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观察②:深蓝S7极致务实,岚图+猛士,东风的狂飙

2023年04月26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在上海车展上,沃尔沃中华区销售总裁钦培吉说了这样一句话,“新势力会的,我们三年就学会了;我们会的,新势力十年都学不会”。

过去几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新势力们无疑唱着主角。但从2023年的上海车展开始,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已经开始觉醒。尤其是几家代表性的国企,它们早已不止是“试水”,而是开始成长为新能源“人气王”。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讲了广汽、上汽这两个国家队给市场带来的影响。这篇文章,我们来看看长安和东风,它们会对市场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

(1)极致务实,深蓝发力

广汽和上汽展现了不少新技术,同时将整体价格拉了下来,让新势力们措手难及。而长安则走了另外一条路,那就是极致务实,更加难以抵挡。

在上海车展上,长安带着SUV深蓝S7与轿车深蓝SL03同步登场。深蓝SL03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中级纯电轿车,有増程和纯电两个版本,配高通8155芯片,最长续航超过700km,其中515纯电版单电机百公里加速为5.9s。这样一款高定位的车型,现在价格做到了15万元,确实令人难以抵挡。

而深蓝S7则做了进一步的加码,搭载了前排双零重力按摩座椅和副驾超感智慧屏。同时还配了DEEPAL 14扬声器,打造沉浸式视听体验。性能方面百公里加速6.7s,增程版馈电油耗4.95L/100km,这样的数据完全碾压同价位车型。

在车展上,深蓝公布了三大新能源技术,即800V高压原力超级电驱、高比能半固态电池和氢燃料电池系统,个个都是大招。当传统车企开始奋力卷新能源,所展现出来的实力确实令人吃惊。

(2)岚图+猛士,东风的狂飙

东风带着风神、岚图、猛士来到了上海车展,其中风神正式1258“e启”计划,发布了的全新电动系列品牌eπ。而岚图和猛士,则分别带来了重磅新车。

岚图追光算是本次车展最亮眼的新车之一,全系标配双电机,最大功率375kW、最大扭矩730Nm。作为一款C级轿车,新车的零百加速可达3.8秒。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全新的4D智慧底盘,这套系统能够根据车辆转向角、纵向加速度等信息判断驾驶人意图,然后主动对减振器阻尼力进行调整,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

此外追光的配置也堪称一绝,车内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和金属装饰,手机无线充电、车载冰箱这些一应俱全,还有高阶智能驾驶和14个丹拿音响。功夫汽车之前试驾,直觉至少不输蔚来ET7和奥迪A6L,但价格却比后两者便宜了十多万。

猛士917是东风投放给市场的又一款重磅产品,新车纯电版可实现超过1000匹马力的动力输出,増程版的马力也超过800匹,综合续航超过800公里。此外新车还搭载了集成差速锁的两挡变速箱,拥有雪地、沙地、岩石、泥地、涉水五种越野驾驶模式,蟹行模式还能实现横向行驶。

总之,这又是一款极具诱惑力的车型。

(3)功夫拍案

遍观上海车展,这几家头部国企的人气都相当高。当然做法也不复杂,就是产品的定位和定价都跟上了时代的趋势。在这种情况下,新势力还有多少诱惑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