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保养堪比BBA?斯巴鲁傲虎探店保养全纪录

2023年04月27日 13:18: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很多人计划和家人一起自驾出去旅行,给繁忙的工作生活来一次大放松。不过出发前的准备,不仅是规划路线、收拾行囊,关键伙伴——座驾,也要做好整备,才能确保一路风顺。因为对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这种硬核技术的喜爱,前两个月我入手了2023款斯巴鲁傲虎,经过长时间的长途驾驶,现在的行驶里程已经接近5000km。

很多人认为斯巴鲁作为纯进口车型,在维修保养方面肯定会比合资的BBA昂贵,事实真的是这样吗?4S店的售后表现又如何呢?借着这次五一出行斯巴鲁傲虎的小保养和检查整备,我们一起一探究竟。

服务态度出色,流程规范

作为一个进口汽车品牌,斯巴鲁在国内有150家左右的4S店。上海斯巴鲁4S店有4家,维修保养相对而言比较方便,我所购车门店是位于浦东新区的安吉斯鸿斯巴鲁4S店,尽管展厅占地面积不大,但具有一定的高档氛围。

告知售后前台前来保养的目的后,一位身穿西装的服务顾问前来接待,经过绕车检查、信息登记后,给我的傲虎车内套上了座椅套、方向盘套,放上纸质脚垫。值得一提的是,座椅套、方向盘套为一次性塑料,避免了重复使用的不卫生问题。

最后给车顶吸上预约号,由这位服务顾问开至检修大厅,等待保养。保养前的过程是非常高效的,尤其是这位服务顾问服务态度出色,面对我的各种问题耐心解答,见我在拍摄,他甚至笑着说帮他修好看点,这种服务氛围相比BBA真的好太多了。

出乎意料,小保养检查项目仔细丰富

斯巴鲁的维修车间功能分区明显,一共有八个检修工位,两个车身打磨工位,一个油漆喷涂工位,像我们工作日过去保养,基本仅需要10分钟左右的等待时间。本次进行的基础保养,除了更换机油、机滤之外,检修小哥还将进行整车检查。

斯巴鲁傲虎的保养周期为每5000km一次基础保养,包括机油、机滤,之后需要每10000km更换一次空气滤清器,每30000km更换一次制动液,每40000km更换变速箱油和差速器油,每60000km更换一次汽油滤清器和火花塞。

将傲虎用举升机升起,拧开油底壳螺丝,使用重力放油的方式放光机油,并换上新的放油螺丝垫片。再用毛巾擦干油渍、清洗剂清洗,保持油底壳的干爽。

和很多车型单独更换纸质机油滤芯不同,傲虎的机油滤清器为金属一体式,更换更加方便。另外,傲虎的机油滤清器和很多车型一样都是倒装,在拆卸时一定会有倒流的机油淌下,一般车型很难清理。但是傲虎很贴心地设计了机油碟,即便废油流下也将被收纳在机油碟中,用毛巾抹去即可。

目前使用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品牌,除了保时捷,另一个就是斯巴鲁了,不仅低重心,而且运转平稳性上有着极佳的优势,这种高技术受到很多人追捧。傲虎搭载的2.5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使用原厂全合成0W-20低粘度机油,很好的流动性可以带来更全面的润滑。

此外,基础保养还包括对空调滤芯、胎压、轮毂螺丝、副车架螺丝、蓄电池电压检查,以及发动机舱清洗、轮胎石子清除等项目,每5000km做一次这样的整车检查还是很有必要的,一旦出现问题可以及早发现、及时解决。

单项价格不高,免费保养无忧

一般车型仅提供首次保养免费,例如奔驰宝马奥迪大众本田等品牌都是如此,而斯巴鲁全系车辆均可享“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

斯巴鲁为用户提供了免费基础保养券,在5年或75000km内,每6个月或5000km(先到为准)可使用一次,最多可享受15次免费基础保养,更换的均是原厂零部件,并且在国内的任何一家授权经销商都可使用。

斯巴鲁傲虎的维修结算单中可看到,机油滤芯的单价仅仅为49元,而5升机油总价为375元,耗费4个工时共480元,小保养总价为912元。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的小保养价格也在900-1000元之间,这就是为什么有人说斯巴鲁的保养价格的堪比BBA的原因。但重点在于,BBA仅首保免费,而斯巴鲁免费次数达到15次,相比BBA,斯巴鲁在小保养上可节省12600元左右,在售后维保这块可大大缩减用车成本,所以说在用户支付的保养费上,斯巴鲁肯定是远低于BBA的。

同时,作为进口产品,傲虎的常用配件价格也处于合理范围,比宝马3系等车型更低,比如斯巴鲁傲虎火花塞单价为144元,宝马3系为180元,斯巴鲁傲虎空气滤清器单价为236元,而宝马3系为359元。加之斯巴鲁的发动机设计合理、故障少,所以在后期的维修保养方面是很省心的。

总结

通过这次斯巴鲁傲虎的小保养体验,可以发现斯巴鲁作为一个进口汽车品牌,不仅车型定位更偏高端,而且在售后服务上丝毫不输豪华品牌,和接待顾问、维修技师的交谈都令人倍感愉悦。整个保养过程能明显感觉到是规范且细致的,维修价格也不会像豪华品牌那般昂贵。

不仅斯巴鲁的车型受到消费者认可,这般优秀的售后服务与15次免费基础保养政策也体现出其对中国市场的诚意,可以说是购车无忧了,而同级的丰田RAV4汽油版就稍显吝啬了,在维保这块官网则没有查询到相关的福利信息。目前斯巴鲁也有着较好购车优惠政策,截止到6月30日,傲虎同品牌置换/增购可以享受10000元补贴,其他品牌置换享受6000元补贴,如果你喜欢斯巴鲁这个品牌,真的可以安心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