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网热议的比亚迪海鸥真那么超值?探店后总结9个点,你看香吗?

2023年04月29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本届上海车展上,国内“新能源一哥”比亚迪是当之无愧的“顶流”,旗下的众多车型都堪称明星车型。

其中,比亚迪的全新代步小车比亚迪海鸥,就颇受关注。

许多消费者对这款小车十分感兴趣,不少粉丝还咨询我们这款新车是否值得入手。

前段时间,带着疑问,我们到店体验了比这款新车,并为各位朋友总结了9个关键点,试图帮大家参透这款新车。

第一点:海洋美学设计

作为“海洋家族”的一员,比亚迪海鸥延续了海洋美学设计,前脸设计棱角分明,线条犀利简洁,而且在我们看来,前格栅的造型和海鸥展翅飞翔的姿态有些相似。

从车侧来看,海鸥的腰线设计比较动感,确实和海鸥翅膀后掠的俯冲姿态有些相似,再加上靓丽的配色,我个人觉得这款新车的造型会讨年轻人喜欢。

第二点:内饰采用仿生学设计

内饰设计上,我们发现比亚迪海鸥的内饰布局采用了丰富的仿生学设计元素,内饰面板的线条犹如海鸥展翅飞行,并且配备了三辐式方向盘、5英寸仪表盘以及10.1英寸中控屏等配置,再加上靓丽的配色,看起来简洁大方的同时,也显得俏皮时尚。

第三点:搭载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

智能互联配置方面,比亚迪海鸥的仪表盘尺寸不大,但好在信息比较丰富。

与此同时,这款新车搭载了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并采用了全新的UI设计,支持对空调、导航和歌曲等功能进行语音控制。从我现场使用的体验来看,这套系统的流畅性不错,语音识别率也比较高。

第四点:空间媲美A级车

作为一款小型车,比亚迪海鸥的长/宽/高分别为3780/1715/1540mm,轴距为2500mm。有一说一,我认为海鸥这样的尺寸表现,在同级别车型里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不过比竞争对手五菱缤果略小。

再从实际驾驶体验来看,我身高175cm,坐在前排,再将座椅调至最低位置后,前排头部仍有一拳4指左右的空间余量;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我坐在后排,头部空间有一拳,膝部空间尚可,我觉得这样的空间表现可以媲美A级车了。

第五点:easy-going自在操控

值得一提的是,我发现比亚迪海鸥中控屏下方的“easy-going自在操控”设计,将驾驶模式选择、自动驻车等功能都集中在一起,操作起来比较便利,对于新手司机来说,自然更加友好。

第六点:支持多重智能开启模式

除了“easy-going自在操控”这一便利性较强的设计外,比亚迪海鸥还支持智能钥匙、比亚迪汽车APP云服务远程遥控、蓝牙钥匙、手机NFC车钥匙等多样解锁方式,我们还可以把钥匙权限分享给亲朋好友,比较实用。

第七点:高安全长寿命刀片电池

在智能便利性方面,我们觉得比亚迪海鸥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根据店内工作人员介绍,在安全性上,这款新车也有不俗表现。

比如,海鸥搭载了高安全长寿命刀片电池,并且,得益e平台3.0的技术赋能,它的车身高强度钢用量达到了61%,能够为车上乘客提供最直接的安全保护。

另外,这款新车全系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及前后排贯穿式侧气帘和电子车辆稳定系统,能进一步提升行车安全性。

第八点:30分钟闪电速充

续航里程方面,比亚迪海鸥提供了305km和405km两个续航版本,可以说,无论是305km还是405km的续航表现,基本都能满足用户的日常出行需求。

而且,比亚迪海鸥支持最大功率40kW的闪速快充,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30分钟,这也是当下快充的主流水准。

此外,海鸥具有VTOL放电功能,可实现3.3kW的对外放电,对于露营爱好者来说,算是一个很实用的功能。

第九点:配备智能动力制动系统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发现,这款新车的动力输出十分顺畅,不过当车速超过80km/h后,会觉得动力稍显不足,而且快速过弯时候会感到车辆出现了一些重心转移和侧倾,对于一台以城市代步需求的小车来说,这样的驾控表现已经足够了。

至于海鸥配备的智能动力制动系统,则是很好地控制了制动力的释放力度和速度,不会让车辆产生“点头”现象,可以给我们带来足够的安全感。

结束语

综上所述,在我们看来,作为比亚迪的新作,比亚迪海鸥颜值较高,空间够宽敞,续航给力,还能带来不错的用车便利性,整体产品实力不输五菱缤果,展现出了比亚迪的应有水平。可以说,比亚迪海鸥补强了海洋网的产品矩阵,也将是比亚迪冲击全新市场空间的生力军。

说得直白些,比亚迪海鸥是一款非常接近我预期的电动代步小车,再加上比亚迪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我认为,这款新车的市场前景很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