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GC推动汽车营销进入全新时代

2023年04月28日 20:29:03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汽车营销领域的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基于AI的智能化营销将彻底改变汽车营销行业,让消费者获得更好的消费体验。但是具体如何体现这种变革呢?

最近,百度营销和汽车信息网联合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指导的汽车行业AIGC营销峰会上,汽车信息网总经理宋琤表示,作为采用百度AIGC技术的汽车媒体,汽车信息网将建立全场景、多元化的传播环境,给品牌传播提供更全面、更有价值的解决方案,以此提升客户消费体验。

优化内容生产,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AIGC全称为人工智能生成内容,是利用AI算法,对海量现存数据进行编辑修改,从而创作出新内容的技术,应用于文字、图像、视频、音频、游戏等方面。操作简单,只需要提供描述或要求,系统就可以自动生成文章。

宋琤表示,AIGC的应用将会对内容生产模式产生颠覆性的改变,真正的精品内容将具有深度、高度、行业观察以及人文情怀,而AIGC可以取代基础内容创作者,以较低的价格生产大量普通内容。汽车信息网已经采用AIGC技术,实现内容选题、原创、改写、分发等功能,一篇高质量图文内容可以裂变成多篇,而且不需要人工参与,仅需5分钟,成本只有人工生产的10%。

汽车信息网拥有短视频剪辑技术,经过视频内容分析、智能生成脚本、素材剪辑等过程,30分钟内生成多条主题不同的短视频,而且没有人工参与,生成成本只占人工剪辑成本的30%。

AI给汽车行业带去了新的机遇,AIGC可以智能分析,自动选择最佳的媒体,优化内容曝光位置。为了支持汽车行业的发展,汽车信息网也推出了一系列服务,构建了覆盖传播闭环、厂店联动和潜客直连的全闭环数字化链路,从而更好地帮助品牌发展壮大。

功能型和体验型消费是市场上主流模式,前者关注商品本身,而后者更注重购物过程。如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等信息,会影响体验型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增强经销商传播能力,提升车主服务水平

汽车信息网利用AI技术分析市场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消费体验,同时生成短视频和直播脚本,还会对经销商进行综合培训,对内容传播效果实施全数据监测及智能化分析,以促进内容生产方向的优化。

通过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汽车信息网可以可视化潜客孵化过程,全面提升品牌对经销商的管理,并将潜客的关系从经销商转移到品牌方。为此,汽车信息网还会帮助品牌为每一位车主建立独特的服务群,建立良好的及时交流渠道。

AIGC技术让汽车信息网能够有效释放被企业忽略的“暗数据”的潜在价值,充分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并精准预测消费需求。

品牌方可以利用智能预测系统,提升车主返厂率,解决客诉、舆情等问题。此外,还可主动推送用车常识、用车场景等优质内容,提高品牌与车主的交流,以此来提升客户满意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