,昊铂Hyper GT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准。

而在智能领域,昊铂Hyper GT采用了全新的星灵架构,搭载了恩智浦S32G3芯片,可以实现车云一体化集中计算。这让它可以实现4.5分的全球最高语音情感值,同时还能支持毫米波雷达+摄像头+激光雷达+红外遥感组成的多融合感知系统,完成高阶智能驾驶辅助。

最关键的还有价格,这样一款有颜、有智、性能强悍的高水准纯电轿跑车,居然做到了21.99万起,这是新势力们难以想象的。如果是以前的Aion Y、Aion S只是让新势力们无力对抗的话,昊铂Hyper GT则是要开始直接抢20万+的中高端市场了,相当于直接断了新势力们的后路。

(2)上汽觉醒,双子星闪耀

作为过去几十年的老大,上汽在过去几年颇有些落寞。它也推出了不少新能源车型,但反馈却不如想象中的好,低端市场没占据,高端市场也没打下来。

但从上海车展开始,我们发现上汽开始觉醒了。

首先是智己汽车,它们找来了汤唯站台,一下子就将人气拉满了。展台的布置也非常巧妙,将品牌特质完全展现了出来。

智己LS7采用了全新升级的IM OS 2.0系统,主打的是直觉式人机交互。消费者坐在零重力座椅上,直接可以享受到无遮挡的106度宽阔大视野以及无界互联的交互,很多人体验完新系统后,都直呼开车已经变成一种享受。话说余承东、雷军两位大佬都到了智己展台试乘体验,看来这一波的升级确实吸引人。

智己的IM AD 2.0智能驾驶系统也非常有特色,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像人一样思考,可以做到选择、起步平稳不晕车、最优车道插空变道等等,也能实现一键循迹、一键脱困。现阶段已经能支持高架NOA,后续还会推送城市NOA,在智能化方面已经反超新势力。

至于上汽的另一款新车飞凡F7,更是卷得新势力们喘不过气。低趴的外观,修长的车身,0.206Cd的超低风阻,再加上整体短前悬加长后悬的设计,将运动的姿态展现无疑。而5000*1953*1494mm的尺寸和3000mm的轴距,则让它坐稳了C级车的定位。至于Brembo四活塞前刹车卡钳、无框电吸门的,则展现了新车的高定位。

就是这样一款高性能豪华轿车,价格居然是21.99万起,完全没有给新势力们反应的机会。

(3)功夫拍案

20万元的价格,可能只能买一款入门级的新势力车型,但在飞凡F7、昊铂Hyper GT这里,都是给出了满配,确实令人动心。

在这种情况下,新势力还有多少诱惑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