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拉蒂GranTurismo EV上市,售198.8万,没灵魂声浪还有人买吗?

2023年04月27日 20:13: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玛莎拉蒂一个来自一个来自意大利的激情运动豪华品牌,是一个以声浪而著称的品牌,旗下的跑车声浪一个比一个响亮,一个比一个高亢,可以说声浪是玛莎拉蒂的灵魂所在,然而在电动时代的大背景下,玛莎拉蒂也不得不跟随大众的脚步推出纯电车型,本届上海车展上玛莎拉蒂就带来了旗下的纯电动超跑GranTurismo EV,这款车可以看做是GranTurismo的油改电版本,是应对高度新能源市场而推出的应急车型。

然而即便是油改电的应急产物,GranTurismo EV也并不是一个样子货,它的售价达到了198.8万,是当之无愧的百万跑车,并且它的原型车GranTurismo也是玛莎拉蒂的经典车型,最关键的是它的性能一点也不孱弱,三电机加持2.7破百,如此狂暴的参数足以让人为之疯狂,但是这款车的关键地方在于换装了电机后没有了内燃机的轰鸣,从而也让玛莎拉蒂丧失了最为精髓的灵魂——声浪,虽然是会有电子声浪作为补充,但是“喇叭”如何与“排气”争高低呢?

所以GranTurismo EV也被人们戏称为“哑巴玛莎”,不得不说在电动化的大背景下,传统品牌也在拼命向电动化发展,而作为传统内燃机跑车品牌的玛莎拉蒂也不例外,虽然我们鼓励各大品牌转型电动化,但是油改电和仓促而来的产物确实不让人接受,有这时间和精力不如好好研发纯电平台,打造一台属于自己的纯电跑车,这一点我认为玛莎拉蒂可以向路特斯学习。

外观部分GranTurismo EV基本上和燃油版车型一致,没有太大的变化,经典的玛莎鲨鱼大嘴配合内凹直瀑中网辨识度很高,不过中网采用了封闭式设计,整个前脸造型圆润饱满,灯组具有攻击性,运动感还是非常强的。两侧的鲨鱼鳃装饰依旧保留,玛莎拉蒂经典设计元素都还在。

侧面造型依旧是比较运动风格,但是通过两个车轮的间隙还是能发现它比普通版本的离地间隙要高一些,可能是为了给电池组留空间造成的,不过造型依旧动感并且还是经典的GT跑车造型,尺寸方面则达到了4960/1957/1416mm,轴距为2929mm,是标准的GT跑车尺寸。尾部设计与燃油版基本一致,只不过没有了扩散器,并且在左后方保险杠上多了一个充电接口。

GranTurismo EV内饰设计相比造车新势力来说还是稍显逊色,再加上玛莎拉蒂的内饰设计一直不是强项,所以内饰部分表现一般,但是做工和用料绝对是对得起它的价位,尤其是全车的皮质材料使用是相当豪气的。除此之外与法拉利拉最新跑车296同款的全触控方向盘、液晶钟表、双屏中控还是对科技感的提升起到了一定的帮助。

动力部分是GranTurismo EV重点部分,它配备了三台电机,前轴一台后轴两台组成四驱系统,官方称每一台电机功率都超过了400匹,且综合理论公里可达1200匹,目前首发版本动力限制为761匹,扭矩1350牛米,虽然被限制了参数,但是动力依旧暴躁达0-100加速仅为2.7秒。与之匹配的是92.1kW的电池组,且极速可达到325KM每小时。

总结:一台没有灵魂声浪但是速度够快的玛莎拉蒂,这是形容GranTurismo EV最佳表示,快但是没有了灵魂,可能对很多老炮尤其是对玛莎拉蒂品牌感兴趣的老炮们是一个大损失,毕竟你可以选择Model S同样加速够快,但是价格却便宜不少,而且在电动车领域特斯拉有着更强大的技术优势,所以说GranTurismo EV可能在新能源时代就只剩情怀。(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