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博越COOL满足年轻人,中国星也将迭代,保持细分市场前列

2023年04月28日 20:46: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4月26日,吉利全新智能SUV博越COOL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格10.28万-12.58万元。博越COOL作为一款燃油车型,将和博越L一同征战10万-15万元主流市场,助力博越家族冲击细分市场前列。有意思的是,这场发布会是以音乐节的形式展开的,这也是“我们的音乐节”第三次举办。

然而,在这个新能源声量越来越大的时代下,在不少人眼中燃油车似乎成为了“明日黄花”。但吉利却还在不断推出燃油车,除了博越COOL之外,吉利重新划分了产品矩阵,目前吉利旗下的中国星、博系、缤系、帝豪系构成了“吉星”系列,均以燃油为主。吉利究竟是如何考量的?我们在博越COOL上市发布会后的媒体沟通会里找到了答案。

在访谈中,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博的这句话令阿贵哥印象深刻:“只要能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都是好的产品。”现在的吉利可以说是电动、燃油两手抓。很显然,即使在新能源转型的时代下,吉利并不想也不会直接放弃燃油板块。

博越COOL来袭,榨干燃油车市场价值

事实上,近几年虽然新能源发展迅猛,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当前燃油车的体量仍在,占比约70%,年销几千万辆,还是比较大的一个规模,用户对燃油车也仍有需求。我们经常会听到到这样的评论:“只要燃油车还生产,我就继续买油车”。燃油车市场是吉利的一个优势市场。王博表示:“吉星系列的核心任务便是要把吉利在燃油车市场的份额发挥到极致,要做到中国品牌的燃油车市场份额的第一。”因为吉利深知,对于传统燃油车企而言,贸然舍弃燃油市场,激进转投新能源是不可取的。榨干具有传统优势的成熟燃油市场,获取持续的利润,对于整个品牌的转型与发展或许更有利。

于是,几何、银河系列专注纯电、智能电混,吉星系列则继续满足用户对燃油车的用车需求。前不久刚刚上市的博越COOL,便是为消费者提供了更新的燃油车的选择,同时还在智能化、燃油经济性以及设计等方面均进行了升级:博越COOL全系搭载8155芯片;百公里油耗仅为6.29L;整体的设计也更加动感、年轻化。博越COOL希望通过最优的产品品质,满足10万级群体需要。

与此同时,除了博越COOL此之外,吉利现有的燃油车也将持续改款、换代。中国星系列的星瑞、星越L今年都将推出新款;博越家族博越L、博越COOL先后上市;另外缤越系列、帝豪系列每年都将会持续迭代更新。未来,吉星系列也有可能HEV化,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吉利在打造好银河、几何等新能源系列的同时,也在尽可能服务好燃油车用户。

共创,打造能满足用户需求的好产品

吉利深知,品牌的发展需要围绕用户需求。目前而言,吉利并不对燃油车过分悲观,能满足用户需求的都是好产品。对于吉利而言,无论是燃油车还是混合动力,无论是纯电还是HEV,最终的目的都是要满足用户的需求。所以即使未来新能源的占比达到70%,燃油车仅剩30%,但只要市场还有需求,造出来的车就有意义。

虽然说需求犹在,不过在当前这个新能源声量更大的时代下,燃油车要吸引用户关注也并非易事。吉利做出的努力便是与用户玩在一起,和用户共创在一起。2021年吉利发布了用户品牌“我们”,就是希望品牌和用户像家人一样。这一点从博越系列就能看出来。博越COOL的上市发布会“我们的音乐节”不仅是一场汽车发布会,更是一场音乐狂欢。发布会上还携手“我们”用户品牌,正式成立“我们”的音乐俱乐部,让每一位热爱音乐、心怀音乐梦想的朋友可以聚在一起,和用户玩在一起。

吉利的共创是多层面的,一方面,吉利选择在品牌活动、营销活动等场合与用户玩在一起,另一方面又将用户请进吉利,实现与用户的共创,打造符合需求的产品。在未来的营销中,吉利仍然将继续和用户的需求紧密联系,实现营销、产品层面的多维共创。

贵言堂

作为中国领先传统车企,在行业转型的时代下,吉利没有过分跟风激进投入新能源领域,而是能够在稳住原有燃油基盘的基础上,谋求创新转型,燃油、电动两轨并举,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更稳妥也更明智。

在满足用户需求的路上,吉利步履不停。在行业变革的关键时期,吉利始终认为有需求就有意义。所以选择了“两手抓”,无论是燃油板块,还是电动板块,都以用户需求为原点,提供更多元的产品,以谋求更长远的发展。相信有着多维保障的吉利,未来的能源转型之路,可以走得更稳也更远。

(文/Cc;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