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威大虎EDi,这可能是最适合当油车开的增程混动

2023年04月27日 22:15: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斯威大虎EDi这款车购入也已经有2个多月的时间了,通过这段时间的使用。给我最大的感觉是,它可能是最适合当油车开的增程混动!

首先,它的增程器的工作效率还不错。在我把SOC调整到70%,能量回收调整到“强”的状态下,它的电量始终不会低于30%,甚至会在35%左右徘徊。一次我在城市快速路上,以时速80~9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行驶,它的电量居然可以自己充到45%,因此既然车辆本身具备了不错的自我充电能力,那我为什么还要单独给它充电呢?

其次,斯威大虎EDi的整备质量并不高,不会给增程器带来太大的工作负担。它的整备质量只有1.6吨左右,而其它增程混动比如说理想ONE整备质量已经达到了2.2吨。其它增程混动整备质量高是因为搭载了更大容量的电池组,因此纯电续航里程也长了,车也更重了。但是这些车型当没有电的时候,那么增程器就要拖动更重的车身行驶,因此也带来了更高的油耗,所以我们看网上说理想ONE亏电8升油左右,就是比较高的。而斯威大虎EDi整备质量不是很高,所以即使亏电,增程器的负担也没有很大,亏电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6升左右。所以它依然是具备了一定的燃油经济性的。

第三,斯威大虎EDi 的电池容量比较低,因此没有快充。很多人可能觉得电池容量低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是一个缺点。但任何事物都有正反两面,电池容量大,续航长,质量大,价格贵。而电池容量低,续航短,质量轻,价格低。没有快充是因为电池容量低,即使慢充,耗时也不长。这台车充满电耗时大约2~3个小时。

其它增程混动汽车,看似纯电续航能有100公里,但是很多情况下,你不是100%满电出行的,可能2~3天充一次,而且电量到20%就又要充电了。所以实际可用的电量也就是50%~60%。还是需要时不时充电的。而斯威大虎EDi,由于它的纯电续航只有46公里。所以这款车也没想用户能纯电用,就是一直在增程模式下用是最合适的。如果完全当成油车开的话,用户省去了每天充电的烦恼,就像过去一周或者半个月加一次油就好了,这样也更省心。

所以不同的增程混动,我认为厂商在开发产品的时候,就已经为其定义好了。像理想汽车,问界汽车这些高端的增程混动来说,厂商希望他们以电为主。毕竟能买得起30~40万增程混动车的用户来说,大概率也是有车位的,是有充电条件的。但相对应的,纯电续航长了,价格贵了,亏电油耗也会高一些。

斯威大虎EDi在产品定义和开发的时候,可能就是为了方便用户不充电而开发的。10万元级别7座中型增程混动车,它更像是一辆工具车。而且这个价格区间的潜在用户,可能也没有车位。所以斯威大虎EDi可以用家里220V电源慢充,也是充分考虑了用户的使用场景。纯电续航虽然低,但是增程效率高,而且价格低,整体的油耗表现也不错,所以它可能是最适合当油车开的增程混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