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广汽本田李进:2027年停产燃油车的底气是什么?

2023年04月29日 08:11: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将电动化产品覆盖每一个细分市场,这是本田的目标也是它的野心。目前,广汽本田全矩阵电动化产品包含,混动、插混、纯电动。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本田一口气推出了e:N系列的四台概念车,并宣布电动化的提速规划。

1、2027年时,本田在中国不会再投放燃油新车;

2、2035年时,本田在中国的电动车占比更是要达到100%

在本田的新能源战略中,广汽本田毫无疑问是相当重要的。这次车展上发布的e:NP2概念车,最终量产版本就会于明年在广汽本田投产。再加上拥有e:PHEV技术的全新雅阁即将上市,广汽本田在新能源市场的一举一动都会更让人关心。

纯电混动插混三步走

基于对市场的判断,本田没有选择燃油到纯电的直接切换,而是灵活性的布局了混动、纯电和插混,至于纯燃油车,本田2027年就会选择停止生产。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森山克英先生表示:“2027年之后我们将不再投放新的纯燃油车型。我们的电动化产品将覆盖每一个细分市场,分别布局在e:PHEV插电混动、e:HEV油电混动、e:NP纯电动三大动力领域。今天提到的第四代i-MMD混合动力技术也将逐渐搭载至更多新车上。截至2027年,我们将累计推出5款纯电车型。本次发布的e:NP2原型车已经非常接近量产设计,这款车型作为e:NP品牌第二弹纯电产品,预计于2024年初正式上市。”

1、e:NP品牌一年一款车

按照官方的说法,截至2027年广汽本田将累计推出5款纯电车型。严格意义上来说,对比德系品牌的纯电战略,广汽本田相对而言并不激进。

按照规划,大众集团将在2025年前推出超过80款全新电动车型,其中包括50款纯电动车型与30款插电式混动车型。

从本田的判断看,短期插混和混动更适合自身,所以这也是为何未来5年,本田只发布5款纯电车型。

2、四代i-MMD PHEV上车雅阁

大象转身不易,空间、方向、路径都要摸索。通往电动化的路上有很多选择,而纯电动、混动、燃油齐驾并驱,稳定过渡是传统大厂的主流选择。

说完纯电,再看看插混。这次车展,广本展台上的明星车型就是雅阁插混,可见本田对插混市场的认可程度。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进表示:“我们今天刚发布的全新雅阁e:PHEV,对广汽本田而言,是首款搭载本田第四代i-MMD PHEV插电混动技术的车型;全新雅阁e:PHEV进一步强化了雅阁品牌的智能化、电动化形象,也会有助于加快推进广汽本田的电动化事业进程。”

李进认为,对于行业来讲,目前在整体限购、限行和限牌的大背景下,e:PHEV可以满足我们用户大部分日常工作和生活场景。即便是长距离驾驶,也没有里程忧虑,更有绿牌指标,再加上我们广汽本田“质”造的加持,以及超凡的技术,这款新品在安全、品质方面都有保障。

另外,笔者获悉在雅阁之后,接下来皓影也还会发布插混和混动版本车型,这将加速广本的电动化之路。如果不出意外,奥德赛也会有插混的版本,这对喜欢MPV的用户而言是个好消息。

3、智能化再加速

虽然本次专访并未涉及智能化的内容,但是在车展上广汽本田对于智能化还是发布了最新的动作。

广汽本田为用户带来了最新的智能化技术成果Honda CONNECT 4.0智导互联系统及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

全新发布的Honda CONNECT 4.0智导互联系统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分析,从“周围环境的监测” “车内乘员的守护” “车辆状态的诊断”三个维度,实现“提前感知,预先守护,让驾驶远离危险”的安全安心驾乘体验。该系统通过人脸识别自动匹配个人专属的座舱设置,支持更多维的互联,同时提供更丰富的娱乐内容生态。更值得注意的是,Honda CONNECT 4.0智导互联系统还可通过数据的持续积累和算法的优化,不断学习进化。

另外,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通过毫米波雷达数量及检测范围的提升,新增5大实用功能。该系统已经在全新一代皓影和全新雅阁身上搭载,并将持续推广到更多重磅车型。

这款车给用户带来“有电没电,快省稳不变”的用车体验,是新能源时代用户出行的最优解。

大力发展e:NP品牌

e:NP品牌相当于大众的ID家族系列,不同的是广汽本田拥有新的营销模块。

2022年是广汽本田e:NP品牌元年,其发布了第一款车型e:NP1极湃1,今天本田亮相了几款纯电概念车,可见广汽本田对e:NP的重视程度。

森山克英对于e:NP品牌的规划进行详细了描述,在产品层面,本田投入了e:NP品牌首款车型e:NP1极湃1,上海车展发布了2024年投产的第二款车型e:NP2;到2024年中,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推进电动化事业,会投入一个全新的低碳电动车工厂,这个工厂将会是广汽本田首个绿色低碳电动车的“数智工厂”。新工厂计划于2024年投产,年产能达到12万辆。”

按照规划,截至2027年广汽本田将累计推出5款纯电车型。另外,线上方面,我们将基于广汽本田现有的APP建设新的营销模块,线下则依托于全新的e中心、e空间销售服务渠道,一同打造e:NP互动共创空间,通过线上线下结合营造高黏性的圈层。

千万用户基盘是最大财富

今年内,广汽本田即将达成累计销量1000 万辆里程碑。在强势冲刺的过程中,广汽本田旗下四款百万销量级的明星车型,将是最大的推动力。除了即将迎来十一代车型的雅阁,还有飞度,国内累计销量超140万,而缤智和凌派国内累计销量分别达到110万、100万。

愈发庞大的销量体系,对广汽本田品牌层面的实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电动化时代的广汽本田、千万量级的广汽本田,该如何强化全价值体系,延续粉丝的热情?

在这方面,广汽本田已经有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和扎实的基础,一年一度的躁梦节可以说是行业内将品牌和用户深度链接,培育粉丝文化的典范。此外,广汽本田还会给热爱汽车文化、玩车的用户搭建一些专业的玩车平台,像“梦想方程式”;还与头部的视频平台一起去构建汽车文化竞技类的真人秀节目,像《飞驰吧!少年》等等。

李进提到,用户基盘是品牌最大的财富。在品牌方面,广汽本田会通过线上线下多方位、多触点去创新与用户以及粉丝的共创模式,去持续强化用户及粉丝的更深层次情感关联,一方面也会通过官方的平台,还有民间的粉丝组织,共同构建粉丝的社群生态。在产品方面,广汽本田将一直秉持“款款皆精品”战略,持续圈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