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大空间,ID.6 X是如何满足年轻家庭的?

2023年04月27日 12:4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年轻化是当下车市的主流风向,个性、智慧已经成为这代年轻人选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与此同时,不知不觉间我们之中不少人都已进入父母的角色,家庭开始逐渐成为我们所看重的一环。一方面是悦己的需求,一方面是家庭的责任,两者结合也造就了我们对汽车更为严苛的目光。那么,怎样的汽车才能满足当下年轻家庭的需求呢?或许,一台ID.6 X就够了。

个性智慧,它懂年轻人需要什么

如今,定位年轻的车型很多,但年轻人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呢?颜值、驾控、还是科技?年轻人经常说:“小孩子才做选择,我全都要”。而ID.6 X给到我们年轻人的,却不止如此。

年轻人看重颜值,ID.6 X的动感造型当然能为我们带来好心情,但它最难以替代的,其实是温暖的体验。当我们携带钥匙靠近汽车的时候,ID.6 X的灯光会自动点亮,大灯组规则摆动以示欢迎,宛如等待已久的伙伴在向你打招呼。

而在车内,每次语音交互,ID.6 X在语音回复的同时也会伴随光影律动,以声光协同的方式传递信息,就像朋友之间闲聊一样自然。同样,在我们离车归家时,它也提供有休眠光效,仿佛是在同我们挥手道别。同其他车型的冰冷体验不同,ID.6 X给人的印象更像是一位具有鲜活生命力的出行伙伴,它所带来的仪式感总能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驾驶,对于年轻人而言,这似乎是比颜值更高层次的审美。

而在年轻人最在意的驾控领域,ID.6 X采取高效电驱,因此它的起步、提速相比传统燃油车会更流畅、迅捷,这是一种截然不同的驾驶体验,不过在这基础上,它似乎更注重让驾驶更加轻松。ID.6 X搭载有L2级的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够自行应对高速、城市等不少路况,例如堵车的时候,它可以帮助我们跟车行驶,诸如车道保持、车速控制都可以交由汽车,我们仅需关注刹车踏板应对其他汽车加塞等突发情况,比起油门刹车间的来回切换,这样驾驶显然更加轻松。

至于沉浸式AR-HUD则是一项创新之举,相信不管是新司机还是老司机,在面对陌生道路导航的情况下,总会集中注意力辨别每一个岔道,但尽管如此也难免有走错路的情况出现,而ID.6 X的AR导航则加入了独特的导航指向箭头,通过近大远小的逻辑来显示下道口的距离,指引更加清晰,不仅缓解了驾驶压力,也让导航准确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可以说,在保障驾控的前提下,ID.6 X也考虑到了年轻人希望驾驶更轻松的需求。

当然,在这个娱乐、科技为主导的年代,ID.6 X在这方面也不能落了下风。它采用了多屏数字座舱设计,12英寸中控大屏、i-ID信息组合仪表搭配此前提到的AR-HUD,三屏联动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也正是凭借着在数字科技上的突破,ID.6 X也获得了2022中国年度典范智能座舱的华舆奖,这也是业界对于它座舱科技性的肯定。而在娱乐性方面,ID.6 X所搭载的智慧车联系统也提供有智享娱乐功能,除了听歌追剧电台广播外,它还支持唱吧等APP,极大提升了出行可玩性。

至于科技功能方面,像远程控制、预约充电、自动泊车等都是比较实用的功能,像夏天提前开启车内空调,就不用担心暴晒后的车内太热没法坐人,面对现在各地推进的分时电价,预约波谷时段充电也能让我们充电少花钱,实打实的降低了用车成本,自动泊车就更不用说了,新手司机福音,再也不用担心停车过程中的剐蹭了。一边是出行更有趣,一边是用车更方便,ID.6 X的确搭载了不少娱乐、科技配置,这也是当下年轻人买车所需要的。

舒适空间,照顾家庭它很专业

满足了悦己需求之后,ID.6 X又是如何照顾家人的呢?我想,舒适和安全应该是最重要的两点。

作为一台轴距高达2965mm的SUV,ID.6 X在车内空间方面具备天然优势,尽管布置有三排座椅,但我们的腿部空间依然有盈余,家人乘坐不会局促。另一方面,ID.6 X的二三排座椅支持灵活放倒,有搬家等大装载需求,我们可以放倒后排所有座椅,装载能力更强,也省得来回跑几趟。

而如果有诸如冲浪等需求,放倒二三排同侧座椅,既不影响另一侧乘坐,又能装下冲浪板,是不错的体验。至于露营、野炊等需求,ID.6 X的灵活多变空间当然也足以应付,可以说,家人的乘坐体验有保障,多种出行需求能满足,这就是ID.6 X家用能力的体现。

当然,ID.6 X对于家人的舒适性照顾并非只有大空间而已,例如1408mm*844mm的全视野景观天幕,就可以让后排乘客的视野更加开阔,同时,因为没有发动机噪音以及采用了声学优化的缘故,整车静谧性也有明显提升,因此不论是欣赏沿途风景还是休息,ID.6 X都能给家人更好的出行体验。

舒适之后,ID.6 X的安全表现又是如何呢?纵观整车安全设计,我们可以得到一个结论,ID.6 X提供有全面且严苛的安全防护能力。首先在车身结构上,ID.6 X采用了特高强度车身安全设计,热成型钢比例高达28.7%,车身刚性有很好的保障,在面对碰撞事故时,它们可以保证车身结构不变形,有效保护车内乘员安全。同时ID.6 X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对于前后排乘客安全都相当上心,这也是顾家一族最看重的一点。至于直径≤5 mm的钢钉扎入也不漏气的自修复轮胎这类的黑科技,也算是安全层面的锦上添花。

而被动安全之外,ID.6 X在电池安全上也下了不少功夫。电池层面大众进行了338项验证来保障电池安全,其中200多项甚至采取了远超国标的测试标准进行试验,验证了包含温度、化学腐蚀、极端碰撞等环境下动力电池的可靠性。同时在电池防护措施上,ID.6 X也搭载了360°电池装甲包,通过热成型钢梁与120道飞行激光焊打造的底部护板构成,面对各种刁钻角度撞击,它也能有效减轻对于电池的伤害,以确保电池安全。可以说论安全,德系品质,依旧值得信赖。

写在最后

对于新一代的年轻人来说,个性重要,家庭同样重要。ID.6 X作为一台兼顾悦己与顾家需求的双面手,显然是当下年轻家庭的好选择。尤其是在消费观念日趋成熟的现在,我们对于汽车这样的大宗消费会更加谨慎,大众作为全球第一大车企,品牌力和产品素质相比一众新势力而言更有保障,可以说,年轻家庭拥有一台ID.6 X就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