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圈“新型”辅助—智慧灯光交互系统,你了解有多少?

2023年04月28日 22:13:07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2023上海车展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以“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为主题,更深度探寻汽车产业低碳转型实施路径;更聚焦打造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布局的交流合作平台;更直观展现汽车文化与时尚元素交融带来的感官冲击;更着力构建以科技创新和融合创新为核心驱动的汽车产业生态圈,链接世界,跨界协作,让世界汽车工业在上海车展的舞台上再一次呈现出盎然生机;

本届车展是今年全球第一个A级车展,为整车和产业链企业搭建了一个展示新产品、新技术的平台,将会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推动汽车消费。同时,本届车展期间计划举办150场左右的新闻发布会,来自全球头部企业的CEO将集中参会,交流绿色低碳、智慧出行等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最新理念。

随着燃油转电动趋势的不断加强,新能源汽车及其配套的零部件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尤其是在零部件的发展领域,有着种类繁多的赛道,比如一体化压铸技术、空气悬挂系统、L3及L3+级别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等,国内多家头部零部件企业抓住机遇,“中国智造”甚至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准。

汽车照明行业就是其中一个弯道超车的典型代表,在智能汽车高速发展的催化下,具备了更高的成长属性,而作为国内最大的车灯供应商华域视觉,为了能够满足高端电动车智能化的需求,他们不断的寻求技术上的突破,数字灯光交互系统就是华域视觉众多黑科技中的佼佼者。

全套智慧灯光产品由四个核心技术构成,分别为数字灯光域控系统(Lighting Master)、DLP数字投影技术、ISC智能交互灯光技术,以及最新SIDP环绕交互投影技术。其中Lighting master是智慧灯光的大脑,是智能灯光的核心控制器,可以集成整车外饰灯光的控制,让全车灯光进行联动。兼具实时图像渲染,和OTA升级的能力,所有显示的图像,都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实时更新。这套智慧灯光系统打破传统车灯只是照明工具的概念,而是变成智驾时代传情达意的新脑洞。

DLP的工作原理就是将影像信号进行数字化处理,在特定的地方投射灯光,除了作为普通的照明设备,DLP还可以承担智慧导航的工作,它可以识别复杂路况,自动开启警示光毯,并提前进行盲区提示,将预警等安全功能从小小的屏幕,延展到几十米的路面上,使路面上的行人和行车,都可以意识到将要发生的动作,安全系数倍增。并突破性的让车灯有了更多的创意娱乐的使用场景,随心氛围显示,深度参与每个交互场景。

再来说说 ISC (Interactive Signal Communication)智能交互技术,它通过上千颗LED灯珠,以生动的图文表达让外界了解车辆举动,也可以成为前大灯的DLP技术补充,ISC技术可以做到对前后方车辆、行人等交通参与者的信息展示,如DLP在提示行人优先通过车头时,尾部的显示区域可以把文字及图案打在“公屏”上。无论是礼让行人还是辅助驾驶亦或是个人情感需求等方面,这套全新的智能车灯都能为驾驶者传情达意,简单的话语、有趣的图案不仅展现了文明的交通礼仪,更为交通参与者带来愉悦的心情,构建更加健康、有温度的交通出行环境。

而华域视觉的数字灯光技术却不仅于此,在市面上其他竞对还在对DLP的像素和亮度奋起追赶时,华域视觉又推出智能交互灯光全家桶的重磅一员——SIDP技术,全称Surrounding Interactive Dynamic Projection。SIDP采用了全新DLP彩色动态投影技术,是全球第一款高亮度,大范围彩色迎宾灯。它不局限于特定区域与单一色彩,可以实现动态投影360°全方位交互效果,通过地面投影,结合辅助智能驾驶系统,通过绚烂的灯语交互让周边车辆及行人得知车辆不同行进状态。上下车辆时,还有光语提醒,从此告别“开门杀“。SIDP技术再次强力昭告车灯已经突破作为汽车照明工具的定义,开启崭新的“灯言灯语”的新时代。

华域视觉在数字灯光技术领域的深厚的技术沉淀和不断迭代的技术实力,充分体现了国内汽车零部件研发的竞争力,事实上,华域视觉所做的,不止是技术突破,更是产品边界,随着智能汽车的发展,中国汽车行业都在进行重新洗牌,而国内零部件产业也在智能化、电子化的新赛道上逐渐突破国外的技术壁垒,打造出自己颇具竞争力的技术护城河。上海车展上的百花其放,万灯璀璨,想必也离不开在各自细分垂直赛道深耕自主研发与技术实力的“隐形冠军”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