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外是怎么看中国上海车展的?

2023年04月28日 14:14:02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作为中国第一顶流的汽车盛世,上海车展早已被冠以国际之名。虽然2023上海车展已经闭幕,但带来的国际影响力还在持续。今年上海车展也是海外媒体经销商来上海“开眼看世界”的一届。

所以上海车展在外国网友们的眼里是什么样的?

根据我们在twitter的观察,上海车展确实在海外网友中有不小的影响。

首先就是南非的国际友人们,因为奇瑞长城在南非的销量还不错。比如奇瑞2023年1月份以1327辆的销量排名十一,市占率为3.2%。

长城哈弗销售了1565辆新车,排名第九,市占率为3.8%。所以南非友人们来上海车展非常关注奇瑞哈弗

所以在南非友人们的心目中,奇瑞哈弗的产品评价确实是amazing,因为在南非销售的奇瑞哈弗汽车远没有在中国市场的这么先进。

尤其是捷途,有外媒报道捷途请了200家全球经销商这次来到了上海车展,就是为了还海外经销商信心。

还有蔚来的粉丝。蔚来搞粉丝运营是十分有一套的,比如今年上海车展蔚来的展台上也出现了大量的蔚来车主来帮忙介绍车。

自从蔚来进军欧洲市场之后,欧洲也有一群非常疯狂的欧洲粉丝。

比如这位老哥,他的自我介绍是比利时蔚来第一人。发布的所有内容都是有关于蔚来的。其实不仅仅是蔚来的狂热粉丝,外媒对于蔚来的关注度都比较高。

Automotive News的外媒,评选了本次上海车展的五款明星车型,排名第一的就是蔚来ES6(欧洲型号是EL6。奇瑞的iCar03、比亚迪宋L、埃安的HyperGT以及广汽传祺的MPV概念车紧随其后。

也可以看出来显然在外媒的眼中蔚来确实是中国新能源产品的担当车型。根据根据《欧洲汽车新闻》的报道,Dataforce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蔚来卖出了334台,同比去年提升了34%。这个销量虽然和对标的奔驰宝马都差了三位数。但确实蔚来在欧洲已经有一定的知名度了。

还有就是比亚迪比亚迪一季度在欧洲卖了824台,和蔚来还处于一个数量级的。

但是外媒普遍对比亚迪的关注度非常高,尤其是对新上市的海鸥这款车,外媒普遍认为其是大众ID.3的竞争对手。

而中国目前的造车新势力头牌理想汽车,关注的外媒寥寥无几。这和蔚来在欧洲市场并没有非常极力的推广也有关系。

另外就是名爵还是在欧洲媒体中有很强的影响力的,因为名爵目前出口的销量非常巨大。

市场研究机构Dataforce的数据显示,MG去年在欧洲销售了11.39万辆汽车,是2021年的两倍之多。以总销量同比增长6.13万辆衡量,MG的增速仅次于特斯拉。所以山海车展上名爵也收获了不少外媒的关注。

另外上海车展还有关注度比较高的是宝马的冰淇淋事件,还海外的社交媒体上,宝马的冰淇淋事件获得了广泛的关注报道。但是大家都没有特别犀利的观点。

也能是在欧洲市场,因为欧洲的整体氛围就就对于“歧视”比较敏感。

总体来说,老外们来看上海车展,确实鲜有来看BBA什么的,基本都是奔着中国品牌来的,这也说明了中国品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确实与日俱增。而且很多外国友人对于中国品牌都用到了“leading”这个词。未来除了中国厂商的邀请,可能随着比亚迪奇瑞长城、蔚来等海外影响力越来越强,还会有更多的外国友人慕名来参加中国车展“看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