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30年宾利汽车将实现全系产品纯电动化

2023年04月28日 00:24: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时隔3年,我们终于迎来了上海车展。本届车展,无论是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豪华品牌,乃至超豪华品牌的展台,均把C位让给了新能源车型,由此,宾利展台中央的那台欧陆GT S便显得格外亮眼。

今年是欧陆GT车型面世20周年,宾利汽车为庆祝欧陆GT车型诞生20周年,将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为期四个月的庆祝活动,其中包括特殊车型展示和车迷试乘试驾等丰富环节。其中包含这台全球限量一台的特别版宾利欧陆GT S。

这台独一无二的欧陆GT拥有多项由宾利汽车个性化定制部门穆莱纳精心打造的外观内饰亮点,包括庆祝徽标、镶嵌饰件、设计主题等,致敬这款在宾利汽车现代发展史上具有跨时代意义的重要车型。

除了关注到了这台车,我们也很荣幸与负责宾利品牌领先科技研发的宾利汽车董事会成员Matthias Rabe博士对话,就宾利汽车在电动化转型、智能化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发展规划,进行了采访,以下是采访的具体内容。

宾利汽车董事会成员Matthias Rabe博士

Q1、现在很多品牌都在进行电动化转型,请问宾利品牌在推动电动化转型的过程中遇到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Matthias Rabe博士:宾利汽车致力于引领符合可持续理念的超豪华出行方式,我们会在技术做好充分准备的时候再推出纯电动车型,并且秉承宾利汽车在燃油时代对驾控体验的追求,第一款宾利纯电动车型也将拥有澎湃的性能和轻量化的车身,除此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电车的使用需求,充足的续航里程和快捷的充电效率也是我们格外追求的。目前计划,首款纯电车型将于2026年与大家见面,并实现量产。对于电动化的发展规划,宾利的目标是在2030年实现全系产品纯电动化。

Q2、超豪华品牌之所以成为超豪华品牌是因为有大排量发动机,个性化定制的选择。在电动化的时代,没有V8W12发动机的加持,宾利会以什么样的方式继续巩固、持续放大超豪华品牌的定位?

Matthias Rabe博士:宾利汽车致力于引领符合可持续理念的超豪华出行方式,在电动化转型的过程中,未来的全新宾利纯电动车型将能够继续完美呈现澎湃性能、动感驾控、乘坐舒适度,以及对于健康愉悦出行理念的关注等,诠释宾利品牌核心“Harmony of Polarities”,将看似对立的元素融于一体,实现和谐的美感。

Q3、宾利汽车将来是否会引入其他更值得期待的新技术应用?

Matthias Rabe博士:未来,宾利汽车希望能够充分地传承品牌核心价值,同时,利用先进的技术满足驾乘的舒适度及提供健康愉悦出行体验。尤其是在健康愉悦出行领域,因此,我们也将在可持续领域应用更多的新技术和新环保材料。我们希望宾利品牌未来的纯电动车型能够实现快捷的充电体验,充足的续航里程,并配备包括自动驾驶在内的诸多创新技术。

Q4、我注意到您的工作领域其中有一项是负责宾利品牌领先科技的研发,请问对于像宾利品牌所处的超豪华汽车领域,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或是人工智能等领先科技是否会对细分市场的格局或产品产生一些颠覆性的变化?

Matthias Rabe博士:车联网、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等新技术对于汽车行业而言确实是颠覆性的。宾利汽车非常希望能够基于我们传统的品牌核心价值,为客户提供领先的科技功能。我们非常期待与优秀的本土合作伙伴共同提供更好的信息通讯、导航以及在线服务,将领先的技术和想法融入产品之中。我们认为自动驾驶并不是宾利客户的首要需求,因为他们都非常享受宾利座驾的驾控体验,尤其是像欧陆GT这样的车型,亦或是日常有专职司机来驾驶。所以自动驾驶并不是我们的首要工作任务。宾利汽车的首要关注点仍在于驾乘舒适度,健康愉悦出行理念,汽车的澎湃动力性能,精湛的手工技艺以及个性化定制服务等领域。汽车自动驾驶技术重要的是希望能够解决客户在驾车过程中的痛点。比如,就停车困难可提供自动停车功能,或是在交通堵塞时启用自动驾驶功能以提升舒适度。我们会契合市场的需求,充分做好相关能力和技术方面的准备,寻找卓越的合作伙伴,利用集团内部的资源等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Q5、您如何看待中国超豪华品牌的逐渐崛起?宾利汽车相对其他品牌还有一些文化积淀上的优势,如果在中国没有那么多对于客户认知的洗礼,宾利汽车如何应对中国超豪华品牌的崛起?

Matthias Rabe博士:宾利汽车非常尊重市场竞争,也会不断地了解自身的优势和不足。作为一个拥有上百年历史沉淀以及先进技术实力的品牌,更重要的是积极倾听客户的需求和期待,无论是在中国、欧洲还是美国,永远将客户需求放在首位。目前市场对于车联网技术的需求较大,宾利汽车也在寻找中国本土优秀的合作伙伴,期待共同在技术上提供一些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