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汽车如何在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

2023年04月27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4月27日,为期10天的2023上海车展迎来闭幕。

在此次上海车展上,无论是跨国公司还是中国车企,都将电动化和智能化作为重点,日产汽车也不例外。

日产汽车带来在中国市场首次亮相的Max-Out概念车型,以及专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移动出行需求而设计的日产纯电动SUV概念车型——日产Arizon等一系列电驱化及搭载智能网联技术的车型。

同时,搭载了日产独有的e-POWER技术的超混电驱奇骏也一同亮相,并且展开中国市场预售。4月25日-26日,帮宁工作室已经长途试驾了超混电驱奇骏,这款车的确与之前的奇骏在驾驶上有很大差异。

日产汽车公司代表执行官、首席运营官阿西瓦尼·古普塔(Ashwani Gupta)在采访中表示:“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全球电驱化、智能网联服务的引领者。来到中国后,切实地感受到了这三年间中国市场的变化。”

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与日俱增的对电驱化产品和可持续发展的市场需求,日产汽车正在不遗余力。

古普塔表示,到2026年,日产汽车会在中国市场推出7款电驱化车型,并且在2030年中国市场电驱化车型占比将达到80%。这与日产汽车在2021年宣布的“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中关于加速电驱化发展的目标一致。

同时,除了电驱化车型,日产汽车将利用软件定义汽车(Software-Defined Vehicle)的方式进行产品设计,车辆更多的由软件应用驱动,用户带来更丰富的体验。

古普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次提到了软件定义汽车。目前ARIYA艾睿雅也具备OTAs功能,下一代电动汽车也会搭载软件定义技术。

日产对合作伙伴关系持开放态度,希望能与合作伙伴携手,包括中国本土的合作伙伴。本地合作伙伴更了解中国市场,所以我们希望与本地合作伙伴在软件方面开展合作。”他说。

在中国市场,在智能化、电动化驱动下,跨国公司受到冲击,包括日产在内,主流合资车企中,大部分都遭遇销量和份额下滑的危机。

对于日产汽车而言,如果要在中国市场持续增长,一方面,必须继续投资合资车企TIV和保持传ICE等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另一方面,要以更快的速度准备好软件定义(Software-Defined Vehicle)的电动汽车,以占领市场并与中国本土汽车厂商展开竞争。

古普塔认为,如今在本土车企和合资车企之间差别很小,并且两者都要具备相同的技术实力。“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谈论整个中国市场,而不是合资车企和本土车企之间的区分,因为本土车企和合资车企构成了整个中国汽车市场。”

这家高度全球化的公司,将越来注重中国消费者。此次带来的日产Arizon概念车型是由中国设计师主导设计、充分利用日产全球电动化经验而打造车型。作为一款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多功能移动出行伙伴,日产Arizon概念车型旨在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令人兴奋的全新电动出行体验。

Arizon概念车型的设计构思源于中国,专为需要个性化解决方案的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日产汽车利用软件定义汽车(Software-Defined Vehicle)的方式进行产品设计,让乘车体验超越移动出行本身。全新的智能互联将通过车辆实现虚拟和现实的完美融合。

日产Max-Out概念车型完美诠释了“人车合一”的设计理念,充分彰显了日产汽车的未来艺术美感及数字化未来。独特的抛物线式全息车轮设计,尽显锐利锋芒。凭借优化空气动力学的设计、超低重心车身和日产汽车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e-4ORCE雪狐电四驱系统,带来卓越的操控性和更出色的安全性。车内的超宽显示屏与突破常规布局的前后车灯,让车辆更具吸引力,为驾驶者带来虚拟与现实融合的澎湃旅程。

凭借日产Max-Out概念车型,日产汽车将通过企业长期发展战略——“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自信、兴奋的驾驶体验,扩宽移动出行和社会的关联,让人与社会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

这两款车型最终展示的是软件驱动的电驱化车型,在日产汽车的战略中,这是未来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

作为日产汽车旗下最先进的SUV车型之一,奇骏历经几代更迭,将在中国市场推出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超混电驱奇骏搭载了第二代e-POWER技术和e-4ORCE雪狐电四驱系统等先进技术,能够为驾乘者提供快速、静谧、顺滑且稳定的驾驶体验。

古普塔(Ashwani Gupta)补充道:“日产汽车正在积极打造一个电驱化、与车辆无缝连接的未来,驾乘者既能体验到安全的移动出行,又可以为他们的下一代营造安逸的驾驶环境。帮宁工作室了解到,超混电驱奇骏有可能会在5月底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