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电亏电区别大吗?增程混动斯威大虎EDi 有电开起来咋样?

2023年04月27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有人说,增程混动汽车,“有电一条龙,亏电一条虫”。有电没电对驾驶的区别很大,那真实的情况到底如何?本篇文章,我将简单总结一下,增程混动汽车斯威大虎ED-i在有电时候的驾驶感受,如果大家想看亏电的感受,就看下一篇文章。

在有电的状态下,它的驾驶感受有几个特点。

第一,增程混动是电驱的,所以起步和低速的时候都是以电为主,当电池电量比较高的时候,只有时速在大概60公里以上的时候,增程器才会启动才会介入,而且声音也不大。所以他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真的很安静,特别是每天上下班通勤的这几十公里,我感觉他就跟纯电动车没什么区别。而且由于它非常的安静,我之前在视频里也说过,甚至不输给20万元的燃油车,绝对有这样的体验。我认为这是作为一款10万元级别的增程混动汽车最有价值的地方,它提供了越级的体验。

第二,虽然起步的时候因为是电驱没有声音,但是低速的时候你是能感受到一些电流的声音的,我知道有些人在刚开始接触纯电动汽车的时候,可能接受不了这种电流声,这种声音虽然不大,但是比较尖。 我之前在开特斯拉等其它纯电动汽车的时候也会有这种感觉,特别是刚接触纯电动汽车,以及在急加速的时候。所以大家买之前一定要去试驾,因为有些人是可以接受这种声音的,有些人是接受不了的。我刚开始买的时候,说实话也不太能接受,但是开了几天之后我的耳朵适应了,我觉得现在是没有问题的。

第三,车辆在有电和没电时候,其实也会多少影响你的开车风格。因为有电的时候它更多的是耗电,几乎就不怎么用油,因此我的驾驶风格也会变得非常狂野。特别是在市区的一些超车,包括在十字路口等待红绿灯结束之后,这台车几乎都是第一时间就就就可以冲出去。而且非常的平顺也很安静,大胆的开就是了,开起来确实非常爽。一点都不像是一个10万元的车。但是没电的时候,我的驾驶风格就会相对温柔了,因为要省油。

第四,由于斯威大虎EDi它的电池容量只有8.8千瓦时,纯电续航只有46公里,所以虽然这台车也有纯电模式,也有增程模式,但是我几乎没在纯电模式下开过,因为掉电太快了。不一会就没电了。所以我一直都是在增程模式下用的,在增程模式下,虽然电池小,但是配合增程器两者相加的话,那么等到电池电量消耗到30%的话,也能开很长时间。应付日常的上下班也好,应付一个小长途也好,都没有问题。

第五,是关于充电的,那么这台车没有快充,我一直都是在家里充电,电量从20%充到80%,我没有严格的计算过,大概需要2~3个小时左右。时间并不长,因为现在像我的苹果手机,电量从20充到满还得小两个小时。所以就像用手机一样,能充个两三个小时的时间,然后一整天的用车体验都是有电的,那么它的体验感就非常的好了。

另外是关于这台车的转向,油门刹车,这些其他的方面,有电和亏电的感受是一样的。我将在亏电驾驶感受中详细说,在这里就不多强调了。欢迎大家看下一篇文章。

最后来一个小总结,就是增程混动汽车在有电的状态下绝对拥有非常好的驾驶体验,绝对是非常好的。我认为在新能源时代下增程混动,之所以能够获得很高的市场关注度,能够获得很好的销量,确实是有这方面的原因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