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68万元起售 新款飞度上市!沿用海外RS版车型外观 动力优化

2023年04月27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过去多年,本田飞度在小型车市场一都是如日中天的存在,时尚个性的造型设计备受年轻用户青睐,魔术造诣般的空间以及稳定的质量表现,又深受家庭用户喜爱,同时其超高的可玩,以及不俗的改装潜力,更是被改装爱好者视为“平民超跑”。

图为第一代飞度,代号GD3

(2003-2008年)

图为第二代飞度,代号GE8

(2008-2013年)

图为第三代飞度,代号GK5

(2013-2020年)

正是在各种称号加持下,本田飞度逐渐成为一代神车,同时成为众多消费者心中最理想的首款车型,销量一直稳居同级别市场榜首,且遥遥领先。另外,得益于本田飞度超高的可靠性和超低的用车成本,在二手车市场更是堪称理财神器。

图为第四代飞度前期款

图为第四代飞度中期改款后

不过随着中国自主品牌的崛起,以及越来越多小型新能源汽车的推出,本田飞度的霸主地位无疑受到了巨大挑战,虽以它目前的产品力和市场口碑依然能保持不错的销量成绩,但想要做到持续热销,升级改款是必然的,不仅能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增加新鲜度和曝光度。

在4月26日,2023款本田飞度正式上市,新车推出5款车型,共计三种版本,分别是普通版、SPORT潮跑Pro版和CROSSTAR潮越Max版,售价区间为8.68-10.88万元,砍掉了此前争议比较大的入门版车型。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飞度主要针对外观进行调整,并新增三种外观配色,以及提升了部分配置,同时动力系统进行优化升级,进一步增强飞度的市场竞争力。

外观方面,新款飞度普通版车型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其中SPORT潮跑Pro系列变化最为明显,沿袭了海外TIF RS版外观造型设计,配备了超大尺寸前格栅,内部为黑色网格装饰,同时前包围与格栅融为一体,视觉效果确实运动不少。两侧“勺子状”的前大灯组也为整车增添了一点可爱呆萌感。

至于CROSSTAR潮越Max系列车型的造型偏向硬派风,前包围、轮拱、侧裙及后包围都进行了全副武装,加入了银色护板,并且还配备了车顶行李架,看起来像是一台能越野的小型车。

车身侧面整体变化不大,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车身轮廓,线条硬朗,从轮拱处一直延伸到尾灯,呈现出蓄势待发的姿态,搭配全新五幅式轮毂,运动感烘托到位。

尺寸方面,新款飞度的长宽高分别为4109、4081/1694/1537mm,轴距为2530mm;CROSSTAR潮越Max系列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095/1725/1567mm,轴距为2530mm,整体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车尾部分,同样延续老款车型设计,尾灯组内部造型与前大灯组呼应,底部采用了单边单出式排气设计。

另外,在外观配色方面,新款飞度新增极光蓝、星月白、藤花紫三种配色,搭配双色设计,可以提供多达12种多元个性车色,满足不同用户的选择。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简洁实用的设计理念,采用8英寸中控屏+7英寸液晶仪表的搭配,并配备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机械换挡杆及机械手刹,另外像很多车型都摒弃的物理实体按键和旋钮在飞度上均有所保留,贯彻了本田以实用为主的造车理念。

配置方面,新款飞度配备了6安全气囊、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前排无钥匙进入、方向盘换挡、仿皮座椅、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LED大灯、外后视镜加热等高级配置,完全能够满足当下需求。

空间方面,一向以 “空间魔术师”著称的本田,通过其MM理念设计,使得飞度一直拥有领先同级的超大乘坐和储物空间,独特的中置油箱布局和魔术座椅将车内空间打造出更加灵活多样的样式,这也是其备受家用用户青睐的部分原因。

动力方面,新款飞度继续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为了应对国六B的排放法规,换装了型号为L15CC的发动机(老款型号为L15BU)。新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24马力,相比老款少了7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WLTC工况综合油耗低至5.57L/100km。

据悉,这款1.5L i-VTEC发动机功率虽有所下调,但进行了全新优化,针对油门开度进行了调校,使其加速G更具线性,提升了加速的延伸感;同时,在D挡油门全开加速时,升挡转速从6000rpm提升到6300rpm,实现更强劲的加速性能。

此外,飞度前后悬挂采用的低摩擦技术,可有效缓冲途经高低不平路面产生的震动,确保行驶稳定性,带来不错的操控性。

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本田飞度的竞争对手包括丰田YARiS L致炫、丰田威驰大众Polo等同级合资车型,以及还有吉利帝豪、雪佛兰科鲁泽捷达VA3名爵MG5等同价位自主品牌车型,同时还有比亚迪海豚、零跑T03、长安Lumin、欧拉好猫及比亚迪海鸥等在纯电车型。

可以说这一个级别和价位里,竞争异常激烈,所以哪怕是飞度这种超人气选手,在新能源汽车与自主品牌车型的双重围剿下,也很难一直矗立在顶峰,但尽管如此,飞度仍能豪取月销6000辆的成绩,也算是对其实力的认可。

不可否认,新能源汽车成为主流已经是不可逆的大趋势,但像本田飞度这种比较可靠耐用且实用性高的车型依然会有着不错的市场前景。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一辆车或许是他们奋斗一生才换来的结果,试错成本非常高,而经过多年市场检验的飞度,选择它会大大降低试错成本。

殊途同归,车应该发挥它最基础的功能——交通工具,把每一位乘客安全地从一个地方送到另一个地方,且从不娇生惯养,也不易生病,自始至终任劳任怨,这才是本田飞度最大的竞争力来源,值得一生信赖的忠实伙伴。每一台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欣赏的来,喜欢就完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