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琤:AI技术营销变革无可避免,汽车行业“数智化”营销正在兴起

2023年04月27日 17:52:03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大有来头,渗透到了各行各业,其中汽车行业也成了人工智能发展的重点方向,各大高科技公司纷纷参与智能汽车产业,激发出一场技术革命,也给汽车企业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新能源化、智能化的普及,汽车行业变革影响日益显化;国补退坡引发的新能源汽车价格战,车企退市、4S闭店潮不断;存量市场加剧,拓客成本持续飙升,线索平台与经销商之间的博弈也日益激烈。

汽车品牌在变局中,面临着市场变化、用户变化,因此,必须对经营策略进行调整,穿越技术变革和行业巨变的周期,以先驱的方式领航市场新格局,探索新的用户经营和生意增长的道路。

为期一日的汽车行业AIGC营销峰会在上海召开,主办方为百度营销和汽车信息网,指导单位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汽车信息网、品汇汽车总经理宋琤在会上谈如何利用AI助力品牌传播,为提升品牌价值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智能移动设备的出现,使得用户从PC转移到手机获取信息,开始时屏幕上出现大量的APP,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用户更喜欢用大型APP平台来获取内容,移动互联网时代也演变成了流量集中的大平台时代。

宋琤在互联网行业有15年以上的从业经验,丰富的创业和项目孵化经验,多次获得亿级投资。2016年他加入百度,打造汽车频道,2018加入爱卡汽车,流量增长100%。宋琤对如何利用AI工具,构建贴合车企和用户双向内容营销新模式有更深的理解和规划。

宋琤认为,营销传播方式的变化是时代发展的必然结果,技术的应用在营销行业有着重要意义,从协助媒体联合资源、展示新的创意表现形式,到技术驱动及资源售卖的精准定向投放,再到现在大规模个性化、精准化的算法投放。

据宋琤看来,汽车媒体在三个方面的变革,将是新的发展趋势:1. 加强技术和运营能力,将技术、运营与内容融合成TMT新媒体;2. 通过数字化方式,直接接触用户,管理潜客和车主的生命周期;3. 使用AIGC重塑内容制作模式、传播模式和营销模式。

汽车信息网将采用AIGC技术进行技术融合,以便成为具有快速、海量内容生产和信息分发传播的平台,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而品汇汽车作为原创优质内容生产及传播的新媒体,其旗下的汽扯扒谈、马达视频、E车汇和达车汇也将实现差异化、个性化。

在数字时代,汽车信息网研发出覆盖传播闭环、厂店联动和潜客直连的服务产品,真正实现了品牌从传播、管理、运营到孵化的全闭环数字化链路,通过内容、运营、技术实现。

2022年乘用车销量据中汽协数据显示,达到2356.3万辆,同比增长9.3%,新能源汽车的比例达到25.6%。汽车营销已从传统媒介投放转变为依赖数据及技术的营销,商业模式也从重视交易价值转向聚焦用户价值。

新技术的运用和内容的升级是公关营销传播中重要的两个方面,在汽车营销中更是如此。汽车购买决策谨慎,实现转化更加困难,所以我们要利用新技术,在实现共享共创的同时,更好地坚持以内容分享价值的传播理念。在这个时代,我们更应该回归本质,用真实的信息为客户和消费者创造价值,构建信任。

汽车营销领域竞争激烈,营销传播方式多样,5G技术的发展推动了内容和场景的提升,视频化、移动化、知识化、智能化转型让数字营销迎来新的业态和模式,给汽车营销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为了破局,就必须充分利用新一波数字技术革命带来的技术红利,不断创新变革。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助理会长柴占祥表示,新能源、智能化、共享出行等新兴业态的出现,重塑了传统汽车行业的格局。而自动驾驶技术(AIGC)作为新兴技术,对整个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

长安深蓝汽车营销服务中心副总经理汪明飞表示,新技术能够增强新营销的功能,车企应该抓住机会,加强数字化建设,提升用户生态和私域运营水平。

宋琤透露,汽车信息网拥有包括内容智能创作与分发、经销商传播赋能、潜客直连、车主群服务4个已成熟的数字产品。汽车信息网和品汇汽车,作为汽车媒体转型之践行者,利用科技创新与AI人工智能,打造一个新型汽车行业媒体,实现直连用户,赋能品牌,达成共赢的新业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