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驱逐舰05冠军版上市,比亚迪这是要垄断紧凑级家轿市场?

2023年04月29日 03: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原本以为在国内轿车市场,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这两款车型,最有希望打败日产轩逸大众朗逸这些合资品牌轿车,成为轿车销量冠军。

但万万没想到,比亚迪秦担负起了这一重任。

今年第一季度国内轿车销量数据显示,比亚迪秦累计销量为87955辆,位居轿车销量榜第1名,同比增长了16%。

而去年轿车销量冠军日产轩逸,今年第一季度累计销量为72779辆,同比下降了33.1%。位居比亚迪秦之后,成为轿车销量榜的第2名。

排在第3名的,是大众朗逸,第1季度累计销量72613辆,同比下降22.2%。

从目前国内轿车整体的销量情况来看,随着2月比亚迪秦PLUS冠军版车型的上市,很有可能今年比亚迪秦在销量上会一举夺冠,取代日产轩逸轿车销量冠军的宝座,成为名副其实的“家轿之王”。

4月28日,比亚迪又一冠军版车型上市,这款车就是比亚迪海洋网旗下的驱逐舰05。新车共推出了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18~14.88万元。

跟前不久上市的比亚迪秦PLUS冠军版车型一样,驱逐舰05定位也是紧凑级家用轿车。

外观上驱逐舰05冠军版仍然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采用了比亚迪海洋美学设计理念。长宽高分别是4780/1837/1495mm,轴距2718mm。

内饰的设计与现款车型相比,同样也没有太大变化。全系车型配备了12.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蓝牙NFC钥匙、远程启动、手机APP远程控制、遥控泊车、自动空调以及LED远近光灯等功能。

全系车型均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DM-i插电混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分别推出纯电续航55公里和120公里两种版本车型。

其中,纯电续航55公里版本车型电机最大功率为132千瓦,最大扭矩316牛米,零百加速7.9秒。120公里版本车型电机最大功率145千瓦,最大扭矩325牛米,零百加速7.3秒。

此次上市的驱逐舰05冠军版,和比亚迪秦PLUS冠军版相比,在定位上会更显得年轻运动。两款车的售价、配置以及动力参数基本相当。

所以,在车快评看来,驱逐舰05冠军版的上市,将会和比亚迪秦PLUS在产品定位上形成互补,全面围剿同级合资家轿。

看来,比亚迪这是要垄断国内紧凑级家用市场,不给同级合资车留活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