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标配8AT 第三代CS75PLUS来袭,SUV市场又要变天?

2023年04月28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无论是对于整个紧凑级SUV市场还是长安品牌本身而言,长安CS75PLUS都是一款举足轻重的车型。从长安CS75到第二代CS75PLUS,长安CS75“家族”销量即将迈过200万大关,奠定了长安汽车在紧凑级SUV市场的地位。出色的销量表现,不仅源于长安CS75PLUS过硬的产品力,更在于它可以长期保持进取姿态,不断升级迭代。

4月26日,长安CS75PLUS又一次迎来进化,第三代CS75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12.49-14.99万元。

接下来教授就跟大家盘一盘,第三代CS75PLUS这次带来了哪些惊喜。

明日设计加身,内外全面焕新

现如今汽车市场的潮流变化很快,消费群体也日益年轻化,为了让自身保持更强的产品力,第三代CS75PLUS重新调整了内外设计。

首先是精简了车身外部的线条,换装全新样式的星辉翼动格栅,并且融入了一些无边界手法,更契合当下流行趋势。

灯光方面,第三代CS75PLUS全系采用全LED组合前大灯,其中远近光灯由11颗高性能LED组成、贯穿式前位灯由61颗LED构成、前转向灯由30颗LED构成,规格非常高,不仅能提供出色的照明效果,也赋予了车辆更好的质感表现。

车身尺寸有细微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710×1865×1710mm,长度有所增加,轴距2710mm,没有变化。在细节处,新车采用了更具有运动感和时尚感的高光黑色饰板,还全系标配了19英寸星耀轮毂,整车质感有了显著提升。

内饰沿用了二代车型的布局,整体呈现环绕式座舱空间,材质方面铺设了大面积的软质材质包裹,而座椅更是标配菱形形状绗缝设计,视觉上更加美观,档次感毋庸置疑。

在科技感营造方面,第三代CS75PLUS拥有超大双联屏设计,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均为12.3英寸,而且中控屏幕延续了以驾驶员为核心的8.1°弧度设计,人机工程学表现更好。

车机系统的功能性和流畅性不用担心,第三代CS75PLUS都是同级别中的主流水准,搭载了全新的梧桐3.0R交互系统,内含四类共计20余个小程序,同时依托腾讯生态系统,除了常规的在线导航,还有车载抖音、头条、西瓜视频等等,高配车型还支持手势控制和面部识别,配合智能HUD、IMS智能交互等科技配置,能给用户带来极致的科技体验。

蓝鲸动力+全系8AT变速箱

优秀的动力系统一直以来都是长安CS75PLUS的立身之本,第三代CS75PLUS给用户提供了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和蓝鲸2.0T高压直喷发动机两种选择。

其中前者最大额定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N·m,采用了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以及长安独创的“AGILE敏捷”(Air Guided Injection, Low Emission )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让这台发动机可以很好兼顾动力性能和油耗表现。

2.0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最大额定功率则达到了171kW,最大扭矩390N·m,这台发动机一个很大的亮点就是,它应用了先进的奥/阿特金森双循环及350 bar 高压直喷+高滚流气道 “AGILE敏捷” 燃烧技术,配合同级别中比较少见的连续可变排量机油泵以及智能热管理技术,在动力、油耗、NVH等方面都展现出了很明显的优势。

变速箱也是第三代CS75PLUS动力系统的一个很大亮点,全系搭载了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横置动力平台上,这可以算是目前最均衡的一款变速箱了。

同级别车型中,很多都是采用的CVT变速箱或者双离合变速箱,教授当然不是说双离合和CVT不好,其中双离合优势在于传动效率比较高、换挡速度也比较有优势,然后就是成本比较低,而CVT最大优势就是其平顺性。

相较于以上两种常见的变速箱结构,AT变速箱胜在换挡质量更好,扭矩容量大,换挡平顺性和可靠性都是更为出色的。过去一些入门级别的AT变速箱短板在于传动效率不佳,动力响应不够直接,但是第三代CS75PLUS采用的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拥有更低的锁止转速(避免了液力变矩器打滑消耗能量),以及怠速空挡控制技术和液力变矩器滑差控制技术,所以燃油经济性以及动力响应性都不用担心。

为了适配更多场景和不同驾驶者的风格,第三代CS75PLUS还配备了Normal/ECO/Sport/自定义,一共4种驾驶模式,不同模式下除了变速箱逻辑之外,W-HUD的UI展示效果、仪表界面、中控屏幕UI都会进行相应调整,增强驾驶者的感官体验。

安全永远是基石

长安CS75PLUS家族能获得良好的市场口碑,其安全性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在车身结构和材质方面,第三代CS75PLUS车身热成型钢、超高强度钢应用比例达到了38.3%,还采用了“带导向机构可溃缩式转向管柱”,在发生碰撞时可以提供可靠的溃缩性能,保障车内的生存空间。

另外,第三代CS75PLUS全系标配了6安全气囊,其中包含了1个“驾驶员安全气囊”、1个“前排乘员安全气囊”、2个“前后排乘员100%头部覆盖侧气帘”以及2个“肩胸腹保护一体式侧气囊”。

不仅有大量标配的被动安全装置,第三代CS75PLUS还拥有完善的主动智能安全体系。除入门车型外,全系标配主动刹车以及前方防碰撞预警,1.5T和2.0T高配车型更是配备了IACC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可实现L2级别辅助驾驶,能够进行交通拥堵辅助、车道保持辅助、智能避让、智能紧急制动等,同时还有LDW车道偏离预警、ELK紧急车道保持、LCDA并线辅助技术等安全技术,基本涵盖了各种行驶场景,不仅可以给用户提供安全保障,也可以显著降低驾驶时的疲劳强度。

最后:作为紧凑级SUV市场的重磅车型,第三代CS75PLUS从设计到配置都进行了全面升级,结合多年来打下的良好市场口碑,第三代CS75PLUS势必将继续保持热销。如果大家近期有购车计划,那教授也十分推荐大家考虑下第三代CS75PL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