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PLUS DM-i又来一对手!大圣i-DM:全系纯电续航都为100km

2023年04月30日 08:31: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如今的插混汽车确实是吃香,毕竟可以加油可以充电的补能形式确实是便捷,不过现在提到插混SUV,比亚迪宋PLUS DM-i就是绕不过的大山,现在全新推出的插混总是要跟宋PLUS DM-i比一下才行的。在4月底,2023款捷途大圣i-DM也上市了,这款车其实对标的也是宋PLUS DM-i,现在我们就来看一下2023款捷途大圣i-DM的整体竞争力。

2023款捷途大圣i-DM售价上还是14.99万-16.99万,但本身优化了配置,配置从之前的2个配置变为了3个配置版本。不过从具体的配置来看,新款捷途大圣i-DM与老款配置基本上差异不大,新款目的主要就是正常的年度更新。

整车设计上,捷途大圣i-DM采用的是“徽城翘楚”设计,与常规的紧凑型SUV相比,其机甲风会更为浓厚。本身其格栅就是不规则的无边界式格栅,这也为其机甲风奠定了基础,细节上其两侧大灯组位于引擎盖上两侧的隆起之处,这也是独特的设计。整体设计来看,捷途大圣i-DM就是彻底走的年轻、动感路线,如此设计会更容易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整个侧面设计是常规的紧凑型SUV造型,不过其车长只有4590mm,这车长确实在紧凑型SUV中没优势,比起比亚迪宋PLUS DM-i就会更短一些。细节上,其拥有隐藏式门把手,这也是较为新潮的设计。至于尾部设计上,则是常规的设计,比起前脸以及侧面来看,其会表现的较为中规中矩。整车来看,捷途大圣i-DM与宋PLUS DM-i的风格还是不同的,捷途大圣i-DM侧重的是年轻,独特性较强一些。

捷途大圣i-DM的内饰中控台采用的是对称式设计,大量横向线条也拉宽了车内的空间感,细节上,其全系标配的都是15.6英寸的中控屏,这块屏幕确实大,而搭载的是华为HiCar智慧互联系统,从可玩性方面来看,其表现的可圈可点。

相关的配置上,捷途大圣i-DM只有16.99万的顶配才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不过全系都标配了360度全景影像以及不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全系都拥有对外放电以及后座出风口,配置上表现的还是不错的。

动力系统则没有什么变化,发动机一样是奇瑞的老款1.5T发动机,变速箱一样是3DHT,系统的综合功率为240kW,这套动力系统就不介绍了,就是奇瑞的鲲鹏e+,但为了在捷途上更好的宣传,所以其换了一个名。纯电续航上,其电池是19.27kWh的三元锂电池,带来的NEDC纯电续航为100km,他并没有所谓的低续航版,全系都是100km的纯电续航,亏电油耗上,其亏电百公里油耗为6.7L,这亏电油耗确实表现的很一般了。

整体来看,捷途大圣i-DM作为一款插混SUV,其各方面表现的还是可圈可点的,不过从目前的市场反馈看,这款车的热度一般,销量也一般,现在就看新款到来之后能否获得消费者认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