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着瑶光看世界,出游无忧才能尽享旅行的美好

2023年04月28日 20:32:01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大家是不是已经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想和朋友、家人来场远离都市喧嚣、亲近自然的放松之旅。

相比于公共交通,自驾游因时间、路线更加自由,越来越受欢迎。当然,多人自驾携带的东西会比较多,车辆空间要大,而且还要考虑会遭遇一些复杂的路况,车辆的性能要求也要高,总而言之,适合自驾游的座驾一定要非常全能。

最近座驾君就来了一场自驾游,旅途中的美景以及大自然的清新空气,让人非常难忘。当然承载这次旅途的还有由瑶光实验室出品、基于M3X火星架构2.0打造的星途瑶光,整车所带来安全、舒适表现,给座驾君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些用车体会。

风景画C位主角:高颜值光之美学

一辆车是否足够吸引人,外观的颜值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至关重要,甚至会影响你在旅途中的心情。旅行中,一辆优秀的座驾吸引着周围人群的目光,也能为驾驶者带来更高的满足感,提升旅途的趣味性。

应用光之美学设计元素的瑶光在阳光的照射下十分亮眼,前灯组与饰条采用贯通式设计,元素丰富且富有层次感,配合1.149的同级最大宽高比,塑造出更加低趴的视觉效果,而中央环绕着无边界中网,极具未来感。

侧面采用线条流畅的轿跑SUV造型,战机座舱式溜背车顶与战机尾翼扰流板进一步提升战斗氛围,隐藏式门把手的应用保障侧面线条的整体性,20英寸轮毂还采用了注重空气动力学表现的半封闭造型,匹配米其林e·PRIMACY轮胎,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还是相当厚道的。

尾部的整体布局与车头相呼应,较长的后悬使车辆显得更加优雅,带有高位刹车灯的扰流板以及贯穿式尾灯包括下方的双边四出假排气都使得车尾的战斗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美景配好车不失为一件美事,星途瑶光的颜值完全担得起每一次画面的主角,当然作为一辆汽车,光有一个好看的颜值是远远不够的,内在的实力也要足够强大。

移动的露营小家:超智能舒享内饰

作为旅途中和乘员相处时间最长的部分,汽车的座舱不仅需要美观,也需要足够的实用,舒适,同时还需要一些便利性与智能性功能用于减少旅途中的烦闷。当然,除了为亲人朋友提供宽敞舒适的乘车环境,也需要有足够的空间容纳下你的帐篷、烧烤架、折叠桌等各种露营设备,成为移动的小家。

瑶光内饰的设计风格依旧以简约和科技感为主,双12.3英寸联屏为内饰带去不错的科技感,车机是雄狮智云Lion 5.0操作系统,拥有丰富的应用生态以及交互功能,同时UI界面也更加年轻化,凭借高通骁龙8155的强劲算力,操作流畅,同时界面也相当清晰,逻辑合理。

而在内饰的其它方面,整个中控台采用相当有层次的设计风格,双拼配色之间通过贯通式空调出风口以及饰条来进行过渡,进一步提升层次感,方向盘采用四辐镂空造型,两侧的按键全部采用触控形式,科技感十足。

受益于怀挡布局,整车的中控台空间相当简约且实用,前部配备了两个并排的手机槽,左侧的带有50W无线充电功能,后方以及下方的储物空间也相当可观,杯架带有限位块,还是相当人性化的。

座椅方面,星途瑶光的座椅采用了NAPPA真皮包裹,同时在舒适性配置上,也配备了通风、加热功能。星途车系特色的女王副驾也并没有缺席,大角度的靠背调节配合腿托、脚托和头枕内的音响,为乘员带去更加全面的贴心关怀。

后排座椅也拥有加热功能,填充柔软且坐垫长度合适,中央通道的凸起也不是很明显。空间方面,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781/1920/1671mm,轴距2815mm,可以为全车五位乘员都提供充裕的乘坐空间。

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以与后备箱形成一个略有坡度的平面,进一步拓展大件装备的装载能力。当然,直接往里面一躺也是没有问题,而且在后备箱的隔板下方还设计有一些实用的储物格,有利于小件物品的分类摆放。

全路况征服利器:强劲动力轻松驾享

旅途中复杂的路况对于汽车的动力与底盘的调校水准有着很高的要求,这会直接关系到长时间驾乘过程中的舒适性,以及行车安全。

星途瑶光的发动机采用星核动力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400N·m,传动部分匹配相当高效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仅需8.6秒。

实际驾驶起来整体的动力表现还是相当充沛的,虽说在急加速的情况下变速箱的反应略有延迟,不过对驾驶的感受影响并不大,换挡体感较为平顺,匹配的还是相当不错的。

除了发动机,星途瑶光搭载的“飞鱼超感底盘”集合了同级唯一的CDC电磁减震、Soft stop系统、底盘液压隔振系统,可以根据前方的路况灵活调整悬架阻尼,将运动和舒适结合的很好,对于小颠簸过滤的相当彻底,而大颠簸也不会出现多余的弹跳,底盘给人一种很整的感觉。

而且在转向时,底盘对于车身的支撑也是相当到位,侧倾抑制的很优秀,同时在刹车时的点头动作也是相当克制,这套飞鱼超感底盘可将起步抬头现象降低36%,刹车点头情况削弱30%,同时抗侧倾能力提升5%,隔振性能提升40%,整体舒适性提升30%,全方位保障车辆稳定性,提升驾乘质感。

值得一说的是,瑶光还拥有采埃孚适时四驱系统以及全地形科技系统、智能线控制动系统等多项黑科技,车辆的操控以及通过性都更加强悍,尤其是在应付一些非铺装路面时,这套智能四驱系统可以及时限制打滑车轮的动力,同时其搭载的陡坡缓降等功能实际表现也相当不错,而且瑶光还拥有越野、雪地等多种驾驶模式,灵活应对各种复杂场景。

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星途瑶光也配备了L2.9级辅助驾驶功能,拥有21项基础ADAS功能以及11项高阶驾驶辅助功能,这些功能对于这台尺寸不算小的SUV车型来说,可以有效减小驾驶者的劳动强度,提升行车安全。

写在最后

这次旅程体验下来,星途瑶光给座驾君留下的印象只有一个词:全能,它绝不是一个长得好看的花瓶,其内在也是有相当硬核的实力的。无论何种路况都能给予驾乘人员全方位的安心感,公路上强劲的动力和稳定的底盘表现提升驾乘质感,荒野中优秀的四驱系统使其展现出超越一般SUV的强劲实力,而且还有舒适的内饰与超大的空间使其可以扮演一个移动小家的角色。

这个五一假期,或者平时大家有一个驶向远方,寻找自我的计划,星途瑶光完全可以作为旅途中的最佳伴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