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GC将如何颠覆汽车营销行业?

2023年04月28日 14:14:03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汽车营销领域,无疑是近年来的一大热点,毕竟基于AI的智能化营销将促使整个汽车营销行业迎来颠覆式变革,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前所未有的消费体验。但具体到应用层面,这些又将以怎样的形式来体现?

近期,在百度营销和汽车信息网联合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作为指导单位的汽车行业AIGC营销峰会上,汽车信息网、品汇汽车总经理宋琤表示,作为引入了百度AIGC技术的汽车媒体,汽车信息网将通过打造全场景、多元化的传播环境,为品牌传播提供更全面、更有价值的解决方案,进而全面提升客户消费体验。

提高内容生产的效率和成本

AIGC全称为Artificial Intelligence Generated Content(人工智能生产的内容),是指 AI 通过人工智能算法生产、修改数据,并在海量现存数据中创建新内容的技术,主要运营在文字、图像、视频、音频、游戏等领域。具体操作起来,用户只需要输入一段对文章的描述或要求,系统就能根据指令进行创作。

“按照这种趋势,AIGC马上会被广泛应用,内容生产模式将会发生颠覆性的改变。”宋琤感叹道,未来的原创内容是真正的有深度,有高度,有行业观察,有人文情怀,有感情输出的精品内容,而AIGC将替代基础内容创作者,生产海量的普通内容。

据悉,已引入AIGC技术的汽车信息网,就可以智能化完成内容选题、内容原创、内容改写、智能分发等功能,一篇高质量图文内容裂变成多篇内容,不超过5分钟即可完成,且过程中没有人工参与,内容生成成本只有人工生产成本的10%。

短视频剪辑方面,汽车信息网将视频素材通过视频内容分析、智能生成短视频脚本、短视频素材剪辑几个过程,生成多条同样主题方向不同脚本的短视频,只需要30分钟,同样过程中没有人工参与,视频生成成本只有人工剪辑成本的30%。

“更重要的是,通过AIGC完成的内容,还可以智能分析自动选择最适合的媒体进行分发,同时对内容曝光的位置进行优化。”基于以上内容,宋琤也认为,AI将成为新时代的流量入口,而AIGC则将给汽车行业带来新时代的传播营销机遇。

为此,汽车信息网也研发出了覆盖传播闭环、厂店联动和潜客直连的服务产品,真正意义上的找到了通过内容、运营、技术,助力品牌完成从传播z、管理、运营到孵化的全闭环数字化链路。

赋能经销商传播和车主服务

当前,市场中的主流消费类型主要包括功能型消费与体验型消费,二者之间的差异在于后者不仅关注商品,而且重视购物过程。在体验型消费场景中,人们通过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等获取到的产品及品牌的相关信息,都会对消费体验产生十分关键的影响。

“Al技术可以对市场环境进行有效分析,帮助企业更好地进行品牌传播,给消费者创造更为优质的消费体验。分析得来的结果,汽车信息网也将通过内容创作能力为经销商生成短视频脚本,直播脚本,帮其更精准的传播出去。”宋琤坦言,这也是汽车信息网的一大优势。

并且从宋琤口中也得知,汽车信息网还将对经销商进行综合培训辅导,并对内容传播效果进行全数据监测,智能化分析,以不断优化内容生产方向。

不仅如此,汽车信息网还借助移动互联网平台能力,实现了潜客孵化过程中的可视化,全面提升品牌对经销商销售过程的管理,同时帮助品牌将潜客好友关系的归属,从经销商迁移到品牌方。

但潜客直连只是第一步。当前,用户思维越来越受主机厂重视,不仅有专人运营、维护,车企还会定期组织线上线下活动,来提高用户的活跃性和粘性。不过考虑到车主群体量越大,每位车主的体验感反而可能有所下降。为此,汽车信息网将帮助品牌为每一位车主建立专属服务群,建立品牌与车主间的及时交流通道。

在这个过程中,品牌方可以结合智能化预测系统主动推动车主服务,提升车主返厂率,还可以高效便捷的解决各项车主问题,将客诉、舆情等问题提前化解,防患与未然。另外,根据车主用车的不同阶段,品牌还能主动推送用车常识、用车场景等优质内容,提升品牌与车主的交流频次,整体提升客户满意度。

显然,汽车信息网对AIGC技术的引用,能使长期以来被企业忽视的“暗数据”的潜在价值得到充分释放,在充分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同时,还能对消费需求进行精准预测,并发掘其潜在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