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电亏电区别大吗?增程混动斯威大虎EDi 亏电开起来咋样?

2023年04月27日 22:15: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有人说,增程混动汽车,“有电一条龙,亏电一条虫”。有电和亏电的驾驶感受完全不同,而且区别很大。那实际情况如何呢?今天跟大家好好的聊一聊,斯威大虎EDi的亏电驾驶感受。

首先,所谓亏电也不是说100%没有电。最低极限的时候,剩余电量到达过16%,甚至12% 然后就没有更低了。而且这个最低电量也是可以调整的。

斯威大虎EDi的中控屏里,有一个soc的设置。关于这个soc,我觉得网上有很多各种各样的解释,但是我觉得没有一个是解释的清楚的。在中控屏里,这个soc是通过100%分比来进行显示的,你最低可以调到20%,最高可以调到70%。

这几天的使用,我感觉如果把它调到20%的话,那么它的最低剩余电量能维持到20%最低能到16%,就是极度亏电的状态。 如果把它调到70%呢,那么它的最低剩余电量,不会低于30%,通常保持在33% 34% 甚至到38%这个区间左右。而且不会再掉电了。

那么通过soc的调整,在驾驶方面的感受就完全不一样了。调到20%,最低电量只有20%,甚至是更低的时候,时速达到三四十公里的时候,增程器就开始介入。而且增程器介入之后,噪音也比较大。而如果调到70%,最低电量有30%左右的时候, 增程器会在大约40公里每小时速度的时候开始介入,而且介入之后增程器的声音也会相对来说小一些。

所以给我的感觉就是,如果把soc调到70%的话,它的驾驶体验会更好,所以我都是把soc调到70%,然后亏电的状态去开了,没有给他充过电。所以这台车在亏电状态下也能开,长期不充电就当油车也没问题。

其次是亏电的状态,增程器介入的时间比较早。所以它的油耗相比于有电的时候,肯定是要高一些的,所以对于我来说,我买了一个新能源车,却不能够每天享受到超低的油耗,所以我就会不自觉的轻踩油门温柔的去驾驶,跟有电的时候驾驶风格完全不一样。至于亏电状态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我经过测试发现大约百公里5~6升,官方宣布的是5.5升,还是很准确的。

第三,斯威大虎EDi还能够选择能量回收,我买回来第一时间就把它的能量回收调整到最高了,但即使在能量回收最高的时候,也不至于像特斯拉那样有明显的刹车的感觉,它的滑行能量回收依然是偏油车的那种感觉,只是会稍微带一点点减速。 而且在能量回收的时候,你能够在仪表上看到,负数的一个值,这就说明在给车辆充电。

虽然能量回收的感觉不是非常明显,但是充电的效果我感觉还可以,就是我每天上班的时候会有一个大约2公里的长下坡,在遇到这个村下坡的时候,我会先给点动力,然后再松开油门,让车辆依靠惯性向前行驶,然后等到2公里的这个下坡走完之后,我看到电池的 剩余电量就能够多充个1%~2%,所以我觉得这个能量回收还是有效果的。

关于车辆电的部分讲完了。 我们接下来讲讲其它部分。

先说转向,转向力度适中,开起来是比较轻松的。只是开快的时候,感觉会有一些转向虚位。悬架方面我觉得也还可以,只是说离地间隙太高了,这会导致车辆在一个比较高的速度转向的时候,侧倾的幅度会稍大一些。

刹车我想重点说说,就是前半段的制动力不明显,后半段的制动力来的比较突然。所以遇到紧急的情况,可以把刹车踩多一些。刚提车的时候也不太适应,现在还好。

整体来说,在亏电状态下,它的驾驶还可以,因为我们毕竟要考虑它10万级别增程混动7座SUV这样的定位。有电的时候能够媲美20万元级别的油车,没电的时候,也大概是8~10万燃油车的水平。不至于说有电一条龙,没电一条虫。其实我个人觉得,用户可以买5座的版本。 后备厢空间特别大。特别实用。所以如果不是对7座有刚需,我是更推荐5座的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