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葛帮宁著作《至精至善》入藏吉林省图书馆

2023年04月28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作者 | 甄 瑶

编辑 | 李国政

4月26日,9时40分,一汽-大众董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研向吉林省图书馆捐赠工匠图书《至精至善:探寻一汽-大众15位工匠成长密码》。吉林省图书馆馆长张勇接受捐赠,向一汽-大众颁发收藏证书。

一汽-大众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李志宏;工会副主席、党群工作部部长钟鸣;一汽-大众工匠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金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牟少志等,出席图书捐赠活动。

《至精至善》由汽车媒体人、帮宁工作室创始人葛帮宁所著,书中记载了一汽-大众15位优秀工匠、高技能人才的成长历程和奋斗足迹。

一汽-大众董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研

一汽-大众希望通过《至精至善》工匠图书,进一步丰富汽车行业的精神传承和知识积累,并使之成为全社会共享的宝贵财富。”李研在捐赠仪式上表示。

作为中德合资合作的典范,一汽-大众32年来一直厚植人才培养的沃土,工匠精神是驱动该公司高速发展的强大动力和传统基因。

秉持造价值经典汽车之理念,一汽-大众的技术工人队伍身先士卒、奋战一线,守护研发、供应、生产、销售每一个细节,为用户带来累计超过2500万辆的高品质产品。

今年正值中国汽车工业70周年、中国一汽成立70周年。一汽-大众以此次捐赠活动,致敬生生不息的工匠精神,献礼中国汽车工业和中国一汽的70载激昂岁月。

该书作者葛帮宁表示,《至精至善》此次入藏吉林省图书馆,希望能为建设汽车强国、质量强国尽绵薄之力。

葛帮宁持续观察汽车产业发展20余年,先后撰写了8本汽车专著,包括《拓荒》《红旗》《东风》《解放:中国第一个汽车品牌的前世今生》《新征途:解放研发70年》《C-NCAP15年:汽车安全的中国实践》和《我们一路走来:中国汽研55年》,从不同侧面,生动地记录了一批中国汽车人的鲜活面孔,以及中国汽车工业奋力前行的脚步。

李岚清、王兆国、苗圩、何光远分别作序。

《至精至善》是葛帮宁撰写的第7本汽车专著,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国内第一本专门记录中国汽车工匠的著作。

从2020年底开始,在一汽-大众工会支持下,葛帮宁走进一汽-大众各地工厂生产一线,先后采访15位工匠——金涛、牟少志、李闯、展宝成、王德亮、苏立民、于力、蔡坤、刁建兵、王道旺、邢浩、密思斌、方钢、杨洋、刘战楠,邀请他们讲述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将内容记录、整理成书。

这15位工匠是一汽-大众30余年发展历程的一线参与者、见证者和接力者。

2022年11月9日,《至精至善》对外首发,中国汽车工匠的成长故事和重大贡献由此载入史册。首发式由一汽-大众工会主办。一汽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党群工作部部长黄建华,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以及葛帮宁出席,3人共同发布新书。

▲汽车媒体人、帮宁工作室创始人葛帮宁

“15位工匠是一汽-大众3万余名工人的代表,是中国汽车生产一线员工的缩影。”葛帮宁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从工到匠转变,每个人都是培训讲师,通过“传帮带”造就了更多的技术骨干,助推一汽-大众乃至中国汽车业更快、更好转型。

工匠传承,繁花不落。据了解,《至精至善》后续将被吉林省及地市级共计50余家图书馆馆藏,供广大读者借阅,进一步丰富吉林省汽车行业的知识积累和精神传承。

现在,这本书被赋予新的意义,开启新的旅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